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筆記》澳洲雪梨物價知多少?今天帶你逛超市!澳元兌換台幣為1兌換27.5台幣!

這就是我最愛的薑,今天在某華人超市價錢是32.99澳元一公斤(台幣900元一公斤)!2014年4月開始,姜的價錢上調為39.9元一公斤,也就是台幣1100)

IMG_0332.JPG  

昨天分享了澳洲新生活很多人會關心的雪梨買菜資訊(延伸閱讀:雪梨買菜,外食和交通)。我今天還特別搭好久的車子,跑了一趟超市,拍了好些照片,帶大家來雪梨一般的超市看看,雪梨物價知多少?這裡的超市主要是Coles,也是澳洲兩大超市之一,還有就是老是開在大型超市旁邊的Fruitezy/蔬果超市。

一般雪梨的超市樓層都像這個樣子:

IMG_0276.JPG IMG_0277.JPG IMG_0278.JPG IMG_0333.JPG IMG_0337.JPG IMG_0338.JPG   

除了買菜外,還有很多咖啡廳,所以一邊買菜也可以聞到香濃的咖啡香味,叫人怎麼能忍住不坐下來喝一杯呢?

超市外面也有賣肉,賣海鮮,熟食的店。

IMG_0286.JPG IMG_0287.JPG IMG_0288.JPG  IMG_0335.JPG IMG_0348.JPG IMG_0349.JPG IMG_0350.JPG  

也可以看到華人超市

IMG_0329.JPG

還有漂洋過海,從德國來的Aldi超市,在此地算是比較廉價的超市,可是地方小,選擇不多,所以我很少去。

IMG_0328.JPG  

好,雪梨物價知多少?看看鮮花價錢:

IMG_0316.JPG IMG_0317.JPG IMG_0318.JPG  

還有蔬果,最貴還是薑,還有紅色蒜頭,一公斤為台幣1300(澳元49.9)。

澳洲的重量單位是公斤,但是也有些水果是一盒,一盒計價,也有一個個計價,看的時候得看仔細。

IMG_0291.JPG IMG_0292.JPG IMG_0293.JPG IMG_0294.JPG IMG_0295.JPG IMG_0296.JPG IMG_0304.jpg IMG_0305.jpg IMG_0306.jpg IMG_0297.JPG IMG_0298.JPG IMG_0299.JPG IMG_0300.JPG  

IMG_0340  

今天拍照不敢太朝著價錢拍,海鮮價錢可以參考以前拍的圖片。

  5-7-1 5-7 5-8 5-9-chinese sign-1 5-9-chinese sign 5-10 5-11  

這是超市自助式的結帳台,完全採用信任制度,自己把貨物放進袋子,自己付錢。

(澳洲人與人之間比較多信任,這也是為什麼在這裡長大的孩子,相對比較單純的原因。)

IMG_0345.JPG IMG_0346.jpg  

雪梨物價知多少?我想比起很多歐洲國家都貴,這裡的房價知多少?我有時間再來說說看。

這是2016年版本的澳洲雪梨物價知多少感覺蔬果價錢差別不大。

備註:這裡介紹的是商場超市的價錢,有點像在台灣的百貨公司超市買菜,要是到華人聚集的一些地鋪,會便宜一些。還有超市定期都有些打折食材,多多注意他們發出的期刊,可以節省不少錢。再者,超市有一些積點卡,也會不定期給予一些現金回扣,好像買80送20,買100送30等等。千里現在什麼都圖方便和新鮮,也不愛囤積東西,以免自己又住進了貯藏室(延伸閱讀:拒絕住進貯藏室),這些回扣,我都不動心,有需要的格友可以關注一下。

       

arrow
arrow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