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雪梨邦迪海邊(Bondi Beach)雕塑展(上集)

IMG_4296 IMG_4364  

時間過得很快,一年一度的邦迪海邊雕塑展又到了。這是我搬到雪梨以前,就非常期待的活動,因為大型的環保再造雕塑,伸展在邦迪海邊的海天一色中,相當美麗。(延伸閱讀:2013年邦迪海邊雕塑展

這個展覽為期三個星期,通常是十月底到十一月中;在澳洲這個很多事都簡單化的國家,很多活動舉辦的時間每一年都是差不多一樣的時間,就連這裡的國定假期也一樣,不像台灣,香港,甚至於是美國,每一年都不同。這裡放假日子都是配合孩子假期,通常在孩子假期的最後一天,這使得學校在平時都不可能放假,所以十個星期的學期,整整齊齊,沒有任何“懸念”。

這讓我剛來的時候,很驚訝;因為就拿復活節假期而言,在香港每一年都不一樣,更不用說所有和農曆有關的假期,比如中國春節等等。在澳洲就很簡單,什麼公立假期都是在學生放假的最後一天,分散在學校放假的四個terms(學期),這就補齊了所有該放的假期。因此,簡單的放假思維,使得澳洲的很多活動也是如此,去年是10月22日舉辦的,今年八九不離十,也在那個時候,唯一會有改變的就是為了配合那一天是星期幾,通常週末的活動還是週末舉行。

今年的邦迪海邊雕塑展從10月23日開始到11月9日結束,還沒有去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早上送了藍天上學後,我們就搭車前往邦迪海邊。

邦迪(Bondi Beach)應該是雪梨最出名的陽光沙灘,也是我最喜歡的陽光沙灘之一(前三大),每一年在邦迪舉行的活動不少,這個雕塑展也是最大型的,所以非常值得去看看。今天是展覽開始的第一天,而且是平日,但是我們已經看到不少的人前來“嘗鮮”,還有為數不少的電視公司記者,到處訪問來參觀者的心得,也有幾架直升機,在天空拍攝,氣氛十分炙熱。

IMG_4390  

邦迪海邊雕塑展覽漫延兩公里,是從邦迪海邊一直到Tamarama Beach,大約是兩公里。這一段也是非常出名的海邊步道,每到週末都有不少當地居民,到此一邊漫步,一邊欣賞美麗的海景,所以再加上這些雕塑橫跨在懸崖峭壁上,更是美侖美奐。

這是永遠美麗如昔的邦迪沙灘--Bondi Beach!

IMG_4233  7-sea-12.jpg 7-sea-7.jpg  

邦迪是傳說中的天體海灘已久,但是我從來沒有真正看過,今天我倒是看到了幾個上空女郎,在邦迪人潮洶湧的沙灘附近,很大方地退下羅衣,展現驕人的身材,曼妙身材讓人羨慕,但是除了我這個“鄉下人”外,大家看來都很正常。我不敢放上清楚的露點照片,只能這樣讓寫著,讓大家聯想翩翩。

邦迪是展覽的開端,當然也有人選擇從Tamarama Beach往邦迪走,我們今天就如去年一樣,選擇邦迪開始,要是你對這些展覽很有興趣,也可以用澳元10元(台幣270元),買一本解說,這樣可以看的更清楚,而且保證沒有疏漏呢。

這是邦迪最出名的餐廳叫做icebergs(官網:Icebergs),因為這個美景,還有這個與海相連的游泳池,真美。

只要你沿著邦迪海邊往東走,一定看得到。

想不想在這樣的藍天下喝上一杯咖啡呢?我計劃千山退休後,每一個星期都找一兩家這樣的咖啡廳喝咖啡,在這裡享受生活,不用像在香港一樣,一定要每一個月交好幾千港幣參加私人會所,這裡到處都是這樣的美景,而且不用排隊。(我真的是那麼不喜歡香港,想起香港就是人潮,就是等等等,就是緊張,就是逛街,就是買買買,我一點都不喜歡香港的生活!澳洲太適合我了!只要有美景,只要有藍天,只要有一杯咖啡,我就能有那樣幸福的感覺!雪梨,叫我如何不愛你呢?)

IMG_4242

想不想在這樣的游泳池游泳?

4-swimming pool-3.jpg  

 4-swimming pool-1.jpg

走過了Icebergs ,展覽就開始了。才第一天,又是平日,人已經不少了!

雕塑沿著海邊展開,美嗎?

IMG_4257

IMG_4259 IMG_4264 IMG_4276 IMG_4281 IMG_4288 

在Bondi Beach到Tamm之間有塊空地,以往這塊空地也是展覽作品最多的地方,今年也不例外。IMG_4294 IMG_4295 IMG_4296 IMG_4298 IMG_4300 IMG_4320 IMG_4321 IMG_4323 IMG_4327 IMG_4335 IMG_4344 IMG_4356 IMG_4359 IMG_4364 IMG_4372 IMG_4356 IMG_4380 IMG_4394 IMG_4395 IMG_4399 IMG_4403 IMG_4408

IMG_4272 IMG_4404 IMG_4385 IMG_4378  

除了這些美麗的雕塑之外,這裡居然開了家餐廳,而且餐廳來頭不小,是在Alexsandria赫赫有名的The Grounds餐廳(這家餐廳很趣緻,我去過好幾次,容我以後再介紹),我們看看時間不早了,飢腸轆轆中,就進了餐廳飽食一頓,不過今天的太陽真的厲害,曬得我們全身發熱,我們連忙再補擦防曬油。在澳洲旅行,一定要記得擦防曬,因為這裡的太陽不但熱,而且毒,我數十年從來不把擦防曬當作一回事的人,到了澳洲則是防曬油隨身攜帶,就是因為這裡的臭氧層破了一個洞,太陽曬下來很容易曬傷。

這就是我們用餐的餐廳,很原始,很有味道,東西也不錯。

IMG_4312

IMG_4302

IMG_4299

IMG_4310  

我們點了兩個漢堡(澳元13元一個/台幣350元X2=700元),果汁8.5元(台幣230元),咖啡4元(台幣100元)

IMG_4308 IMG_4309

在餐廳前面賞花的小女孩,好可愛。

IMG_4311

第一天就引來如此多的人潮,在雪梨的朋友們,你們還等什麼呢?找個好天氣到Bondi beach走走,看看展覽吧!

IMG_4412

飯後,我的黃金六個小時(延伸閱讀:我的黃金六個小時)剩下不多,還要坐車趕回去接藍天放學,我們只好擇日再來,反正展出時間長達三個星期多,我們肯定能有時間再來的,況且藍天還沒有來過呢。

這是Bondi到Tamarama beach的地理位置圖,我們停留了兩三個小時。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們今天沒有走到Tamarama Beach,只走到了一半都不到的路程,期待週末好天氣,可以帶著藍天一起來完成我們美麗的2014年邦迪海邊雕塑展。

 

arrow
arrow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