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梨風情萬種》這才叫生活:雪梨,雪梨,叫我如何不愛你!

IMG_0547.JPG

IMG_0676  

我記得2012年在斯洛文尼亞的Brad湖的小山上,看著遍野的鮮花與湛藍的天空,一望無際的草坪,家家戶戶門前綻放著夏日的爭妍鬥豔,不遠處矗立著一個牌子,牌子上面寫著“This is life!(這才是生活!)當時我的感觸極深。

香港的生活距離大自然太遙遠,香港的水泥墻堆砌出生命的律動太陰沈。為什麼生活不能就是這樣簡單的遙望,這樣平淡的等待,花開花落,日落日升呢?我生命中對大自然的嚮往,來自兒時在南部鄉村長大的美好記憶:太陽花下的追逐,夏日嬉戲與蟬鳴萬花中,傍晚時分夕陽的餘暉染紅的院子小花,還有沁涼秋夜的星空點點。

對我而言,這才是生活。

好不容易到了澳洲雪梨,為了實現我們走遍世界的夢想,為了方便我們分居兩地的生活,我放棄了我原本想建立的鄉村小屋,心中多少還是有些悵然,但是上個週日的一次海邊漫步,我被雪梨的生活中,與大自然相依相守觸動到了!原來,在雪梨無論你是住在公寓還是獨立別墅,大自然其實只在方圓二十多公里處。

一直聽說雪梨的東北處有一個海邊叫做Dee Why,但是都因為各種原因,我沒有去過那裡。上週日,我們為了看傢俱,要到Avalon Beach去,所以才第一次到Dee Why去。

檢視較大的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雪梨附近有一百多個大大小小的海邊,你要是看看雪梨的地圖就很容易了解,雪梨的海灣非常多,美麗的沙灘就是遍佈在這些海灣中。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雪梨的海如此滲入整個城市,所以大自然的海景也必然在家的不遠處了,只是我沒有想到那麼近,那麼方便。

週日的早上,我們驅車到了Alavon Beach,就在附近吃午飯,也因此吃到了我來到澳洲之後,最最美味的三明治。

早上太趕了,喝咖啡的時間現在補上。我和千山點的三明治不同,但是都有很新鮮的酪梨,還有味道濃郁香甜的cheese,實在太,太,太好吃了!我尤其喜歡裝盛我的餐點的盤子,是一塊紮實的木頭,好像切菜板一樣,還有趣啊!

IMG_0445.JPG IMG_0455.JPG

IMG_0461.JPG

IMG_0458.JPG    

IMG_0460.JPG

飯後,我們就在路邊的沙灘走走,到了那裡我才知道什麼在澳洲什麼是free(免費)的,那就是大自然,美麗無比的沙灘和公共無邊岩石圈住的游泳池,任你享受。這些美麗的沙灘在亞洲很多地方,早就隸屬五星級酒店的了,但是在雪梨卻是大家。

IMG_0468.JPG IMG_0469.JPG IMG_0470.JPG IMG_0481.JPG IMG_0482.JPG  

在這樣沁涼的Rock Pool(岩石游泳池)游泳,那該是多讓人賞心悅目的一件事啊!而且,人還不多,一個不小心,這個池子就被你包起來了。

IMG_0512.JPG IMG_0513.JPG IMG_0514.JPG IMG_0515.JPG IMG_0516.JPG IMG_0517.JPG  

在Avalon看了那麼清涼與自然的游泳池後,我們驅車來到了Narrabeen湖邊,再一次我們懾服在雪梨的太美麗。

這個湖我們原本沒有打算來的,只是去Dee Why的時候,看到它很近公路,一時好奇就開進去。一到那兒,一樣人不是很多,但是卻是我心目中最愛,最愛的自然景點,那裡有草地,有森林,有烤肉架,有椅子,還有Sailing club:可以在那裡租船,和孩子在湖面上遊玩。原本這樣美麗的地方,就算我們住在美國的都市裡,一定得開車開上百公里才可以到達,但是今天我們只開了十幾,二十公里,我們就來到這樣的世外桃源,讓人好難相信啊!

這個地方距離雪梨的市區也只是二,三十公里,是不是很難想像在一個國際城市的週邊,隱藏著這麼多與大自然緊密結合的美麗森林,海與湖泊(我太興奮了,居然忘了拍樹林和草地),雪梨啊,雪梨,實在叫人不愛她都難!

IMG_0544.JPG IMG_0547.JPG IMG_0551.JPG IMG_0552.JPG IMG_0553.JPG IMG_0556 IMG_0574

這些烤肉設施是免費的,first come first serve(先到先得),這裡有好多,根本不怕被人佔光。

IMG_0575  

一直以來,我們要為了享受美麗沙灘,一路從香港搭飛機到巴釐島,到普吉島去渡假,入住豪華的星級酒店,現在我們不用再這樣長途跋涉了,距離我們家不到二十公里處,就有那麼美,那麼令人陶碎的海。

IMG_0578 IMG_0579 IMG_0580 IMG_0583 IMG_0584 IMG_0585 IMG_0586 IMG_0587 IMG_0598  

還有這樣游泳池,海濤就打在你旁邊,你卻不用驚慌,因為你在rock pool裡面,不然你可以到Dee Why。

這是Dee Why的游泳池,不怕腳底不舒服,這根本已經是個豪華的游泳池,好美啊!

IMG_0617 IMG_0618 IMG_0619 IMG_0698  

覺得不夠狂野?這個如何?

IMG_0626 IMG_0627 IMG_0628 IMG_0630 IMG_0674 IMG_0676  

雪梨,雪梨,叫我如何不愛你,如何不深深愛上你?

這些以往我要飛行千里才可以到達的美麗沙灘,現在卻延綿在離家不遠的海邊,一個比一個漂亮,這讓人震撼不只是她的美和多,更重要的是它們都只是近在眼前。

而且是免費的!

雪梨,我太,太,太愛你了! 

arrow
arrow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