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星期五)

雪梨的冬天,天氣好舒服啊!

聽說前幾個星期雪梨都下著雨,天氣溼冷。我不愛溼冷的天氣,所以都有點擔心,但是我們一來,雪梨的天氣真的好給力啊!每一天早上一起來,晴空萬里,眼前一片片的蓊郁,空氣中夾帶著一股香港絕對沒有的清新,時時提醒著我們,我們已經搬到了雪梨這個美麗的城市了。有時,我覺得自己好像在夢裡一般,那麼多年的懸念,今日我們終於踏出艱難的第一步,搬到了雪梨了!

我知道這一次,只有我和藍天,所以眼前的困難還是有的。所以我一直告訴自己,我一定要在雪梨好好生活,帶著兒子好好享受雪梨的一切美好,讓千山沒有後顧之憂,這樣才不會枉費我辭掉了我最愛的工作,搬出了我最愛的渡假屋,離開繁華便利的香港,暫時停止我每一年都要去的歐洲旅行。我一次次告訴自己,我們要快樂,千山的一切努力才值得!

第二天在雪梨,天氣依然晴朗。我一起來,拉開窗簾看看外面,還是我最愛的藍天,還是我最愛的雪梨,我滿心興奮地等待一天的忙碌。

首先,我們去辦理我們的醫療卡,也就是相對台灣的健保卡。然後在美食廣場吃午飯。雪梨的任何餐飲一份都要澳元十元起跳,就連最便宜的麥當勞也是。我看著價目表上的數字;一份中式炒牛河(就是港式的一種炒麵)都要澳元十五元,這個在香港的美食廣場才五元啊,還能帶一杯可樂!這裡就不見套餐的選擇,也就是炒麵要十五元,飲料還要三元,一共18元,相當於台幣五百元?(匯率多少沒有查,大概吧!)不過,我自己告訴自己,既然來雪梨生活,就不要老是和香港比較,這樣生活比較舒適。我也常常提點自己,我連一份那麼好,薪水那麼高的工作都放棄了,要是再糾結在錢上,那就太沒有意義了。我們雖然不是什麼大富豪,但是二十年來的辛苦工作積累,在雪梨過過小日子還是可以的。

中午的午飯,我和兒子都點了沙拉,但是好鹹,好酸。千山點了印度飯,還可以。要知道雪梨的美食廣場一定有印度菜,這是因為這裡印度人很多,印度菜也極為受到當地人的喜愛。除了印度菜,一定有壽司,pizza,沙拉,當然一定少不了中國菜!

午飯後,我們也買了預付的電話卡,因為接下來要找房子,一定要有當地的聯絡電話,這樣才好跟中介聯繫。買了電話卡,我看千山一臉倦容,想著今天晚上還得花時間網上查雪梨租房的資料,就提議買了菜就回家做飯。

回到家裡,千山睡覺,藍天洗澡,我做飯。

今天晚上的晚餐是烤羊排,沙拉。(照片有時間再放上來)

很好吃,飯後我們就開始看資料,準備隔天的house hunting!

在這裡我分享一些雪梨的資訊,要是有錯誤,請各位格友不另賜教。

在雪梨租房子,一般都是先查看網上的資料,目前最完善的房子租售資料來自下面的網站:http://www.domain.com.au

一般來說,我們必須先在網上看好我們有興趣的房子,然後再與中介聯繫。

有時中介會願意帶你看房子,有時他們會要你等到房子開放日,這和美國,台灣,香港,大陸都不一樣,因為在這些地方,你只要找一個中介,他/她就會帶你去很多地方看你想看的房子,這裡是你要一個個聯繫代理不同房子的中介,非常費時費力。再者,他們所謂的開放日,常常只有15到30分鐘,逾時不候,而且一個星期只有一次,所以效率實在不怎麼樣。

現在各個學校都開學,好多我們在香港看到的房子都已經租出去了,房源不多,找房子是我比較擔心的環節,因為我們是新移民,沒有工作,沒有銀行紀錄,沒有信用紀錄。而千山在這裡的時間也不長,孩子也急著要上學,沒有租約學校是不會收孩子入讀的。

希望我們接下去找房子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