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吃@雪梨》Mosman吃Brunch@Fourth Village Providore(March 23rd 2014)

IMG_0096  

搬到雪梨以後,週日對我們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家庭日,我會利用每一個週日,帶著藍天,買上一人澳元兩塊半(台幣70元)的家庭票,坐車到雪梨各個角落,一步步來丈量雪梨的各種美麗。很多移民到雪梨好幾年的華人,去的地方,對雪梨的認識比我們還貧瘠;事實上,一個人對一個地方的投入與認識,常常和你居住的長久沒有直接的關係,主要還是看你的心態,看你多想了解和融入那個地方。

我在香港住過了15年多,香港對我還是陌生的。

上個週日,我如常起個大早,開始在網上搜索當天活動的資料,我看到了美麗的達令港旁邊的公園有印度節慶,我看看外面的天空,天氣還不錯,可以去走走。但是去之前,我想帶藍天去好好吃個飯,連著幾個週日的天氣都是屬於比較陰沈,這使我連好好吃個飯的心情都沒有了,今天一定要好好找個地方吃飯。

我想起了幾個星期前,我在書局買的雪梨美食導引:

IMG_0352  

 

就先決定城區,想起好幾個月前,在雪梨富人區Mosman吃了一頓不錯的日本料理(請點我:Mosman日式料理Mino),想想不如再去Mosman覓食吧!於是就翻翻這本書看到一家網路上口評不錯的義大利餐廳--Fourth Village Providore。說去就去,叫醒了熟睡中的藍天,我們坐上巴士就到了Mosman,下了車,途徑過一家特別別緻的咖啡廳,藍天看了一下外牆上的簡介,說這個房子已經有一兩百年歷史了。

IMG_0087  

然後,很快我們就找到了我們今天要來的餐廳,只是這個入口讓我有一點驚訝,簡直就是超市,哪裡是餐廳呢?

IMG_0113.JPG

IMG_0111.JPG

 IMG_0114.JPG IMG_0115.JPG IMG_0104.JPG IMG_0105.JPG IMG_0106.JPG   IMG_0109.JPG IMG_0110.JPG  IMG_0112.JPG  

仔細瞧瞧,這個超市賣的食材和一般超市不同,橄欖油和醋都是自家釀造的,非常有意思。

IMG_0107.JPG

IMG_0108.JPG

還有琳琅滿目的乳酪:

IMG_0141.JPG IMG_0144.JPG IMG_0145.JPG  IMG_0148.JPG  

然後還有熟食區,還有甜點:

IMG_0150.JPG IMG_0151.JPG IMG_0152.JPG  

穿過了讓人振奮的超市,我們終於看到了我們今天用餐的餐廳了。生意相當不錯,我們到達的時間有點晚,還有五分鐘早餐就結束了,所以我們就直接請服務員推薦,點了兩客來了才知道是什麼的早餐。

早餐的價錢就是13-18元(台幣350-500),咖啡4元(台幣110)。午餐的價位大約是25-30(台幣670到825)。

IMG_0098.JPG IMG_0099.JPG IMG_0100.JPG  

這種不看餐牌點菜有點刺激,來了才知道自己吃什麼?

藍天的早餐是很傳統的西式早餐

2 Eggs Breakfast
Your choice of Poached, scrambled or fried w. grilled bacon & toast 14.5 (台幣400元)--可以選擇煎蛋,炒蛋,煮蛋,外加培根和吐司(旁邊附加一些沙拉,有了這些沙拉點綴,食物看起來更有FU了。

份量不小。

IMG_0125.JPG  

我的則是

San Daniele’s Bruschetta
Bruschetta served with Prosciutto (義大利燻肉)San daniele, avocado(酪梨), goat cheese(山羊乳酪), tomato(番茄), & Basil (羅勒/很像我們的九層塔)

澳元:16.5 (台幣450)

什麼是Bruschette?

請看這裡的解釋:(原文節錄自:http://womany.net/read/article/406)

Bruschetta 在義大利文的原意,是「在炭火上烤」,指的是碳烤過的麵包。後來,人們在麵包加上其他頂料 (topping) ,像是番茄丁、碎洋蔥、羅勒葉(九層塔)、或是莫扎瑞拉起司 (Mozzarella cheese) 等等,成就了現在受歡迎的經典義大利料理。而 Bruschetta 在美國的許多義大利餐廳,也不再是指「碳烤麵包」,而是有橄欖油和番茄等的小片烤麵包。

 

IMG_0126.JPG

打開看看,裡面的酪梨好多,乳酪也很多,好香,好好吃啊!

IMG_0134.JPG  

我們各自點了飲料,我當然是咖啡,藍天就是巧克力,都是3.85元一杯(台幣100元)

IMG_0136.JPG IMG_0139.JPG  

買單一共是澳元38.5元(台幣1000元)。

IMG_0252  

這是這個餐廳的網址:http://fourthvillage.com.au/restaurant/overview.html

現在我發現,澳洲很多餐廳在網上都有menu(菜單),去之前可以先看看,喜歡再光顧。這家餐廳推薦指數90/100,感覺東西物有所值,新鮮可口,用餐氛圍不錯,加上那一進門就讓人感到無限生活氣息的義大利FU的超市,讓人在用餐的時候,更有食慾。

有機會,我會再去的。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是餐廳的另外一個入口,是不是比較像餐廳呢?不過我還是很喜歡今天進入餐廳的感覺,非常義大利,非常居家,非常生活,非常開心。

  IMG_0121  IMG_9338

 

arrow
arrow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