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風情:海鮮市場(Sydney Seafood market)和不小心“觀賞”別人吃海鮮

 

 DSCN4734  
我和藍天說好,每一個週日,我們都在雪梨找一個地方去看看,去走走。這個週日,我帶著藍天從家裡出發,搭乘火車到Central station,再在那裡換輕軌車(Tram),來到了雪梨的海鮮市場。來過雪梨好幾次了,都沒有來過這個當地十分著名的海鮮市場,所以我都抱著期待的心情來到。
 
一下了輕軌,海鮮市場就在車站的對面,十分方便。
 
  DSCN4661  
 
走進停車場裡的第一家店,就被裡面鮮美的海鮮給觸動了!哇!每一樣看起來都好新鮮啊!不過相對香港的生猛海鮮的種類,這裡還是略小case啦。但是,本著只要沒有看過的都新奇的遊人心情,我還是非常開心地拍了好些照片。這些海鮮的訂價都不便宜,吃海鮮還是香港比較合適喔!
 
DSCN4667 DSCN4668 DSCN4669     
 
 DSCN4670 DSCN4674 DSCN4675 DSCN4676  
 
離開了第一家店,進入了海鮮市場,說是市場,其實都是餐廳為主,整體並不大,但是氣氛特好,讓人非常想在這裡大快朵頤。看了一下,選了一家人特多,又被藍天瞄到的有空位的店坐下。
 
DSCN4749
 
 
DSCN4687  
 
DSCN4741  
 
 
藍天”瞄“位子可是多年在香港訓練出來的,要知道在香港吃飯都要等位,,而所謂的等位的第一要件就是眼明腳快,看到有人快要用餐完畢,就要在人家的位子旁邊站衛兵,直到他們吃完,買單,走人。這是我非常不喜歡的地方,對用膳的人來說,是無形的壓力,對等待的人又何嘗不是痛苦的煎熬呢?明明肚子餓扁了,還要看人家大口大口地吃東西;而用膳的人,也是一肚子苦水,似乎有點花錢找罪受的感覺。無論如何,這是香港way,除非你不吃,不然這是你找到位子的唯一方法,也因此,練就藍天一身好功夫!
 
 
本來到了澳洲,就不怎麼用得上,誰知道到了雪梨的海鮮市場裡面,又用上了呢?不過環顧四週,好像等位的,都是華人?那,老外呢?噢!對不起,對不起,我們才是老外,那些當地人呢?(答案即將揭曉,請耐心等待)
 
排在長長的隊伍裡面,看著餐牌,澳洲就一個字--”貴“,看了半天實在不知道要點什麼?就點一份兩人海鮮燒烤吧!一份澳元39.9,外加一瓶水又是3元,折合台幣是一千一百多元,還可以!但是吃要等位吃飯,還被人家在旁”監督“?怎麼我在雪梨吃海鮮的經驗都那麼”熱鬧“啊?而且還那麼有港味兒呢?
 
   DSCN4744
 
  
從人群中擠回藍天霸的位子,忘了說明,在香港我們稱佔位子位霸位,人們一進餐廳,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霸位!說到這裡,我就要讚讚雪梨的咖啡廳,從來都不用霸位,除了個別幾家外,大部份的咖啡廳都是人少少,地方大大的!所以我現在每一天都會找個地方喝咖啡,用4-5的澳元(折合台幣一百多元),買下一份澳洲人的悠閒!非常便宜!
 
食物來了,照例拍個照片,這膽固醇看得我心慌,減肥大計,遙遙無期!什麼時候才能塞回我的牛仔褲啊?不管了!美食當前,還是先飽腹再說!
 
DSCN4701
 
 
猜猜是誰吃了那個大大的蛤蜊?
 
 
DSCN4705
 
吃了幾口,旁邊站著一個家庭,來勢洶洶,不可小覷!後來,我們旁邊座位的人離席,他們一家五大,三小,立馬硬生生坐下,硬把一張四人份的椅子,坐成八人份。我們挪動了一下,讓他們可以坐得舒適一些。
 
雖說他們有五個大人,但是他們點的海鮮至少是十人份的。先是餐館裡面規定一定要點符合人數的食物才可以坐下,所以他們被逼點了五人份的餐,加上之前他們在各個海鮮檔口購進五人份的魚生,還有兒童食物,一張桌子滿滿的,看著他們吃的這些魚生,都是一些魚子,海膽,龍蝦等高價的海鮮,那些海鮮三,四百澳元跑不掉的,再加上被逼點的五人餐(不算孩子),裡面都是龍蝦,帶子什麼的,真是什麼貴,點什麼?也要將近兩百吧?加起來他們一餐也要五百元吧(台幣一萬三千五百左右)!在這種地方,先要站著等二十分鐘才有位子的海鮮市場,這樣的消費,只能說現在中國來的不論是遊客,還是澳洲當地華人,很多都是相當富裕,相當捨得啊!(備註:他們是來了澳洲三十年的大陸人)
 
吃完,”觀賞“完隔壁座位一家人的龍吞虎咽,我們繼續四處走走,其實海鮮市場一點也不大,賣的海鮮種類也不是那麼多,但是就是新鮮,明亮,乾淨,頗顛覆一班人對海鮮市場的看法。
 
(照片因為龜速,所以暫時不放上來了!)
 
走著,走著,我們走到了外面去了!哇!原來這裡才是一般當地人用餐的地方,在這裡,你就不用擠破頭跟人搶位子了!這裡的氣氛多好,風景多美啊!
 
DSCN4753
  
 
DSCN4755
  
 
DSCN4757  
 
澳洲的悠閒,在此一覽無遺。還有人故意開船過來吃,也有人租船,在船上吃,更多人就席地而坐,懶洋洋地吃起來了!
 
DSCN4763  
 
 
早知道,我和藍天應該也來這裡用餐的,那些海鮮,香港也有,但是這個藍盡的天空,這份情趣與舒適,香港絕對沒有。忍不住,我們去買了份生魚片,我和藍天就這樣席地而坐,享受了半個小時雪梨最最最美麗的藍天與海港!
 
這份生魚片,可是我排隊排了半個小時買來的。聽說那家魚生是去年獲大獎,所以很多當地人都喜歡在那裡買。我一般不愛在海鮮市場吃魚生,怕不乾淨,這一次我不怕,不過自己實在不餓,所以魚生都給藍天吃了。他可是第一次吃魚生,因為以前總覺得魚生對孩子不好,但是到了澳洲,這個目前食品安全相對比較高的國家,我就比較安心。藍天這小子,基本不挑嘴,兩歲不到,最愛說的一句話就是”吃美食“!也就這樣天天跟著我們到處吃喝玩樂!第一次吃魚生,就知道大口大口地吃,一直叫美味!
 
這小子!從小跟著我們環遊世界,旅行的時候,比平時睡得好,吃得多,天生旅行家!現在到了澳洲,吃魚生,蘸芥末吃,怎麼辣都不怕!
 
臭小子!還來不及拍照,已經吃得差不多了!胃口真好!還一邊吃一邊說“我第一次吃,不習慣!”不習慣還吃得那麼快!要是習慣,老娘還能吃到三口嗎?
 
(備註:新鮮的生魚片吃起來味道就是不一樣!好吃極了!)
 
DSCN4813
 
吃了魚生,今天的海鮮之旅也到了尾聲,在回火車站的路上,我們的輕軌經過了市區的China Town,我和藍天相約下個星期來這個歷史悠久,華人聚集的唐人街看看!
 
車窗外,the sky is very blue!不可言喻的思念湧上心頭,I am very blue too!(blue 這裡的意思是憂鬱)!千里與千山,因為移民,相隔千山與千里!真心期盼下回相聚時光!
 
------華麗的分界線--------
 
 
(文字是昨晚寫的,而令人崩潰的澳洲網速,我居然用了兩個小時來上載今天的照片,實在受不了了!其實照片還有很多呢!中午時間一張照片十分鐘上載,肚子餓壞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