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河內好看好吃的法國菜餐廳Verticale(2014年1月)》

IMG_2433  

越南作為法國殖民地長達一百多年,街上的建築與人民的飲食習慣也深深受到法國的影響,在河內還有一個小區叫做法國廣場,雖然在那裡我只是看到幾棟老舊的法式建築,但是法國確實是在越南留下了深刻的歷史腳印。

說到法國菜,我幾次到法國旅行都沒有吃到難忘的法國菜,最近這十幾年法國菜的光芒確實被義大利菜,泰國菜和其它亞洲菜系所掩蓋;在香港多年我都記不得我哪一次吃過好吃的法式料理,所以這一次到越南,當然非嚐嚐這兒的法國菜,加上我對越南菜的喜愛,真是不足以讓我在河內一個多星期,日日都吃越南菜;所以我就上網查詢河內的法國菜,不查不知道,一查嚇一跳,真的是琳琅滿目,五花八門呢。

Vertercale網上評價非常不錯,於是中午時間,我們從酒店驅車前往。餐廳的門面並不是那麼如預期般華麗,尤其是所在的小巷子,有點凌亂,讓我一到有點錯愕,但是看到門上法國大廚的證書,加上在服務員的引導下,我們進入了溫馨的二樓,才看到我心目中法國餐廳的fu!

IMG_8291

門口還擺著一張證書,好像是什麼法國大廚證書,看了讓人有了更多的信心。

IMG_8323

IMG_2428

可以看得出來餐廳是用老建築改裝而成,在歲月的陳跡中,可以感受到一席優雅。

IMG_8292  IMG_2447

法國餐廳居然也有筷子的擺設,讓人有點錯亂,但是也許這就是越式法國菜。

 IMG_8298

努力在學習看餐牌的藍天。

IMG_8301

這是飲料的餐牌。

IMG_2421

IMG_2422

實在不知道點什麼,看到有午餐套餐,我們就三個人各點了不同的套餐,每一個套餐都有前菜,主食,和甜點。菜式排盤出乎預料地講究,讓人賞心悅目,但是也看得出來這兒所謂的法國菜,已經受到了許多越南菜的影響。

這是在餐廳二樓入口處展示的香料,想必很多都是越南菜採用的香料。

IMG_2408

IMG_2475

這是藍天的前菜:

IMG_2430  

我的前菜:十分好看喔。

IMG_2437

IMG_8305 IMG_8306

千山的前菜:(有點像越南菜裡的蔗蝦)

IMG_8310

 千山的主食:(烤羊排)

IMG_2452

藍天的主食:

 IMG_2459

我的主食:那麼亞洲口味啊?

IMG_8315   

IMG_2449

午餐套餐的餐牌,非常經濟實惠,但是到了晚餐就貴很多,很多。

 IMG_2438

IMG_2439

我的甜點:  

IMG_2467  

藍天的甜點:

IMG_2463

千山的甜點:

IMG_2429

一頓飯,我們慢慢吃,大約吃了兩個小時,這就是法國菜,一道道上,慢慢地,一點都不馬虎。

十分推薦中午的時候前來這家餐廳來品嚐一下所謂的越式法國菜,可不要以為這家餐廳的老闆是越南人,這是一家法國人開的餐館,老闆應該在越南也有一段時間了。在河內看到好多西方人,很多都因為喜歡河內廉價的消費與和善的人們,而在此地紮根,我們除了吃了法國菜,也嚐了西班牙菜與義大利菜,都是外國人開的,這些外國人把這個尚未走向國際的小城鎮,點綴得別有一番風味。

相隔我們1999年第一次到越南胡志明市,已經跨越了十五年,河內像極了我們在90年代初到上海的景況,很好奇再過一個15年,河內是否也能像上海一般,走進屬於她自己的傳奇呢?

 

arrow
arrow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