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斯卡尼最負盛名的塔樓之城:聖吉米納諾(San Gimigano)

san-gimignano.jpg  

以上照片來自網路

在托斯卡尼的第五天,我們來到了托斯卡尼最出名,遊客最多的塔樓之城--聖吉米納諾(San Gimigano),聽說全盛時期整個山城有72座塔樓,現在只剩下14座,從遠處可以清楚看到聳立在高空的塔樓,可惜我們當天去的時候,並沒有找到最佳拍攝整個山城的角度,所以只好在網絡上找一張可以清晰看到,塔樓之城不是浪得虛名的全景照片。

這是在網上找到的另外一張遠距離拍攝的照片,托斯卡尼與山城的美麗關係,一覽無遺:

san_gimignano-panorama.jpg

早上,我們在舒適的酒店吃了豐富的早餐以後,

tuscany-d5-breakfast-1  tuscany-d5-breakfast-3 tuscany-d5-breakfast-4  

便一路奔馳在美麗的托斯卡尼丘陵上。丘陵兩旁的太陽花,開得風風火火地,燦爛了我們遊人的心情,這樣的美景其實不適合開車,應該騎著單車,穿梭其間;才剛有這個念頭,迎面就來了好幾個騎士,火速從車旁飛過。

看了太陽花海,我們蜿蜒上山,終於來到了今天旅遊的重點--聖吉米納諾,這是所有來到義大利托斯卡尼旅行團必到的山城,也是最知名的山城之一;其原因除了它距離義大利雍容華貴的Siena不遠外(請點我:Sienna),她矗立山頭俯視托斯卡尼丘陵的美景與本身特殊的建築面貌,也是每一年都會吸引大批的旅客前來參觀的主要原因。我們一到這兒就發現停車是個小問題,輾轉繞了山頭幾圈才順利找到停車位。

停了車,往山城走去,沒有找到大門,卻找到了守在側門的紅色雕塑。

0-entrance-1  

山城的路因為是依山而建,所以高高低低,進了城門,又出了城門,好不有趣。

T-SG-d5-8 T-SG-d5-9 7 14  

最後,我們終於到達了山城的市中心。在歐洲的小鎮要想知道哪裡是城中心,只要找到最大的教堂廣場就不會錯了。

T-SG-d5-9 T-SG-d5-10 T-SG-d5-11 1  15-1

聖吉米納諾最美的景色不在城裡,她最美的景色在上了高塔後的眺望,我們一直都是有塔必上(只要人不是太多的話),到了這裡當然也不例外!

 6-tower-9 13-long-1 13-long     

這像不像《大紅燈籠高高掛》的大宅院呢?看來東西方的建築還是有很多相通的地方的,只是這裡是義大利,不是中國,所以這些巷弄所記載的,應該不是多少中國女子嫁入豪門的悲戚。

6-tower-12-ally  

再向遠處眺望,美景盡收眼底。

T-SG-d5-3 T-SG-d5-5 T-SG-d5-6  6-tower-4  

看完了美景之後,當然是去找全世界最好吃的冰淇淋了,門口排隊的人很多,我們排了一會兒,看到琳瑯滿目,色彩鮮艷,造型奇趣的冰淇淋,當然要好好品嚐一下了。

T-SG-d5-12-Gelato-3 T-SG-d5-12-Gelato-4 T-SG-d5-12-Gelato-5 16-ice cream-2-many 

招牌大大的字,寫著全世界最好的冰淇淋啊!

 T-SG-d5-12-Gelato-1  

就在今天,我們和托斯卡尼最豔麗的太陽花海相遇,也站上了塔樓之城的最高點,還吃了全世界最好吃的冰淇淋,接下來要是有頓美食,那就更完美了。因為前一天晚上在酒店吃飯的經驗不錯,我們又趕回去酒店吃飯。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們住的酒店餐廳,面對著托斯卡尼丘陵的戶外用餐平台,讓人感到心曠神怡。

高度推薦這個酒店:http://www.villasanlucchese.com/en/

tuscany-d5-dinner-1 17-dinner-view  

還有室內餐廳,但是這麼好的天氣,誰願意坐在室內呢?

tuscany-d5-dinner-2 tuscany-d5-dinner-3  

夜幕降臨,用餐吧!

tuscany-d5-dinner-4 tuscany-d5-dinner-5 tuscany-d5-dinner-6-signature dish tuscany-d5-dinner-7-la tuscany-d5-dinner-7-salad tuscany-d5-dinner-7-st   

紅酒落肚,三分酒醉的我們,很早就進入美麗的夢鄉了。

隔天是我們在托斯卡尼的酒莊之旅,這裡出產的酒在義大利頗有名氣,來了當然也要去見識一下啦!

arrow
arrow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