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日記》給自己一個愛自己的理由

退休半年多了,從一個二十多年來從不間斷的職業婦女,我走進了廚房,把辛勤工作的老公留在香港,自己帶著藍天到雪梨來半年多了。我的生活從過去的分秒必爭到在現在在慢活中,享受難得的浪漫與懶散,我是那麼喜歡我的雪梨生活,那麼陶醉在雪梨的山山水水中!但是我知道我無法這樣過另外十個這樣的半年,在原地踏步的感覺對我是可怕的,我不能不想想,五年後的千里是否依然喜歡自己?如我今日喜歡自己一般!

我討厭自己憎恨自己的感覺,在香港那麼多年,我有好些時候最恨自己的糾結,最討厭自己的什麼都要,什麼都不能放棄。我喜歡現在的我,自由與逍遙,還有自戀!千里自戀,那是因為我堅信自戀比自卑好!但是自戀一個毫無長進的自己,就不是自戀了,那是自大和自欺欺人了。

為了一個讓我更喜歡的千里,我必須想想我的生活除了慢活外,我還能做什麼來充實自己,可以讓我有條件自戀,與更有能力投入澳洲生活的美麗呢?

開車!是的,在雪梨不開車雖然還不到寸步難行的地步,但是至少有一半的生活會受到阻礙;孩子要參加什麼活動?週日要到哪裡玩耍?平時要買什麼東西?朋友之間的探望等等,都會因此而受阻,所以目前生活最重要就是學會開車!我對開車的抗拒就好像很多新移民對學習英語的抗拒一般,好難,好難。我不喜歡來到一個新的地方,永遠都不懂那個地方的語言的感覺。對我,那是自我隔離,恐怖的自我封閉,所以千里當年在上海工作時,也請老師到家裡教導上海話,直到今日我還能聽懂好些上海話。

我想我看著那些不求突破的新移民,有著少許的不解,就好像他們看著我不會開車一樣!我不想成為那樣的人,所以我一定要突破自我,把車子練好。最近找了另外一個教練,有一點突破,已經開始開車車多人多的地方,只是還是緊張,還是不適應,美國的道路好寬廣,這裡是蜿蜒小道,還有人多,車多,加上上坡下坡,實在不容易。不過這是我的盲點,我一定要克服,我不要連自己都看不起自己,我相信今年上半年千里一定可以開車到處跑了!

提升英文文學的認識!是的,千里的英文可以讓千里在澳洲生活毫無問題,可是要說起我對英國文學,或者英文作家的認識,那就十分貧瘠了。在藍天還沒有出生以前,我還看一些英文小說,藍天出生以後我就忙到不要說英文,就連中文的小說都很少涉獵了。在澳洲要融入澳洲的生活,適當的英語閱讀絕對是需要的。英文報紙要讀,英文小說要讀,英文作家要懂一些,這樣才可以和在澳洲受教育的藍天一起進步,也才能更加接近澳洲的文化核心。於是千里從這個星期開始就設定一個星期讀一本英文小說,另外既然開始讀書,那就再加上一本中文書吧!兩個星期兩本書,看看自己可以堅持多久?書到用時方恨少,千里很不喜歡用英文,因為以前上班的時候都是英文,英文對以前我就是職業需要,現在是生活需要,我要摒除舊有的思想,超越以前的我。

學習做簡單的西餐!是的,千里之前的二十多年來,家裡一直有佣人幫手,就算沒有孩子也有個住家的菲姊做飯,打掃,所以這麼多年來,十指幾乎不沾陽春水,現在為了一圓自己僑居澳洲的夢想,開始要走進生活中的柴米油鹽醬醋茶。澳洲的美食很多,我在此不愛吃中餐,愛吃西餐,可是千里一貫不愛研究來力求完善的生活態度,西餐會吃,不會做,所以這也是千里今年的生活重點。這裡的廚房多是全開放式的,要減少油煙,要容易清潔,要懂得品嚐澳洲美食,千里非在廚藝中大大提升不可,所以千里買了本筆記本,隨時記下我做過好吃的食譜,順便再加上自己的註解,力求一年之後千里能做出幾道好吃的西餐,

生活還有很多可以改善,進步的地方,我不是一個能幹的女人,生活只能專注一兩件事兒,看著好多女人出外工作可以獨當一面,在家可以把家裡打理得井井有條,讓我望塵莫及。不過,不單只是自己能力不足,做不到而已,也是我想做為一個女人那麼能幹多辛苦啊!千里只想做一個可以愛自己的女人。

愛自己,是有有條件的。誠如對我而言,愛情也是有條件一樣。為了那個能在澳洲活得更自在自得的千里,為了那個努力不懈,不會忘記提升自己的千里,為了那個值得自己愛自己的千里,在退休半年後,我得開始加油了。

下午和藍天一起到圖書館借書,我也借了一本英文小說和一本中文書,這兩個星期就把它讀完,做一個好學的退休人士吧!也許到時,千里得部落格還多了一個《千里書房》呢!

希望2015年1月千里可以驕傲地說,我又超越了自己,我更愛這個無時無刻提醒自己跨出自己的comfort zone的自己了!

arrow
arrow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