關於千山與千里
我是千里,他是千山。這是一個平凡的女人追求夢想的故事。未經允許,請勿轉載任何文章與照片。謝謝。

《說說台灣:拒絕標籤的澳洲生活》(雪梨皇家植物園春花怒放中)

20150918_113443

週五的早上,和朋友早就約好的雪梨植物園尋芳之旅,心情十分高漲,等待已久的春天,終於來了。

文章標籤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漫談澳洲小學之我見》

兒子從電視台錄製節目回家非常開心,我和我的韓國朋友分享了喜悅,朋友第一句話就說

“是不是老師選的?是不是都是考上精英中學的學生?”

文章標籤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澳洲真的是一個養孩子的好地方(2):藍天的蛻變!》

這是我在搬到雪梨三個月時候寫的:澳洲真是一個養孩子的好地方(1):藍天的改變!)

文章標籤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說說台灣》離開台灣與愛不愛台灣的關係

習慣了雪梨的生活,對雪梨的愛,有增無減。但是在我的身邊,來來去去的人,也越來越多了。

有人來了雪梨,像我一樣,深深愛上屬於這兒的一切,這兒的天氣,食物,人,風景和自若的生活氣息與格調(life style),都讓好多人駐足,不願意離去。但是也有人,數著日子,數著回家的分分秒秒。他們一拿到了護照,迫不及待地就把雪梨移民監的日子,都在記憶的最角落,如不曾相見般,回到他們的原點。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迷失中:再一次定位,再一次出發》

今天雪梨的天氣,在走過昨天的狂風暴雨後,漸漸綻露出一絲晴空。

記憶中,這兩,三年來我很少格文的產量如此低落;我的生活中,我總有許多可以讓我喋喋不休的。但是最近的生活,有太多的改變要改變,有太多的決定要決定,更有太多的情緒要調節;有那麼幾個星期,我是徹底地放棄了我的部落格,連上來吆喝的心情都沒有。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我該不該移民澳洲之中年移民的條件》

我該不該移民澳洲?或者說得更確切一點,我適不適合移民澳洲?

很多人都因為了不同的理由而移民,每一個人也都帶著不同的期待與生活態度,登陸一個全新的國家,適合不適合移民,因人而異,移民到哪一個國家更是學問,這裡面千絲萬縷,很難一言以蔽之。

文章標籤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人生,那麼多的選擇,妳選擇了為了孩子,說是犧牲,是否太沈重?

重新再讀這一篇短文,感觸依然良多。

《說是為了孩子犧牲,太沈重!》

文章標籤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

《放開我,讓我走!在我四十歲以前!》

第一次看到她,大約是一年前,在孩子放學以後的操場上。

她的皮膚白皙,打扮簡樸但又得體,眼神充滿愛意地投向在操場上玩耍的孩子;孩子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笑,她都報以關切的笑容。我看得出來,她是一個非常愛自己孩子的媽媽,她的孩子也不斷地回來抱抱她,親親她。這是一個多麼動人的畫面啊!像一張甜美的拼圖,我極力想拼湊出這美麗的幸福家庭圖案。

文章標籤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一生人一定要去的阿瑪菲:難忘阿瑪菲(Amalfi Coast)》

DSC00589.JPG  

到阿瑪菲海岸是一個美麗的偶然。

文章標籤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閒話香港眾生相之印/菲傭是非篇(1)

菲傭傳染艾滋病給二少主

最近看到了一則令人聳人聽聞的新聞,就是香港的菲傭把艾滋病毒傳染給了雇主家年少的孩子,這個比起幾年前那一個四十多歲印傭”色“誘少主,少主不堪其擾,揭發了事件的案件更令人作噁。這也再一次說明了“刀無兩邊刃”,“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文章標籤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IMG_0262    

《心情日記》最近的生活心情

最近的生活,有點讓人抓不著節奏。

文章標籤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閒話香港男人與臺灣男人的不同

woman and man  

(圖片來自網路)  

文章標籤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關於買House這件事》:2015年雪梨看房記事(1)

main  

image3  

文章標籤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越南河內好看好吃的法國菜餐廳Verticale(2014年1月)》

IMG_2433  

越南作為法國殖民地長達一百多年,街上的建築與人民的飲食習慣也深深受到法國的影響,在河內還有一個小區叫做法國廣場,雖然在那裡我只是看到幾棟老舊的法式建築,但是法國確實是在越南留下了深刻的歷史腳印。

文章標籤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雪梨風情》雪梨大型燈光匯演Vivid Sydney(2014)

2015年為期兩個星期的雪梨Vivid Sydney今天展開(請點擊我:2015年雪梨鐳射燈光匯演官網,)絕對值得期待的雪梨大型鐳射燈光匯演!

20140601_210454

文章標籤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俄羅斯聖彼得堡:涅瓦河(Neva River)風光無限與我悸動的心情》

357  

聖彼得堡素有俄羅斯“威尼斯”的雅號,因為聖彼得堡由42個島嶼組成,其間有70多條天然河流與運河迂迴,靠著400多座橋梁連接所有的島嶼,所以有機會到聖彼得堡遊覽,一定不要錯過了搭船游船河的這項活動。

文章標籤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整容疑雲》

整容  

(照片來自網路)

文章標籤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我的女人心:女人當自強!》

朋友來雪梨投資地產,一個大手筆就買了遠期樓花(就是看著圖買樓,在澳洲叫做off plan),兩年後才收樓。他很懂得理財,財富積累速度驚人,世界各地都有各項投資,他也喜歡和朋友分享他的投資項目,也讓他身邊的朋友跟著他賺了不少錢。

曾經,我也羨慕過他,或者像他一樣的人;他們的財富來源來自大量的地產,樓房升值,股票投資等等,而我們則是每一個月來自任職單位的薪水,一分一毫,慢慢積累出來。記得,搬到雪梨以前,他也曾經非常好心地找我們與他一起投資一些物業,都在千山的躊躕中錯過了機會,對此我也曾經懊惱過。

文章標籤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我簡單的退休生活:我的生活我做主!》

我常常說“我的生活很簡單!”

DSCN3815          

文章標籤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真的不用奔跑的日本大阪環球影城遊記(2015年4月)

IMG_8307

IMG_8260  

文章標籤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2015年春天日本關西追櫻之旅(酒店篇)

IMG_0777

mmexport1428414044624

文章標籤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回到澳洲之雪梨才是我的家

早晨的鬧鐘響起,我一張眼,有點時空的錯亂;我這是在香港?台灣?還是日本呢?慢慢想起自己已經回到了澳洲雪梨,我的家,我深深愛著的家時,我的心就這樣豐滿了。是的,雪梨才是我的家,這一次的香港之行,我對香港的憎恨更添加幾分,我更明白了我當時是為什麼那麼痛恨香港,於是我知道雪梨才是我們的家,雪梨也是藍天最愛的家。在飛機上,藍天期待的眼神,我迫不及待的心情都是歸心似箭的。

家,我們的家,我們回來了。

文章標籤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中年心情》二十年來風雨路:從美國到上海

20141220_162838

IMG_5332

文章標籤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人,為什麼要努力?

在人生的旅途中,每一個人奮鬥,努力都是為了不同的原因;有的為了錢,有的為了權,有的為了愛情,有的為了夢想等等。對我 而言,其實努力的最終目的不只是為了夢想,更是為了給予人生更多的選擇。

很久以前,網絡上流傳一個故事,故事的大意是兩個同時是哈佛大學畢業的學生,一個畢業後努力做到了公司的行政總裁,另外一個畢業了去做了自己做喜歡的事兒,就是每一天打魚,當起了漁夫。

文章標籤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

《說說台灣:我終於知道與我的希望!》

很多年前,我就聽台灣洗腎人口全世界第一,那時我非常不理解,因為到了香港以後,發現香港人的健康意識遠遠不如台灣,千山家人更是從來沒有體檢過,而且他的姐姐們也從來不知道什麼是子宮頸抹片檢,就這樣的一個地方,人均壽命居然是全世界名列前茅地高,還有幾年居然擊敗蟬聯多年的日本,奪得首位,這個迷思在我的心中旋繞了很久,很久。

當時,我是一心認為也許是台灣人吃的保健食品太多,好多保健食品都沒有經過衛生局認證,或者是台灣人吃中藥的習慣太猖獗,還有人就是燒中藥補身子,反正那時我就是一心認為如此,很多千山從美國買回來的保健食品,都被我束之高閣,在一個晚上,我一個大手就把我櫃裡頭數十瓶過期的維他命,保健丸,魚肝油,蜂蜜都丟進了垃圾桶。從此,我就不再沾手所謂的健康保健食品。

文章標籤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閒話香港》香港,說愛你,真不容易!(2)之鳥籠傳說

12月從雪梨回到香港探親,渡假,一進房門就感到香港居住的侷促,這個只有二十多坪大,位於香港新界,是在我們居住香港15年,付出了港幣數百萬租金以後,倉促中才買的公寓。當時因為我們要移民得搬出一直租住多年,四十多坪的房子(房子舊了,租金也暴漲,加上我們搬到澳洲,香港多半的時間都是千山一個人住(事實是他多半的時間都在出差),所以就朝著投資房的角度去買了一個小的單位,方便日後好出租。這個二十多坪的小單位,被隔出了三個房間,加上一個工人房(也就是貯藏室),兩套衛浴,一個廚房,還有一個客餐廳,我覺得好小,好小,好小;所以這一次一回香港的家,就覺得好像是住在格子裡面,更不要談衣服要晾曬在屋子內,回澳洲打包行李是,一個行李箱打開,整個客餐廳都讓人動彈不得。

香港居,大不易。(延伸閱讀:香港,說愛你太難(1)。

文章標籤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人到中年》退休之後巧遇同事篇

前幾天,我趕著去看醫生的時候,遇到了一個以前工作認識的同事,就是那個一直質疑我是否有能力提早退休的同事。

她一看到我,就忙著上下打量著我的裝扮。我因為生病(其實平時也差不多),一身“簡裝赴約”,沒有任何華服,沒有任何高大上的“配備”,她看著我,滿心地“不忍”。她的心裡肯定想著“怎麼退休了,就這麼“不修邊幅”啊?行頭也沒有一件?“ 不過,還好她還特別問了我到了澳洲買了房子了嗎?我說“買了。不過因為是全新的,買了快要半年才搬進去,因為地點靠著city非常方便。”她聽了自然是一臉狐疑,全新的公寓,靠近city,不會便宜啊,因為我從來不符合她可以提早退休的“條件”,現在也不符合她可以退休享受的“形象”。最重要的是,她都沒有退休,我怎麼能退休呢?

文章標籤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美麗璀璨的香聖誕燈飾

IMG_1522

IMG_1576

文章標籤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旅行,在那網路和數碼相機都不流行的時候!》

我們是199X年離開美國後,開始頻繁旅行的。

第一次我一個人從洛杉磯,經由紐約搭機前往倫敦,從此我的環遊世界之行就展開了。

文章標籤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去年,我退休了!》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轉眼間,2014年12月就到了。還記得去年6月退休,立即到上海,北京玩了一趟,7月搬家到雪梨,11月買新家,12月回香港,台灣,2014年1月到越南河內旅行,4月搬家,然後就是12月了。在我口中還不斷說著“I retired (退休)last year or I moved to Sydney last year時,過了今年12月,我再也不能用last year(去年)這個時間詞了!

我不禁再一次驚嘆時光的消逝就在一瞬間。

文章標籤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帶著孩子環遊世界》我們是這樣帶著孩子去旅行的!

1884  

藍天,十歲不到的時候,已經去過世界二十幾個國家了。他第一次出國旅行是到日本,那時他還沒有滿周歲。為什麼帶著那麼小的孩子旅行?這是很多人問我的問題,很多人會提出不少孩子太小,旅行沒有記憶;等到藍天大了,支持帶著孩子旅行的人多了,說孩子到世界各地旅行,他們長大以後的眼界會有多高?對他們的將來會有多大,多大的影響等等。說得好神奇啊!

文章標籤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Double Bay,Double Pay:看看雪梨富豪區的城區慶典(Double Bay Festival)

20141102_143826  

現在所謂的“富人”,已經隨著時代的變遷,有了不同的註解了。

文章標籤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雪梨活動》:夜市覓食(Night Noodle Market,2014年10月)

20141012_165050  

 雪梨的春天(9月到11月)是屬於食客的,太多跟“吃”有關係的慶典了,我雖然是第二年在雪梨,還是跟不上雪梨每一週大大小小的慶祝活動,但是顯然這個季節是屬於吃貨的,今天我就來介紹一下雪梨的夜市(其實有好幾個類似的夜市活動,這個是比較大型,也比較多人去的)--Night Noodle Market,名字好像跟麵條有關,但是到了才知道不是攤攤賣麵條的。

文章標籤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千里食堂》小資一下:The Grounds Cafe 在 Alexandria

20141107_113002

20141107_113225  

文章標籤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巴西舞孃的Glebe Festival和美味可口的捷克菜(2014年11月16日)

20141116_165007    

20141116_152229

文章標籤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