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 garden-66

大家還記得我前幾天跟大家介紹的油菜花田吧!(請點我:美得令人屏息的油菜花田

那個美麗的地方在距離澳洲三百多公里的一個小鎮叫Cowra,但是很多人到Cowra都不是衝著美麗的花田去的,他們之所以來到Cowra,是為了一睹日本庭院的各種風情與美麗的;我們既然來了,也抽出一個早上的時間,來參觀一下這個當地頗負盛名的Japanese Garden!

在Cowra的第二天早上,我們在麥當勞倉促吃了早餐就進庭院參觀。可惜的是原本滿園奔放的櫻花,已經在上一個週末的櫻花祭之後,慢慢凋謝了,還好還有部分的櫻花依然盛開,加上美麗的春花,庭院的風采依舊迷人。Cowra的票價是一個人25元澳元(折合台幣675元),聽說在櫻花祭的時候更貴,我們一家人票價45元(折合台幣1200元),是打折後的票價,雖然覺得不便宜,但是本著一貫既來之則安之和百聞不如一見的心情,我們進入了日本庭院的大門。

一進去,就是一個美麗的水池,好美。偌大的庭院,我們能看到的人不會超過10個,這還是澳洲的長週末,不知道平時會不會一個遊客也沒有呢?澳洲的地廣人稀,只要你一離開城市超過20公里,馬上就體現出來!

這麼美麗的庭院,我們今天早上只花了台幣一千兩百元就把那麼美麗的庭院包下來了,真是太值了!入口處是一個大大的水池,池子的兩旁種滿了樹木,花,還有日式造景,十分好看。

 japan garden-5   

japan garden-6 japan garden-79 japan garden-80  

走出池邊,從另外一條叉路,可一看到盛開的春花怒放,還有色彩斑斕的樹木,好不討喜!

japan garden-9 japan garden-10 japan garden-12 japan garden-13

 

我們家的小小攝影師,很有架勢呢。

japan garden-15-son japan garden-16  

還有流水和花,美麗地結合,迎接著春天的來臨。

japan garden-25 japan garden-33 japan garden-36 japan garden-37   

再來,我們走到了另外一個水池,不同的風情,一樣的美麗迷人,我們終於看到一些遊客了。

japan garden-20 japan garden-26 japan garden-27 japan garden-29 japan garden-31 japan garden-34 japan garden-38  japan garden-40 japan garden-41  

日本庭院總是高低交錯,不過落差沒有那麼大。今天,我們就爬上山頭,往下看,好美!好美!好美!每一張照片都像是圖畫,我們就這樣走進了圖畫。

japan garden-68

japan garden-67

japan garden-69 japan garden-70 japan garden-71 japan garden-72  

這是我的千山,不辭辛勞,為了他最愛的我們;還有我們的藍天小朋友,長高了,三年內一定會追上爸爸吧?

japan garden-48 japan garden-61 japan garden-62  japan garden-65   

可以想像,要是早一個星期來到,這滿院子的櫻花,要把這個花園裝飾得多美啊!

為了彌補沒有看到滿園櫻花的遺憾,我們到了附近的櫻花道尋找櫻花的足跡。很幸運,我們還能捕捉到櫻花道上櫻花綻放的一刻。

19-1-day2--flower-cherry.jpg 19-day2--flower-cherry.jpg 18-day2--flower-cherry.jpg 17-day2--flower-cherry.jpg 16-day2--flower-cherry.jpg 15-day2--flower-cherry.jpg 14-day2--flower-cherry.jpg 13-day2--flower-cherry.jpg 12-day2--flower-cherry.jpg  

離開了日本庭院,我們隨意吃了一頓午飯就接著去尋找花田的蹤跡,燦爛的花海,一浪接著一浪,今年的春天,我把心留給了Cowra!

後記:

日本庭院聽說是為了促進澳洲和日本的文化交流而建立的,至於為什麼會建在Cowra呢?那是因為這個地方以前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戰俘的營地,關著日本,韓國,義大利和德國等國家的戰俘;這些遺跡都可以在日本庭院附近的道路上看到。

這裡也曾經發生過兩百多名日軍越獄的事件,戰後澳洲政府和日本政府決定在此地建立一個庭院,讓大家記得這個悲痛的歷史。雖然歷史是悲傷的,但是日本庭院的美麗,正在慢慢安撫人們的心情。要是有機會在南半球的春天來到澳洲,不妨抽出一些時間來看看這個具有歷史意義,和春天氣息的小鎮-Cowra!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