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三個月了。

第一次,我的時間與金錢毫無關係;我不再用計算機盤算著我一天在辦公室的“生產力”,只是很簡單地,過著自己喜歡的日子,好幾次千山打電話來問我 “現在在做什麼?” 我說 “什麼也沒做,只是生活著!” 他不明白,他的世界總有做不完的事兒,他認為我應該找老師學開車,應該積極找房子,應該想想幾年後的環遊世界計劃;而我卻是什麼都不想想,只想生活著!慢慢地生活著,在我喜歡的雪梨---這是我在香港的時候,沒有享受過的奢侈,那時時間就是金錢,現在時間是我的,我的,我的。

有時,在藍天上學以後,我會在商場裡閒晃,我會在咖啡廳裡喝一杯咖啡,我會從家裡走到附近的公園看公園裡的百花齊放,我會在圖書館找一本書看看,我會在網上尋找做饅頭,水餃皮的食譜,然後在家裡折騰半天就為了幾個不成形的饅頭,或者巨大無比的水餃,都是樂趣,都是享受。當我的時間和金錢不再有任何關係,這些時間就是我的,我想怎麼使用都可以。

我好喜歡這樣的自由,這樣的輕鬆,這樣慢活的節奏。我知道我要是用點氣力,我在雪梨依然可以找到工作,但是我一點都不想回到職場,我很喜歡這樣漫無目的地生活一陣子,什麼也不想,什麼也不做。

我到目前為主,不積極社交,也不積極安排時間,就只是簡單地生活著。

有一件事讓我頗為震撼的,那就是我居然對我居住了十五年多的香港毫無眷戀,這讓我有點難過:因為我從來都是對住過的地方,依依不捨的;也有點開心,因為我畢竟還是堅持改變了。在香港,我有很好的工作,有菲傭,有渡假屋,有一年幾次的旅行,但是我不開心。我和千山的爭執,我因為自己太投入工作對孩子產生的愧疚,我對生命的夢想遲遲無法成行的糾結;原來讓我那麼,那麼,那麼不開心。我記得很久以前聽過一句話 “要是你無法改變環境,那就改變自己吧!” 顯然我不是那個能改變自己的人,於是我改變了我的生活環境,而且證明了這個改變對我是多麼重要啊!過去的三個月,我真的很開心!

人,常常害怕改變,其實要是生活不開心,你又無法改變自己,那為何不試試看,也許柳暗花明,又一村呢?很多人選擇改變自己,更多人選擇嫉妒別人,怨嘆一生。人生,其實是充滿選擇的,每一個選擇都有風險,包括按兵不動;最不能了解的是自己不願意選擇,又整天怪別人的人。

也許,我該早幾年就來雪梨的,不過現在來也不遲;我終究還是選擇放棄了一個人人稱羨的工作,放棄了我在香港有點浮華的生活,放棄了我每一年遊走世界的理想(這幾年,養精蓄銳,等待我們一年的壯遊!)。相信會這樣選擇的人不多,我對於自己能戰勝自己感到欣慰,我曾經是一個拼命賺錢,以賺錢為樂的女人;還好我沒有完全迷失,我終於還是堅持過我曾經最想要過的日子!

在這裡遇到一些同是帶著孩子來雪梨居住,老公在香港,中國工作的女人,她們的態度奠定了她們的生活質量。我從來不說這是“移民監”,因為說成監牢太沈重了,我說--這是我選擇的生活!如果,不是自己的選擇,為什麼要來呢?誰逼她們來的?她們會說是為了孩子,但是孩子需要父親,千里迢迢來到這裡,母親的態度要是消極,父親又遠在香港,台灣,中國,怎麼能說是為了孩子呢?

藍天最近學校放假,我沒有讓他上補習班,就在家教教他中文,下午帶他到外頭玩兒。以前在香港,找個地方踢球好難,這裡到處都是球場,公園,很多時候就我們一家,難得看到其他小朋友,我們都好喜歡這裡。和藍天的關係越來越好,他越來越貼心,學習也越來越有進步,我們都非常開心。

簡單的生活,簡單的日記,這就是我的雪梨生活。

今天下午翻了一本別人寫的遊記,心裡被牽動了一下。剛好有個朋友跟我微信問我,是不是還堅持著幾年後帶兒子環遊世界?我說”是。” 心裡又觸動了一下。最近也打算開始看房,千山說買公寓吧!我的香港好友知道了,嘲笑我們 “千里迢迢,到了澳洲還住公寓啊?” 我心裡也嘟噥著,但是千山是對的,目前我們一大,一小,怎麼敢住個大房子呢?而且住了大房子就得養狗,旅行的時候大狗怎麼辦?(我們喜歡德國狼犬),公寓出租容易,先買公寓再換house,也是辦法。一切都是為了配合幾年後的環球計劃,看來千山很認真在想這件事兒。想到旅行,我的心總是能掀起千濤浪。(備註:雪梨好區的公寓兩房新房,都是上百萬澳元的,也就是兌換台幣三千萬左右),可以買遠一點地區四房的大房子,所以雪梨好一些區的房價,可是媲美香港了!我們得琢磨怎麼買法,千山要提早退休,我們要環遊世界,雪梨的房價在這一年漲了百分之二十到三十!抉擇,抉擇!人生吧!)

簡單的生活,簡單的日記,還有著華麗的夢想,這就是雙子星座的雙重性格吧!

喜歡我的退休生活,延續著我的夢想,不遺餘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