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5日中午:《中年感悟》圓夢是浪漫的,但也是自私的

 
此刻,我一個人,坐在雪梨新租公寓的餐桌旁,吃著我的午餐。
 
午餐是一碗牛尾湯,一盤起司烤花菜,還有一杯我剛剛用我新買的vita mix機打出來的果汁。
 
我,很安靜,也很滿足。這麼多年的等待,不就是為了這一刻嗎?
 
週一的早上,我七點半起床,給孩子準備午餐。午餐是藍天喜歡的炒飯,還有每一天都要準備的點心水果。再來就是早餐,藍天喜歡喝果汁,所以我用了一個蘋果,一個柳橙,和一條香蕉,給他打了杯好喝的果汁,還有他喜歡的葡萄乾土司,塗上巧克力醬。藍天的一天,就在媽媽的愛心早餐與午餐展開了。
 
送了藍天上學,我一個人在商場閒逛,建立一個家多不容易啊!搬到雪梨三個多星期了,家裡還是少這個,那個的,於是一個瘋狂購物的行動又開始了!逛了商場,到超市;我就像一般的全職媽媽一樣,在商場與超市穿梭,商場裡面人不多,到處可見舒適的咖啡廳,雪梨的商場,充斥著咖啡與美食的氣味,還有香港沒有的悠閒情致。
 
我很喜歡這裡的商場!更最重要的是:外面依然是雪梨美麗的藍天!
 
是的,這就是我一直嚮往的生活---在一個不擁擠,不吵雜的商場,為自己的家人添購,準備飯食,對於人生,我應該滿足了!我二十多年的職業生涯,證明了自己的實力,人到中年帶著寬餘的心情回歸家庭,向我沒有做過的全職媽媽挺進;當然最重要的是,還有商場外頭從不吝嗇屬於雪梨的大藍天與新鮮空氣!
 
為此,我感到無限的滿足,我又再一次站在我的夢想頂端,俯視我曾經走過的點點滴滴;我的努力,我的掙扎,我的糾結,我的悲傷,我的熱情,我的義無返顧與我的夢想成真!
 
為了夢想,我必須先學會放棄!是的,我得到了我要的,但是我何嘗不是也放棄了很多我曾經擁有的?
 
在每一個圓夢的過程裏,誰沒有付出呢?儘管過程是崎嶇的,但是到了夢圓時,一切變得浪漫起來了!
 
我,現在,坐在我雪梨的新家,看著窗外藍得不能再藍的天空,看著我這二十多年來,負笈北美洲,用了將近二十年的假期,遊走四十多個國家,完成我第一個階段的環球之旅,現在坐在我雪梨的新租的公寓裡面,開始我新的生活,新的享受;給我一些時間,我們會在這裡找到一個屬於我們的新家!一個我們不用再遷徙的家!
 
我的夢,我的移民夢,再一次驗證了我的存在與堅持。
 
從小,我們被教會做人要努力追求夢想,而堅持是夢想成真,最重要的基石;但是沒有人告訴過我,追求夢想有時也是最自私的行為。為此,一個人可能要眾叛親離,如我為了我的愛情,為此,一個人可能要遠走他鄉,做一個家庭的逃兵,如我曾經有的美國夢,為此,一個人可能要把一個家,變成了兩個,如我現在為了雪梨尋夢。
 
我,一個到了中年還在追夢的我,告訴自己:為了成就我的放棄,我必須過得更加豐實與美麗,所以所有的放棄都能顯得有意義。
 
此刻,我在雪梨,感觸萬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