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7月11日

雪梨,我們來了!

經過八年的期盼,之間數次的來回,我們終於帶著一百多公斤的行囊,登上了飛往南半球這個美麗的國家的國泰班機,抵達雪梨了。離開雪梨機場的時候,才八點,到了租車公司,辦好手續,我們就直接來到我們預先租好的公寓。雖然一開始出了一點小問題,所幸一切都迎刃而解,我們住進了我們在雪梨第一個小窩,一個一房一廳,帶洗衣間的公寓房,外面是一片青翠的綠意盎然,這就是雪梨,即便在寒冷的冬天!很喜歡雪梨的天氣。

在直奔公寓酒店的路上,我睡了一下,因為整個旅程,我都無法入眠,加上這一陣子的失眠,我已經是筋疲力竭了!千山的疲憊也是寫在臉上,不過難熬他的興奮與飢腸轆轆,我們到我們非常熟悉的C商場吃飯。因為到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兩點,也許是學校都在放假,商場裡面人夜不少。吃過午飯後(Pizza),我們就到超市買東西。

時隔將近兩年(我們2011年4月,曾經到雪梨來看房子),雪梨的物價似乎也沒有那麼貴了!這也許是因為最近澳元暴跌了百分之十三,澳洲經濟不景氣,到處都在減價,還有香港通膨厲害,我對雪梨物價早有的認知,使得我這一次來到雪梨的超市,感覺物價整體跟香港差不多,尤其是買了牛肉和羊肉之後。要知道這兩三年,香港的紅肉價錢漲了何止一倍,是數倍,這使得澳洲美味的牛肉,顯得更價廉物美了。

買完了一些東西,我們就打道回府,回去自己做晚餐了。我很喜歡在家吃飯的感覺,現在在雪梨不是旅遊,是生活,所以我會盡可能在家做飯,尤其是晚飯時間。

我做飯的時候,藍天洗澡,千山補眠,他也夠辛苦了!

一頓飯下來,才用了半個小時,因為我主要買已經醃好的肉類,放進烤箱一烤,就好了!蔬菜的部分就是買現成的沙拉,好容易啊!雖然菜式是西式的,但是米飯是必要的,所以我們這一餐飯就這樣中西合璧地完成了。

飯後,我跟藍天一起洗碗,千山洗澡。

公寓的燈光溫柔地照亮我的心房,好像在夢中一樣。

雪梨,我們來了,真的來了!這一次我們是來定居的,是來尋找我的dreamhouse的,是來享受雪梨可以提供給我們的一切美好的,頓時心情有點小小激動。看著一身香噴噴的千山從浴室出來,我給他一個熊抱,一切盡在不言中。

雪梨,我們來了。

 

arrow
arrow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