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aowan-2-28  

litaowan-2-29-boat          

特拉凱是一個歷史古城,在十四世紀曾經是立陶宛的最大行政區,它位於立陶宛首都維爾扭斯(Vilnius)往東大約三十公里處,它的歷史背景與自然景觀使特拉凱成為立陶宛十分熱門的旅遊重鎮,也是水上愛好者的天堂。

特拉凱的面積為十二萬平方公里,大約有六千多個居民。在這個地區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它的四周有幾百個湖泊,最大的湖泊就是這個美麗城堡的所在地:Galve-卡爾夫湖!這裡的湖水是冰川時期留下來的,清澈見底,十分乾淨。

我們在立陶宛的第二天決定探訪這個美麗的水中城堡,就因為mook旅遊書上的火紅的城堡,看來那麼放任與不真實,於是我們決定把在立陶宛的一天,給了這個幾乎是只有在夢中才可能看見的城堡。

我們一早到火車站買票,買的是巴士的票,到了那裡還要走一段頗為長的路途,不過我們時間充裕,走走停停,居然是早上九點從九點出發,搭了最後一班的巴士,大約八點才回到酒店。我們喜歡自助旅行就是喜歡這種自由,我看了很多網上的資料,很多都是匆匆一遊,我們則是慢慢走,慢慢看,該吃的,該看的都完成了!還拍了很多美麗的照片呢。

特拉凱城堡的建立源於13世紀時,立陶宛大公Gediminas蓋迪米納斯,到尼亞裡斯河畔打獵,夢見身穿鐵甲的狼在山崗上長嚎,後來的人解夢說,鐵狼預言在此築城可安邦興國;於是蓋迪米納斯大公在此修建城堡,並定為立陶宛首都。

過了這座橋,才會進入城堡裡面。

 

 

litaowan-2-9

城堡不大,但是非常古樸。

litaowan-2-14

每一層樓都有小小的房間,房間現在已經被改為博物館,展示很多以前的文物。

litaowan-2-16 litaowan-2-17 litaowan-2-18  

 

litaowan-2-15 litaowan-2-17 litaowan-2-21  litaowan-2-26 litaowan-2-29-boat litaowan-2-32  litaowan-2-44 litaowan-2-45  

特拉凱城市很小,旅客服務中心的人員也很殷勤,因為下了車後只有一條路前往城堡,所以很容易找。

午飯,我們吃的是這裡非常出名的好像咖喱角的東西,味道真的不錯。

litaowan-2-4-food-1 litaowan-2-4-food-4 litaowan-2-4-food-5 litaowan-2-4-food-6 litaowan-2-4-food-7  

參觀完了美麗的城堡,我們沿著河走,美景在眼前一次次展開。

回酒店以前,我們還在城堡的對岸,吃了晚飯。這樣的美景,晚飯好不好吃都無所謂了。

litaowan-2-34-food-2   

  

 litaowan-2-36-f   

litaowan-2-40 litaowan-2-45  

在立陶宛的第三天,我們的足跡留在了美麗的水中紅色城堡。

arrow
arrow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