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做母親的事》當兒子被嘲笑的時候,我是這樣告訴他的(2017)

2017年5月9日

如果,你夠細心閱讀人生的話:

人生,就是一個被人嘲笑,或者嘲笑他人的旅程。

別太在意別人的看法,也別太用力幫別人過日子,

因為,日子自己在過,別人不是你,永遠不知道你經歷過什麼?要什麼?

我在人群的喧嘩聲中迷失自己,在自己的斗室天地中,在部落格的喃喃自語中,找回了自己,也梳理出屬於我的日子的節奏。

笑吧!笑吧!那些努力幫我過日子的人們,你們現在還好嗎?

----------

2013年8月31日

你被嘲笑過嗎?你看過他或者她對妳的藐視眼神嗎?對於他們對妳的不屑一顧,妳如何自處呢?當妳的孩子告訴妳,他在學校被嘲笑了,妳會怎麼回答他呢?

那一天和她提到我和千山正在討論的環球旅行,熟悉的藐視表情又來了。

人,總是這樣,自己不會做的,做不到的,就想著人家也完成不了。在我的生活中,這些嘲笑,藐視和不屑都會變成我追求夢想的動力。

從我兒時想到美國留學開始,我就是靠這些嘲笑,藐視與嘲笑完成一個,一個的夢想。(請點我的故事)

她,連我老公做甚麼都不知道,整天就幻想我很“貧困”(這也許為了滿足她的自我感覺良好)。當初我準備辭職,她來一句“你,一定不會辭職,你辭職,你的家誰養?”我當時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後來才知道她看著我老公十年來,只要不出差,載我們上班,上學,風雨無阻的,這是她的老公絕對做不到的,所以她就以為我老公是待業人士!她可能不知道,有一種人叫做管理層,他們的工作時間是很有彈性的!

我的生活,就如我的房子一樣,簡單並且不奢華,尤其自從孩子出生後,我從一身名牌,變成了一身“港貨“,於是身邊的謠言四起,她的老公也許失業了?

加上多年,我們在香港沒有置業,完全顛覆了她的原則,所以她就四處跟人家說我們的“一貧如洗”。人性的“看人先敬衣裝”,她可是詮釋得淋漓盡致!但是我的離職與立馬在決定退休後在香港置業,跌破了她的眼鏡,於是她開始揣測我到底會不會搬到澳洲-這個那麼昂貴的國家?還是去了幾年就會回來?

“去,是一定去,會不會再搬回來?我不知道。反正有個房子在,回來就回來。現在一定要說定嗎?澳洲貴不貴不是問題,只要自己可以負擔得起,why not?”(是的,我負擔得起!妳雖然有錢,但是妳負擔不起我的瀟灑,說到底,是妳負擔不起,不是我!!!)

我說完,她一臉先是錯愕,不相信,不相信,就是不能相信。然後再一臉不屑,一臉嘲弄,然後再一臉XX,我已經不在乎了。看不得人家好的,她不是第一個,唯一的一個,也不是最後的一個。這種人,在我們的身邊,太多了!因此,有時我喜歡逗她,她能給我很多能量!哈哈哈!(自虐的我!)

十多年來,偶爾我也會提起我們去旅行,她一直不相信,後來看了我幾張照片,信了,居然來一句“很多人旅行都搭帳篷,這麼辛苦,我寧願不去。”我說了我們搭帳篷了嗎?就算搭帳篷,也是人家的選擇,也是一種情趣。有些人就是這樣,自己沒有的,就不想別人有;自己有的,放棄不了的,也不想看到別人瀟灑。

我的一路走來的堅持,是有跡可尋的。別人,讓他們笑去吧!生活是自己,感受也是自己的。

誠如我一直告訴自己的

“我的人生,我作主!今生今世,我要讓所有曾經嘲笑過我的人,在多年後,他們依然留在原地,而我,已經讓他們望塵莫及了!

-----------------------------------------

年初兒子從學校回來,告訴我,同學嘲笑他。

我告訴他“孩子,別把希望放在別人身上,更別讓他人決定你甚麼時候快樂!幫助過你的人,你要感激,嘲笑過你的人,你也要感激,因為是他們讓你知道,夢想成為空想,是可笑的事,因此,你一定要努力,堅持!因為,那一些嘲笑過你的人,最希望你如他們所料,一事無成。嘲笑可以摧毀你,因為連你都相信他們了,也可以變成力量,因為你證明了他們是錯的!!!兒子,面對嘲笑,你要選哪一樣呢?“

 

arrow
arrow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