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吃@雪梨:年輕的Surry Hills,Fouratefive--“485”吃午餐

1-surry-1  

大家一提起雪梨,多會想起著名的雪梨歌劇院與雪梨大橋,這兩個地方幾乎是雪梨的地標。但是雪梨除了這些國際知名的景點外,還有一些本地人非常喜歡漫步其中的小城區,這些城區多半分佈在距離City(市中心區)不遠的地方;千里來到雪梨就是想把移民當旅遊,用腳來丈量雪梨的各種風情,於是在十月的一個週日,我帶著藍天來到了這個與雪梨達令港(Darling Harbour)附近的歌劇院與雪梨大橋完全情趣迥然不同的Surry Hills,來看看這個充滿古老建築的“食街”。

我們搭車到達中央車站(Central Stration),再看看地圖,走了大約十分鐘,我們一看到一棟棟風情萬種的建築物,就知道我們已經走到了 Surry Hills了。不過,我也看不出來,這些古老的建築物是屬於什麼地方,什麼時代的建築,我的朋友還笑說-有點像中國閩南的建築?我自己就覺得像南歐。

可以看得出來,澳洲早期移民的生活其實挺窘困的,幾乎老建築都是這麼小小門面,小小的房子,一點也不奢華。(別小看這些房子,都是幾百萬澳元的房子啊!--話說雪梨現在哪裡不是?只要靠市中心近一點的,地點好的,質量好的,不都是幾百萬澳元的嗎?雪梨近市區的房價這一年多,漲到不行了!大媽威武!)

 1-surry-2  1-surry-3-2 1-surry-7  

房子上有藍色的門,還貼上瓷磚,這是我喜歡的風格:

1-surry-3-1  1-surry-3-3 1-surry-3-4 1-surry-3-5-tiles 1-surry-3-5

這些建築是不是有點閩南風味呢?

1-surry-3 1-surry-4-yard-1

街邊房子的小院子,還有壁畫。

1-surry-4-yard  

這裡真的是一個腳印,一個味道,滿街都是喝咖啡,喝酒與吃飯的小店,讓人不但眼睛目不暇給,嗅覺也得到充分的滿足。

1-surry-5-street -1 1-surry-5-street -2 1-surry-5-street -4  1-surry-6-in   

2-res-1

後來居然看到一家店鋪外頭居然有人排隊,這真的不是太常見,尤其在這麼一條餐廳林立的街上,連忙上前看個仔細,原來是賣冰淇淋的,這麼好吃嗎?下次應該試試看的。

1-surry-6-icecream 1-surry-6-people  1-surry-6-people-sign  

在Crown街上,兜了一圈,都是吃的,自己也開始覺得肚子餓起來了。以往我都是看到什麼店人多,就進去了,那天突然心血來潮,上網看看這附近有什麼推介的餐廳,結果Fiveatefour就跳上眼簾,一來很近,二來名字好記,地址是584-餐廳名字就叫做fiveatefour,想不記得都難,三來網上評語不差,想想不如今天就試試看吧!結果一到了門口,才知道居然要等位子!這實在是不多見啊!人氣高,我的信心就強,還好兩個人的位置不用等太久,我們很順利地被安排在戶外吃飯-雪梨,人人都愛在戶外吃喝,我們也是。

3-485-8-people-1 3-485-8-people-2 3-485-8-people-3   

看看餐牌,以簡餐,輕食為主,就一張紙,可以選擇的並不多。價錢不貴,顧客以年輕人為主。

3-485-3-menu  

我再上網查查,加上服務員的推薦,就點了這個三明治,據說是best seller-最暢銷的餐點。

southern-style pulled pork w/ jalapenos, fresh cucumber, rocket &

aioli served on organic sourdough

澳元13元/臺幣:350元,吃起來酸酸的,辣辣的,像泰國醬料的味道,不像西餐。真的很少吃到辣味的三明治,不過我覺得味道一般,但是網路口評可是不一般好啊!

3-485-5 3-485-5-food  

藍天當然是永恆的牛肉漢堡包(澳元:18元/臺幣480元),就是一般牛肉漢堡的味道。

3-485-4  

最失敗就是鮮少吃飯時點飲料的我,居然因為網上的介紹,點了兩款的飲料,結果是甜到想吐,基本上我和藍天都沒有怎麼喝,就離開了。我是不愛甜食,藍天從小胃口也跟我們,最愛的飲料就是水,偶爾天氣熱,吃飯會喝可樂,其它我們都不愛。千山喜歡喝紅酒,或者啤酒,但是只要需要開車,他就滴酒不沾。

就是這兩杯,甜到牙齦都酸起來了。還用我最不愛的鐵杯子,大失所望!後來連一般咖啡都省下來了。

我點的是澳元6.5/臺幣175(有粉末的那一杯,甜到令人受不了的那種)

藍天點的是巧克力奶昔澳元6.6/臺幣175(跟一般奶昔差不多,就是味道偏甜,藍天也不愛)

3-485-6 3-485-7-beizi 3-485-7  

離開前,進去餐廳看看,裝潢比較適合年輕人,顧客大部份也是年輕人。

裡面座無虛席,外頭還大排長龍。

3-485-9-inside-1

3-485-9-inside-23-485-9-inside-3  

我想我不會再來這家餐廳了,離開前,再看看門口等待入座的長龍,我有點納悶,再看看貼在玻璃門上的標籤,哇!好多單位都推薦這家餐廳啊!難怪生意那麼好,這其中還有我一直比較信任的Lonely Planet的介紹,偶爾我們在世界各地旅行的時候要是找吃的,我也會參考,但是這一次,真心覺得馬馬虎虎啊!

3-485-10-ad  

 今天整理東西看到這張收據,就把它放進來,地址電話都在上面了。

   3-485-10-$  

第一次聽到Surry Hills這個地方,是聽說這裡是澳洲白領同性戀人的集中地,根據千里實地考察發現,有那麼一點意思。但是街道所見的還是以年輕人為主,漫步其中,可以感覺到一股新舊融合的和諧;誰說年輕人都喜歡像台北西門町,日本澀谷那樣的地方的。

在Surry Hills,我和藍天有一個愉快的早上,但是根據網上介紹用餐的咖啡廳--fiveatefour,我就不推薦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