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54  

IMG_1324  

《雪梨生活》雪梨的秋天與我遲到的紅葉之旅

走遍世界那麼多國家,看過千山萬水美景的我,對秋意濃濃的紅葉美景,有一種無法解釋的嚮往。要不是搬家,今年的四月我們原本打算到紐西蘭追楓葉的。現在家搬了,紅葉季節也過了差不多,於是前幾個星期就和友人相約就近到藍山看秋葉。

藍山是雪梨附近最著名的景點,因為澳洲是一個地貌十分單調的國家,這裡最美就是海,整個國家沒有什麼高山,藍山說是山,其實海拔一點都不高,但是做為雪梨的後花園,每一個週末還是吸引了不少遊客和本地人前往一游。

那天週日起床,萬里晴空,雪梨入秋後難得的好天氣。要是入秋後的藍山有今天的陽光,我們上個星期就會到藍山追楓葉了,可惜前幾個週日天氣陰雨不斷,去之前,我們滿抱著--希望今天的紅葉依然火辣的期望。

買了週日兩塊半的家庭票,我們一路坐車到藍山,這一路可是兩個小時的車程,孩子們有牌打,我們大人有天聊,時間也很快就過了。但是到藍山的哪裡看紅葉呢?我們前兩,三個星期才到藍山最大的站--katoomba去過,感覺紅葉並不多,於是我就在車上到處問人,看看有沒有人和我們一樣,專程到藍山看紅葉的,結果真的問到“行家”,所以我們當下就決定到Katoomba的下兩站--blackheath下車,因為聽說那裡有一條紅葉大道!類似的照片我在網上看過很多次,那就不聞不如一見吧!

走出了火車站,很快就找到了這條火紅的街道,果然非常漂亮,只是前些日子的狂風,把葉子吹落在地上,少了一片豔紅,多了一些滄桑。

IMG_1160

IMG_1164

IMG_1180

IMG_1185

零落的紅葉,沒有滿足到我渴望追楓的心情,就這麼一條大馬路上,楓葉飄零。

於是上個星期我帶著藍天又來到了雪梨city附近的Auburn Botanic Garden,試圖再一次追楓。那一天的天氣很好,我們很早就出門了。

週日的早上,火車軌道維修,所以我們必須在Strathfield換搭接駁車到Auburn車站,再搭乘那天Auburn市政府提供的專車到達。沒有什麼太大的期盼心情,心想這個時候還有紅葉嗎?巴士在公園門口停下,買了5元的門票(小孩免票),就進去了。迎面而來的一面如鏡子般的湖面,湖中心種著一棵大樹,好美,好美,頓時自己的心情也跟著開朗起來。我帶著藍天,繞著湖,一次次地欣賞這美麗的紅葉美景。

這是公園的入口。

IMG_9754

湖中的大樹,頂著美麗的藍色天空,好美。

IMG_1288 IMG_1307 IMG_1317 IMG_1308.JPG   

公園裡有個小屋子,從屋子往外看去,十分暇意。

IMG_1304    

IMG_1310  

湖上的木板路,走上去,感覺超棒。

IMG_9786  

雪梨的秋天,不驚豔,但是實在。好像我的生活,在雪梨。

 

 

arrow
arrow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