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雪梨免費的景點

IMG_2519  

眾所皆知澳洲的生活指數相當高,但是到澳洲旅行,只要搞定了住和吃,還是不是那麼貴的,因為這裡的美景很多其實都是免費的,今天我就來介紹5個雪梨免費的景點。

1)Bondi Beach:邦迪海邊是雪梨最出名的海邊,沙灘,一年四季都吸引許多慕名而來的旅客,就連本地居民也是非常利用假期到此一游。這個沙灘是半弧形的,沿著弧形還有一片美極了的草地,可以在此野餐,看著海水,美女,遐想,絕對是雪梨非常值得一游的沙灘海邊。

DSCN5343  

DSCN5377

7-sea-10-cool-1.jpg

2-beach-1.jpg

這是海邊的滑板池。(2019年:這個滑板池已經不再了。)

滑板-4.jpg

此外,邦迪每一年還舉辦許多活動,時間要是允許,一定來看看呢。

這是每一年的海邊雕塑展,好幾公里的雕塑展覽,沿著海邊,繞過了峭壁,美不勝收。這個展覽在每一年的十月舉行,為期一個月左右。

5-雕塑-32.jpg  5-雕塑-20.jpg

5-雕塑-3.jpg    

5-雕塑-10.jpg

 

5-雕塑-31.jpg

這是每一年九月的風箏節。

 DSC06942 DSC06947 DSC06975 DSC06965 DSC07086    

Bondi Beach除了邦迪聲名遠播外,其實臨近幾個海灘都非常漂亮,Bondi 到 Coogee更是雪梨最美,最出名Coastal Walk(海濱廊道),時間充裕的話,一定要走一次,保證你不虛此行!!!

2)看過雪梨大橋,就不要錯過走在雪梨大橋欣賞雪梨市中心的美麗。雪梨大橋遠近馳名,目前任何可以看到大橋一個角的公寓房子,無論大小,新舊都要台幣五千萬起跳(一房),所以免費的雪梨大橋行人步道怎麼可以錯過呢?最好的方法是搭乘火車到Milson Point下車,給自己半個小時到四十五分鐘的時間,慢慢走到橋的另一邊,遵照路標,即可在下橋後,到達雪梨的岩石區-the Rocks,那裡可是餐廳林立,最受小資們歡迎的商圈,週日的the Rocks market更是吸引眼球的好地方,有時間可以去看看喔。

雪梨大橋上看到的美景,早上和黃昏不一樣。

IMG_2545

IMG_2519

 

IMG_2460

IMG_4968  

IMG_5013

3)岩石區是雪梨市中心很重要的一塊地,她緊鄰環形碼頭(Circular Quey),與知名的雪梨歌劇院遙遙相對,街邊兩旁都是兩層樓的老房子,裡面都是一些小商店,很難想像當年的岩石區居然是囚犯生活的地方。岩石區的週日市集也是一個免費參觀,適合週日來散心的地方。

DSC06382  

DSC06443  

DSC06396

DSC06410

DSC06415  

每一年的五月底,六月初,是雪梨燈光眩目節(Vivid Sydney),到時岩石區也是展示燈光秀的重點區,因為這裡隔海與著名的雪梨歌劇院遙遙相對。有機會在這個時間來雪梨,一定要來看這麼大型,並且完全免費的燈光表演。

20140531_201531

 

20140531_201639

 如果你喜歡走這些小市集的話,也可以在週六到Paddington看看,這裡的市集並不大,但是因為所在位置的小城區非常古意,走完了小市集,還可以沿著馬路看看Panddington這個非常美麗的小城區,十分推薦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8307  

DSC08315  

4)Royal Botanic Garden(皇家植物園)位於雪梨歌劇院旁邊,腹地十分廣闊,裡面鳥語花香,百花爭妍,四季展現不同的面貌,非常適合在雪梨歌劇院外頭拍完照的遊客,在有點時間,又不想花錢的情況下,到那裡享受雪梨人高質量的生活,是如何展現在人與大自然的接觸,不分東西南北,即便是在此地---全雪梨最高級的地段之一,也是屬於全民的,只要你有興致,這個美麗的大公園就是屬於你的,每一個人的。這也是我最喜歡澳洲的原因之一!

IMG_6121

DSCN6487  

DSC09585

DSC09592  

DSC09587

5)世紀公園(centennial park )也是一個適合喜歡大自然的人,有時間來逛逛的地方。公園很大,也常常舉行很多各種不同的活動,比方說color run(路跑),影片欣賞等等,也常看到很多人新人在公園裡面舉辦喜宴,可見裡面景色多迷人,而且這個公園距離市中心還不到十公里呢!而且如果運氣好,可能還可以看到沿著小河曬太陽的美女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IMG_6305  

IMG_6302  

IMG_7313

IMG_4317

到處可以見到在享受日光浴的妙齡少女。)

IMG_6259  

世紀公園裡面,可以騎自行車,我們喜歡在那裡租車踏青,非常方便。

20140810_134302

IMG_6276  

今天先介紹五個,有時間再介紹其它的免費景點。

2019年:雪梨生活不便宜,但是要打發生活的閒暇,就到處都有免費的活動可以參加,希望可以再繼續寫一些,加油。

arrow
arrow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