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間男女》他的網路情人(2)

他帶著他心愛的老婆,孩子,一路從美國洛杉磯飛到香港。

這個亞洲假期他們策劃很久了,從一開始決定到日本,後來在出發的前幾個星期,突然就改成了香港,雖然香港對他們而言,並不如日本來得有吸引力,因為在十多年前,他們曾經因為工作的關係,在香港住過兩三年。不過,一如既往地,他的妻子並沒有提出太大的異議,對她而言,旅行只要是一家人開開心心在一起就好了,去哪兒並不重要。

飛機經過了十多個小時的飛行,終於抵達香港國家機場,妻子和孩子歡呼起來,躍動的心情感染了一路陷入沈思的他,他不由得給他的妻子一個擁抱,再加上一個淺淺的吻,在她溫柔的嘴唇上。妻子十分受落,一個反手,緊緊摟著他,久久不願意鬆手。兩個孩子,一對五歲美麗的雙胞胎男孩,擠眉弄眼地玩了起來,鈴鐺般的笑聲,使得整個機艙的溫度頓時升溫,即便這是一個寒流來襲的香港夜晚。

在飛機上,一路向東飛行,他的手緊緊握著他的太太,這個他生命中最深愛,最重要的女人。

他們是大學同學,新生訓練的第一天,他看到她時,他就相信了所謂的“一見鍾情”。妻子是大學時代的名人,課業成績,課後活動策劃,寫詩編輯,樣樣標青,她對他的青睞,曾經是他這一輩子最大的幸福,畢業後,他很幸運進入當時剛剛起步的互聯網公司,一路平步青雲,直到他們盼來了好不容易經由試管受孕的雙胞胎,妻子才為了照顧孩子,給予他更寬廣的奮鬥道路,而放棄自己一份十分優渥的工作。

他很愛自己的妻子,她美麗,落落大方,出自書香門第,一舉手投足,就能讓人感受她的優雅與從容。對她的愛,他從來沒有保留過,家裡的房子,股票,所有的投資都在她的名下,他自己就只是負責“生產”來給家人帶來更富足的生活。

在所有認識他們的朋友中,在所有與他共事的同事中,他絕對是一等一的模範丈夫,而他們的家庭總是那麼祥和,那麼甜美,那麼無懈可擊。

幸福寫在他們十五年的婚姻裡,鏗鏘有力,不乏虞力。

下榻的酒店在人潮洶湧的銅鑼灣,附近食肆林立,找一家好吃的中式餐廳並不困難,飯後不能再想以往衝向蘭桂坊買醉,帶著兩個孩子,回到了酒店,不一會兒時間,妻子和孩子就在床上睡著了。

他,從酒店的窗戶看出去,香港的繁華,一望無際。在燈紅酒綠閃爍的霓虹燈,酒店的玻璃落地窗照出了他高挑的身影,快四十歲的男人,一對藍色深邃的雙眼,在凝視妻子多年後,更是練出款款深情,照片裡的他,自信,挺拔,還有那所有好男人的“住家氣息”,絕對可以在短時間內秒殺很多女人,不過那麼多年了,他心無旁騖,對於妻子,對於孩子,對於這個家,他不敢怠慢,更不敢冒險,因為他知道只要錯一次,他會永遠失去他目前擁有的一切,一切。

-------------------------------

此刻,他正坐在房間裡等著。

窗外的陽光很刺眼,他幾次想衝出房門,就當這一切從來都沒有發生過一般。

不過,十分鐘過去了,他依然坐在原位,忐忑與愧疚都敵不過期盼與亢奮,他依然選擇坐在那裡。

早上,妻子帶著孩子一路朝著迪斯尼樂園奔去,而他也一路從他們入住的酒店向著這家酒店奔來。說定了的地點,時間,還有房間號碼,一切都如他們所計劃的一般,現在就等著她的出現了。

她,是他的網路情人,一個他原本以為十分放心,幾乎可以忽視的情人,此刻就快要活生生地出現在他的面前了。對於這份奇妙的網路情緣,他從來沒有想過可以走得那麼久,或者應該說那麼近,那麼令人害怕與期待。

和家人的年度旅行,一改再改就是為了她,原本他們不打算見面的,因為他們想把網路是的情愛慾都留在網路上,永遠不和自己的現實生活有所交集。只不過,那天,她在網路的那一邊,梨花帶淚,哭得他的心也碎了一地。當愛憐與愛戀同時存在的時候,那是可以超越理智的封鎖的。於是,他們決定見面,在他們都還沒有後悔以前,他匆促改了機票,訂了兩家酒店,雖然這家酒店能給予他的是,短暫的八個小時。八個小時以後,他將再回到現實的角色,在另一家酒店的大堂,迎接他的妻子與孩子從迪斯尼歸來。

半個小時過後,她依然沒有出現。

他想,這也許上天給他做一個完美丈夫的機會吧!如果,她不來,他也就不曾真正的背叛過(精神的背叛呢?)。

又半個小時過後,他開始有點失措,說不上是開心還是失望,也許這事兒就在此打住吧!

電話網路上,沒有她半點訊息。他找她,她也沒有回。唯有這些日子午夜“情挑”的文字與照片,還在電話螢幕上,被他來回地滑動著,如他的十指撫摸過她那屬於東方,陰柔,饑渴的身體。

她,也許不會來了。

就算她來了,又代表什麼呢?一段沒有續集的感情,沒有未來的情愛,帶給自己的卻是無限的罪惡感,值得嗎?她,也許有出軌的理由,我呢?我這是為了什麼?為了一時的快感,為了一時的歡愉,為了一時的自私,我犯得著嗎?

在他可以再理清思緒以前,門聲響起。

她來了嗎?也許一切該發生的,就該發生吧!

-----------------------------

備註:一早起來,一口氣把:請點擊《世間男女》她的網路情人(1) 的續篇寫完,寫完以後感到有種莫名的悲傷,現代人的感情是如此經不起誘惑,一個個離婚,背叛,情變的真實故事,發生在我們的身邊朋友,親人的身上,而這篇故事中的男主角,他又圖的什麼呢?

他愛他的妻子,我絕對相信,但是什麼樣的愛情,才會讓一個男人,或者女人保守的承諾,保管好自己的身體與情慾,留給自己的愛情,家庭,一個純淨的婚姻呢?

故事中的女主角,不是一個人,是我們身邊認識的一群人的化身,她們被愛過,被傷害過,也出軌過,也許很多還在正在出軌中。

人到中年,看到的事兒多了,也就不那麼憤世嫉俗了,像年輕的時候,老是壓著道德的高點,往下指指點點;唯一就是希望在我真正的人生故事裡面,我和千山對彼此始終如一,不離不棄,也不背叛與欺瞞。

但是,這個故事的男主角真實存在,是一個百分之百真實人物。想到這裡就讓人泄氣,對於千山這麼一個人人誇獎的模範丈夫,我怎麼能那麼自信他從來沒有背叛過他的愛情與婚姻呢?無論是以前還是以後?一直以來,我是一個十分沒有安全感的女人,也因此我要不斷工作養活自己,因為我不能坐以待斃,等待我的男人來施捨他的愛情與金錢。有時,我想也許是我這一份堅毅,讓我自己感到踏實,讓千山沒有閒暇拈花惹草(朋友曰“你怎麼知道?也許只是你不知道啊!)。

無論如何,堅守一個婚約是兩人的事兒,一如既往,我只能做好自己,讓他永遠沒有藉口理由去背叛(不過,有時真不需要理由或者藉口的--我知道,你可以安靜一點嗎?)。

朋友問”世界上到底不受誘惑的男人多,還是抵不住誘惑的男人多?”

我想是一半一半,你說呢?

 

 

arrow
arrow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