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幸福-Ford's Farm採橘子,沒有計劃的楓葉火紅我的心

20140609_171015   

雪梨進入五月的正秋,紅紅火火的楓葉在街道上延綿展開。我喜歡這樣多彩的楓姿,讓人在雪梨街道每一個轉彎,都有驚喜,即便我無法自行開車尋楓,四月間,我們還是特意坐了來回四,五個小時的火車,去追那遲到的藍山楓葉,滿地飄零的落葉,留下小小遺憾;後來我在距離城區不遠的Auburn Garden得到了稍稍的補償,但是沒有想到最美的楓葉情,就在旅途不經意處!

長週末的第三天,我們選擇了去距離雪梨城區60公里處的Ford's Farm採橘子。

這是他們的官網:http://www.fordsfarm.com.au/home/


檢視較大的地圖 

去橘子園的路,很好開,也不難。橘子園沒有我期望的那麼大,但是果實累累也夠我們採的了。這裡是裡面吃不用錢,帶出去就是一公斤澳元兩元(台幣56元)。

猜,今天誰最興奮,當然是孩子,來的孩子都瘋了一樣,現場氣氛幸福感十足。生活可以就是這樣簡單的快樂,與美食,美景,華屋都無關,真的。

看著藍天在橘子園裡穿梭,嬉笑,我感覺到高漲的滿足,來這裡的很多家庭相信也是如此。很多到香港的旅客問我,香港的孩子都到哪裡去了?是的,香港的孩子到到哪裡去了?平日的商場看不到他們,週末的公園也見不到他們,我很少在香港體會到那麼多,那麼多家庭歡樂的感受,即便是偶爾在海邊看到他們與家人一起玩水,擁擠的人潮,悶熱的天氣,污濁的海水也會讓父母擔憂不少。

有一件事情,我體會特別深,那就是我到了雪梨以後居然連手錶都不戴了,連偶爾來探望我們的千山也是如此。這裡就是看著天氣,看著天色生活,沒有人會推你,督促你-快,快,快。

那天在橘子園,孩們的歡笑聲,我感受到無與倫比簡單的幸福。

20140609_120617  20140609_135451 IMG_2135  

20140609_122143

20140609_131210

 我們也摘了大約是三公斤的橘子!除了橘子,這裡還有檸檬,也有金桔,不過我們都沒有斬獲,因為大部份的檸檬都掉在地上了,而金桔我也不懂的吃。除了橘子,我們還買了兩瓶當地產的蜂蜜,聽說很不錯。

午後的陣雨,讓我們結束了我們的橘子園之行,回到小鎮找東西吃。距離這裡最近的小鎮叫做Wisemans Ferry,真的好小,過了中午兩點,很多餐廳都在休息,我們草草在超市買了三個他們臨時做的三明治(超市沒有預期人潮那麼多,很多熱食都賣完了,所以只好隨便做幾十個三明治應急,也是一下子就賣光了),我們隨便吃吃後,就開車隨便兜來兜去,結果,結果,結果這就是我們看到,今年最火紅的楓葉情。

文字太貧乏了,還是看照片吧!

20140609_163336  20140609_171015 20140609_171245 IMG_2243

IMG_2255  

IMG_2185 IMG_2266

在公園的不遠處,還有一個湖。傍晚的煙雨朦朧,很美,很舒心。

IMG_2219 IMG_2257 IMG_2256  

看完了楓葉美景,天色也暗了。

懷抱著一心的滿足,我們回家了!

幸福,有時就是這麼簡單。

arrow
arrow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