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日記》退休一年感言

IMG_0628    

退休整整一年了。

時間過得好快,怎麼這一轉眼間,就一年了。

感言?應該是百感交集吧!前幾天,在整理自己這幾年的照片,看著看著,淚水居然就流了下來,為什麼呢?因為,我想起了當年負笈美國的歲月,那一出走,以前的歲月都成了回憶了!好像現在,日後我再回到香港,深圳,我都是一個過客;以前上班的地方,住過的房子,認識的人,以往生活中的種種痛楚與快樂,都會隨著我搬到雪梨的事實,成為過去,被我藏在心裡頭,不輕易去觸動的角落裡。我雖然對過往的生活有諸多不滿,但是存在過的青春歲月,孩子的成長過程,那漫遊幾十個國度的精彩,千山不與我劍拔弩張的日子,也見證了我過去的甜美自足,想來還是有少許的眷戀的。

有時,我真的以為我已經忘記了;雪梨的各種美麗掩飾了我心中的暗潮洶湧,我的脆弱與我對以前殘留的思念。

改變,畢竟還是需要很大的勇氣的!

我即便一直沈醉在澳洲的各種風情,認真過著我期盼已久的生活;但是有時,在深夜時,或者像今天,退休一年的日子裡,我才明白到其實存在過的,不論是歡喜或是憂傷,我都記得,也無法忘懷。現在我能做的就是彌補:彌補自己對孩子幼兒時的失職,彌補我以往表面風光,心裡創傷的日子,彌補我出走所付出的代價;於是我再一次提醒自己,過去沒有認真生活的日子,今後我要更用心去補償;現在我因為移民放棄的,我更要好好享受生活,努力做一個好媽媽和好妻子!

退休一年了,這一年聽到最多的一句話就是“我很羨慕你!”

是嗎?真的嗎?

退休,有多難?移民,有多難?一個人帶著孩子到一個陌生的國度生活,有多難?

退休,意味著放棄一份收入豐實豐實,人人羨慕的工作。

移民,意味著離開自己熟悉與舒適的地方。

一個人帶著孩子到一個陌生的國度,意味著一個家要變成兩個家。

如果,你也願意,放棄一份收入豐實,人人羨慕的工作;離開自己熟悉與舒適的地方;把一個家變成兩個家,那你再來想想,你是不是真的那麼羨慕我?

每一個得到都有所付出,別人羨慕我的,如果不是客套話,那應該是我的勇氣,而不是我的生活,因為我的生活,很多人都可以做到。至少,移民澳洲在七,八年前真的很容易,當時我認識想要移民到澳洲的,只要大學畢業,英語水平不差的,幾乎沒有人是辦不出來的。

很多人,就在等待中,失去了機會。

移民,買房子都一樣。雖然買房子,我們沒有掌握時機;辦移民,我們可是刻不容緩。

(現在辦理澳洲移民好難,澳洲政府更推出了澳元五百萬(台幣一億三百五十萬)移民澳洲的條件,因此我常常和朋友開玩笑說“我們是來澳洲賺五百萬的!”哈哈哈!)

退休一年了,體驗了更多的人情冷暖,凡事看得越來越淡然。一向特異獨行的我,對此更加爐火純青了;因為被人認同,從來不是我的追求;塑造一個高尚的形象,也不是我的方向;被人喜歡,更不是我的專長。過著自由自在,自信,心安理得,不踐踏他人,不搬弄是非,不標榜清高的日子,就算庸俗又如何?

退休進入第二年,我喜歡現在慢活的日子,就算慵懶,又如何?

我的生活,我負責,千萬不要太努力幫我過日子。

退休一年了,以為這個感想寫來會非常感性,誰知道俗人上身,想到什麼寫什麼,管它三七二十一。

這就是,我。

凡事隨性隨心的我。

 

arrow
arrow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