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孩子環遊世界》克羅艾西亞杜邦城墻上的杜邦城-Dubronick

IMG_9172

IMG_9177    

克羅艾西亞,一個在2006年,還鮮為讓台灣人所知的國家,如今已經成為全世界旅遊的熱點,每一年到此一遊的旅客,急速增加,使得這個原本物美價廉的旅遊國度,各項消費也直追歐洲各國了。

2006年,因為網路上的一個故事,我們帶著藍天到這個美麗的國家,展開了為期17天的旅遊。我們從香港出發,在德國轉機,到達首都。在首都停留兩個晚上後,從首都薩格羅布(Zagreb)出發,開著租來的小車,從南到北,來回開著,整個旅程的亮點,除了知名的,如夢似幻的十六湖國家公園(Plitivice Park,又叫做普利特維斯國家公園)外,還有就是這個古老的杜邦城。(延伸閱讀:如夢似幻的美麗十六湖國家公園

我們是在黃昏時刻達到杜邦城的,那時天還亮著,我們就開車到處找住的地方。我不得不說我們這種瘋狂,睡覺前幾個小時才知道,今晚睡哪兒的自助旅行方式,真的要很勇敢才行,還不說我們當時帶著三歲不到,整天叫著暈車的小藍天呢!很多人要問我們“要真的找不到地方住宿怎麼辦呢?”

這麼多年的旅行經驗,我們只有一次在德國遇到這樣的問題,因為當時我們不知道那一天晚上是奧地利和德國的足球比賽,結果整個城市的酒店都客滿,唯一的一家有房間的三星級酒店,獅子大開口,要價歐元好幾百元,我們當時是傻眼了,想著不如開出城裡,往外頭找可能可以找到,結果一出城更糟糕,所有的小鎮都打烊了,只要馬路旁邊的麥當勞還開著。當時我就想也許今晚我們就要露宿街頭的麥當勞了,當下希望麥當勞是24小時營業的,而千山則是想著再不行就回去要了那家當時覺得頗為天價的三星酒店房。不過,還好最後還是讓我們在一個不知名的小鎮,找著了一家位於地下室的酒店房,雖然是在地下室的民宿,也要價歐元180元(台幣7000元),那時只要有房間就好,當然是任人宰割了。

你說要是去西歐國家不訂房也就算了,東歐國家,而且是當時旅遊還不是很暢旺的克羅艾西亞,我們都敢這麼做?我只能說,自助旅行的自由對我們來說太重要了,所以無法提早訂酒店,也因此我們這麼多年來,我們還是維持這樣的旅遊方式,即便2011年,到了俄羅斯和波羅的海三小國也是如此呢。瘋狂吧?,不過現在有網路幫忙,比起當年坐火車到了拉著行李找酒店,和開車到處找住宿,現在還是容易許多。(最瘋狂的是,那一年(2011年12月)我們到晚上就沒有電力供應的尼泊爾加德滿都也是這樣喔,真不可思議吧!)

言歸正傳,說說今天我想分享的杜邦城--在2006年的夏天。

這是我們17天行程重要的景點之一,在我們好不容易找到一家不錯的民宿後,我們就驅車前往城裡吃飯,飯後天色已晚,城堡進口有人在彈奏樂器,讓整個古城籠罩在一份小小的浪漫,而我的小藍天,卻怎麼也不願邁開腳步,執意要坐下來聽聽音樂呢。

 IMG_9210

杜邦城的夜晚,看得不是太清楚,被燈光大亮的城堡,看起來好奇怪,又說不上哪兒有問題?那一天晚上,飯後,我們踩著浪漫的步伐回到了我們千辛萬苦才找到的民宿。

這是當年我們在杜邦城吃飯的餐廳。

IMG_0006  

第二天,我們起得很早,在被告知城裡停車位十分緊張的情況下,我們選擇了走路進城,大約要走半個多小時,但是歐洲的夏天早晨,空氣裡面都沈澱著令人歡喜的氣味,我們就手拉著藍天的小手,一路走進了杜邦城。

這是進程以前看到的炮台。

IMG_0223 3 IMG_9221  

走到了昨晚聽音樂的地方,我們知道我們已經走進了杜邦城了,一個轉彎,哇,哇,哇。

我終於明白前一個晚上,杜邦城哪兒氣怪了!

我一看,哇!這麼這麼大的電影城啊!哈哈哈,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我對杜邦城的印象居然如此奇特?那是因為當時的杜邦城在經歷了1991年,被南斯拉夫民軍攻擊後,剛剛修復完畢,整座所謂的古城,新得讓人以為是搭建出來的電影城,說有多假,就有多假。

據說當年杜邦城被圍攻的時候,歷時七個月,整座城幾乎成為廢墟,難怪重建之後,令人感覺有點與“古城”這個稱號,格格不入,也是我看過那麼多城堡裡,最新的一座。

這是當時主要廣場前的一棟建築物,是不是新得讓人難以置信?

IMG_0152 2

IMG_0149 2 IMG_0161 2 IMG_9115

IMG_0162 2  

杜邦城太新了,這使我有點失望,因為古城不就該有點歷史的陳跡嗎?

IMG_9093

IMG_0128 2

不過,我的失望很快就在行走在杜邦城的城牆上時,得到了滿足。來到杜邦城,要是不上城牆等於沒有來過,真的,真的,真的。

古城的城牆保留(或者說修建)得非常好,走完一圈,到處都能俯瞰整個城堡紅橙色得瓦頂小屋,美景處處,讓人目不暇給。

(記得那時藍天太小,還在推車上,這個推車是絕對上不了城牆的,於是我和千山兩個人輪流上,才得以完成我們與杜邦城美麗的邂逅。)

杜邦城環繞城堡的圍牆上的美景,是我認為杜邦城最美麗的地方。

IMG_9082      

從杜邦城牆俯視杜邦城外,紅頂的房子,好像才剛剛修建完成,有點不真實,卻不能不讚嘆她的美麗。

IMG_9181

IMG_9177

IMG_0188

IMG_9143 IMG_9146 IMG_9151 IMG_9152 IMG_9155 IMG_9158

這家咖啡廳望著如此美景,這裡的咖啡一定特別香甜,可惜當時心裡掛念著老公和兒子,只能匆忙路過。

IMG_9160

屋頂上的銅鈴,在希臘小島看了很多,但是希臘小島上多是白色的屋子,這裡是紅色的。

IMG_9164

IMG_9178

 

IMG_0181

IMG_9166   

在這個城牆上,我巧遇了來自台灣的老師,他們一行十人,出來三個星期,走了歐洲十多個國家,真的來一次就差不多可以說環遊世界了。當他們知道我們來兩個多星期都在克羅艾西亞時,覺得很不可思議,而我們也覺得他們和不可思議。

在城牆上,看到船,也就是看到了碼頭,說明城牆之行即將結束,我們就在這城牆下,碼頭前,望著這亞德里亞海(Adriatic Sea),慢慢品嚐鮮甜無比的海鮮晚餐。

IMG_9203  

我們吃飯的餐廳,可以看得到東方人並不多。事實上,除了杜邦城和十六湖外,沿途我們除了韓國人外,哪裡的亞洲人都沒有看到過。

IMG_9207  

IMG_0147 2 

一邊吃飯,一邊看著的美景。

IMG_9172 IMG_9173   

這就是上城牆的階梯。

IMG_0223 3  

更多來自城牆上,拍到的美景。 

    IMG_0189  IMG_0202 3 IMG_0214 3 IMG_0221 3  IMG_9213     

這是我們當年很粗糙的旅行計劃,我們出發前就訂了這樣的計劃,然後帶著幾本旅遊書,酒店除了第一天晚上以外,都完全沒有預定,就出發了。是不是很瘋狂,很不可思議呢?

 

Summer 2006

 

 

Date

Night

Main activities / resources

How

  1. 1.     

July 6

Thursday

 

Depart from Hong Kong

 

  1. 2.     

July 7

Friday

Need to book a hotel in advance

(唯一一家事先預定的酒店)

Plane to Zagreb

Arrive at 10:10

 

 

  1. 3.     

July 8

Saturday

 

Zagreb

On foot

  1. 4.     

July 9

Sunday

 

Zagreb to Plitivice Park

Drive

2 hours

  1. 5.     

July 10

Monday

In the park

Whole day in the park

On foot

  1. 6.     

July 11

Tuesday

Zadar

In the morning drive to Zadar

Noon time arrive Zadar

Drive

1.5 hours

and

Walk

  1. 7.     

July 12

Wed

Sibenic

In the afternoon drive to Sibenic

Drive

1.5 hours

Walk in the town

  1. 8.     

July 13

Thursday

Sibenic

Sibenic to Krka National Park

Bus and cruise an walk

  1. 9.     

July 14

Friday

Trogir

Sibenic to Trogir

Drive and walk

  1. 10. 

July 15

Saturday

Split

Trogir to Split

Drive and

Walk

  1. 11. 

July 16

Sunday

Dubrovnick

Split to Dubrovnick

 

  1. 12. 

July 17

Monday

Dubrovnick

In the morning drive back to Split

Drive

4 hours

  1. 13. 

July 18

Tuesday

Split

 

 

  1. 14. 

July 19

Wed

Split

 

 

  1. 15. 

July 20

Thursday

Drive all the way back to Zabreg

Split – Zabreg

 

  1. 16. 

July 21

Friday

Zabreg

 

By car

  1. 17. 

July 22

Sat

 

Arrive at the airport at 11:00 Am

Shuttle service

  1. 18. 

July 23

Sun

 

Arrive in Hong Kong at 10:10

 

 

April 25th 2006

 

 

 

 

 

arrow
arrow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