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日記》我的退休生活十個月小記

   

澳洲進入秋天了,讓我習以為常的太陽好像一下就變臉了,好幾個星期的天氣都是烏雲密佈,偶有狂風暴雨,還好趕上了自己在搬家,忙得不可開交,不然真的要在家裡被烏雲“曬”到發霉了。搬到新家以後,天氣開始轉好,湛藍的天空,展現在我的陽台前,每一天都是一幅美麗的畫,隨著時間的改變,慢慢轉成滿天的燦爛,在輝煌之後,我還可以欣賞點點燈火燃點在一大片樹林的溫馨美麗。

這就是我的家,這就是我百看不厭的,屬於雪梨的天空;因為千山的堅持,我雖然沒有了自己的花園,但是我有了更多屬於雪梨不同色彩的美麗;從清晨,正午,黃昏到夜晚。感謝千山給予我們一個那麼溫馨,悠閒的窩。

現在,我可以坐在陽台前,就這樣望著天空,俯視雪梨車子在穿梭的小道,在一地的綠意中爬行,俯衝,然後藍山就在遠處暈開成了一幅豪氣萬丈的潑墨畫!如果我願意,我的視線還可以延伸到遠處小小的海灣,看到那一水的清涼。其實,對我一個住在香港海邊十五年,看海看了十五年的人來說,海不是那麼稀奇,但是這是雪梨的海,有著雪梨的天空,有著雪梨清新的空氣,有著我一向渴望定居在一個廣大,自由,寬闊國家的夢想。

退休的日記進入第十個月,搬了新家後,突然更喜歡寫部落格了。因為寬敞,舒適,網速加倍的新家,給我待在家裡“安分守己”的理由,我再也不用在雪梨的街頭尋找各種綺麗了。這兩天,我就和藍天窩在家裡,哪裡都不去。

家,就是我最安心的地方。

在雪梨的生活,雖然少了很多的旅行,但是雪梨給我的新鮮感還持續著,這裡還有很多美食等著我們去嘗鮮,更重要的我的《千里廚房》和《千里書房》也要開張了,所以生活是愉悅並且充滿驚喜的。除此,我還參加了社區的烹飪班,偶爾去那兒學習做飯;每一個星期一次的跳舞班,我也積極參與;在孩子的學校,我早已當起了義工,一個星期一次在學校幫忙;時間在忙碌中疾走,我有著比起在香港更充實的生活!有人說過一句話“生命應該盡情在自己喜愛的事物上”,對此我十分同意。

2014年1月,我沒有寫下我今年的計劃。2013年對我是極具挑戰性的一年,我退休,離開了工作超過二十年的職業生涯,帶著孩子來到雪梨,2014年呢?2014年我對生活又有什麼期盼呢?

從1月到4月,都在為搬家在做準備,計劃藍天七月的假期可以到墨爾本看看,因為我從來沒有去過墨爾本。為什麼沒有去過?因為我討厭天氣多變和寒冷的地方,而墨爾本就是一個除了天氣不好,什麼都好的城市,就因為如此,我對墨爾本一直不感興趣,但是今年我希望我有機會到墨爾本走走,看看這個與我擦肩而過的城市。年底一樣會回台灣,香港看看家人,也會考慮找個亞洲城市玩玩。這樣,一年又過了。時間過得好快,不才在2013年底,暢談我回香港作客的心情,這一年又過了將近一半了。

說是要寫期盼,怎麼就覺得在慢活的日子中,期盼變成了沒有必要的要求,也許我的心真正安靜下來了,不再汲汲於成就什麼,不再努力去證明什麼?我,真的很開心。

對於目前的生活,我有太多的感恩與釋懷。很多人說有捨才有得,此刻我真心理解到這句話得真諦,要是我還在眷戀我那份人人歆羨的工作,要是我還在香港的浮華中浮沈,也許我會比現在富裕一些,但是我肯定比現在不開心十倍,百倍。人生到此,我不再與誰人較勁,不再留戀於財富的積累,我只想全心做好自己,過好自己的生活,做一個好母親,好妻子,慢慢享受生活的各種美好。

再一次拾起愛人的手,一起朝著夢想前進是人生最大的幸福;此刻我在我的新家,藍天坐在我的身旁閱讀著中文書籍,而我坐在陽台前,一個字,一個字,寫下我的生活與感激。

謝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謝天 退休 感激
    全站熱搜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