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在搬到澳洲以前,帶兒子去北京看看。在深圳學習漢語,用的課本是大陸的語文課本,裡面談到好多北京的景點,希望他能實地看看,而我自己也多年沒有去過北京了,所以我們就安排了一次北京之行。然後,又親身體驗一次中國的高鐵,再到上海看看2010年世博會上,沒有看到中國館中的動感清明上河圖,所以我們在北京之後也到了上海旅行。

北京首都機場很大,也很氣派,一下飛機立即要轉搭火車到不同的閘口。想當年第一次到北京時,那個機場真心殘舊,時過境遷,中國的崛起,不可以忽視的事實。

DSCN1292

DSCN1296

DSCN1299

火車還真認真跑了好久呢。

DSCN1307  

在北京,我們入住了去年剛剛開幕的Sheraton(喜來登)飯店,五星級的飯店總是給人愉悅的氛圍,我有時也沈醉在這樣的奢華,尤其是中國的五星級飯店,房間的面積不會讓你失望。

DSCN1319

這個大浴缸帶給兒子好多樂趣,他幾乎每一個晚上都要泡上一泡。

 DSCN1321

DSCN1322

浴室採用的是透明玻璃,可以直接看到房間,所以整個房間看起來更大。

   

DSCN1334

安頓好了,就到樓下用餐,五星級的飯店,有set lunch,高貴不貴,一份餐点是人民幣一百零八元,在五星級飯店裡算是比較實惠的了。

這就是我們的午餐(iphone隨意拍的):

IMG_3366

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加州卷。

IMG_3371

IMG_3369   

 酒店的大堂也是十分寬敞,比起很多香港的五星級飯店要好得多。香港寸金寸土,北京現在也不遑多讓,但是畢竟地方還是比較大,所以整個城市看起來都沒有香港那麼擁擠。這是酒店的大堂:

 

IMG_3413  

IMG_3332  

我一向對中國的日本料理信心不足,不過這家酒店的日本料理,以這樣的價錢還是可以的。吃完了美味的午餐,我們就到天安門看看。在北京,打車最怕遇到塞車,所以我們就決定搭乘地鐵去,這一天的太陽火熱,實在不舒服啊!

這是天安門,看起來比我當年來要和藹可親一些,至少現在可以比較近距離的觀看,而且穿軍服的士兵也少了很多,大多都是穿便服的。這裡原本是明清兩朝皇帝京城的正門,已經有五六百年的歷史了。

這是天安門廣場最經典的照片,毛澤東的肖像!

DSCN1343

五星紅旗飄揚,每一天會隨著日出,日落而升降旗。

DSCN1351

廣場前面絡繹不絕的遊客,進出都要檢查包包,在北京是連搭地鐵都要嚴格檢查包包的。這是全世界最大的城市廣場,可以容納一百萬人,佔地約為440,000平方米。

DSC03683

 這叫做華表,聽說是王室建築的特色,不但使整個廣場看起來更雄偉,也和周遭的建築物渾然成為一體。

DSCN1367

廣場與人民英雄紀念碑遙遙相望。

 DSC03650

DSC03654

在英雄紀念碑的後面則是毛澤東紀念堂,兩邊有大量的浮雕。

DSC03690

DSC03700  

DSC03702  

後來我們都好累了,看著附近有餐廳就進去隨便吃,之後搭車回酒店,結束美好的北京之旅的第一天!

這是我們的晚餐(用我的iphone隨便拍的,效果果然有差別喔)

IMG_3378

就這盤羊肉味道還可以,但是太油了!北方菜都偏油和鹹。

 

IMG_3379

這是北京的燒餅,裡面什麼都沒有,樣子看起來也不出色,但是吃起來卻是令人口齒留香呢。有機會到北京,不妨試試看。

IMG_3382

這個麵條吃起來實在一般!

 

IMG_3385  

離開飯館的時候,仔細看了一下才發現原來這是以吃涮羊肉出名的東來順,我們卻點了和涮羊肉完全沒有關係的菜色。無論如何,這外頭三十多度的熱天,吃火鍋有點吃不消啊!(在離開北京之前,我們還是去吃了一次,因為在中國遠近馳名啊,吃了以後才有話語權,說它其實也只是一般般啊!)

IMG_3386  

arrow
arrow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