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春天日本關西追櫻之旅(酒店篇)

IMG_0777

mmexport1428414044624

每一年都有數以萬計的遊客,從日本本土與世界各地來到日本關西追櫻;早已聽聞關西的櫻花不同於東京,怎麼不同法,我沒有考究,但是光是關西櫻花花季長(緣於種類繁多和地勢變化較大),在櫻花百選中佔據著巨大的篇幅與我已經看過東京的櫻花花海,加上距離上一次我們到日本關西(也就是大阪和京都一帶)已經超過十五年了。這一次我們的日本之行,就直接奔著關西的櫻花而去。

此次決定四月到日本,時間十分匆促,在京都的酒店全部爆滿之後,我們只好退而求其次住到大阪去。當時大阪的所有星級酒店都已經漲價到讓人不可思議的地步,網上都全滿,到旅行社一問,大阪火車站前的希爾頓酒店居然要價港幣4000元一個晚上,還好後來找到了比較合理的價錢,但是也不便宜,而且只可以訂兩天,搞得我們七天的旅程,要住在三個不同的酒店!

前思後想,為了難得時間可以配合上的日本的追櫻之旅,酒店再貴,我們也只好“就範”了!所以旺季到日本旅行,一定要先訂酒店!(一般來說,我們旺季到日本旅行都會預先訂房,因為在日本我們不開車,要是到了以後訂不到酒店,那就非常麻煩了!)

現在我就來介紹一下我們這一次在日本關西住的三家酒店。

1)維斯汀大酒店(Westin Hotel)官網:大阪維斯汀大酒店

到達大阪的時間是傍晚時刻,第一個晚上我們入住距離大阪車站不遠的維斯汀大酒店(westin Hotel),雖然酒店距離車站只有十多分鐘的路程,但是因為行李不少,我們選擇搭乘酒店提供的班車到達酒店。當酒店車子到了車站之後,我很驚訝於酒店的貼心照料,除了有非常禮貌的司機先生之外,還特別讓司機先生在下車處放了一的木箱,方便旅客上下車,除此我們的行李完全都不用自己拿上車,全權由司機幫忙安置,我們只要“優雅”地上車就可以了。(拍下的照片居然找不到了!)

Wesitin Hotel的大堂比我想像得小,但是佈置得十分典雅,我很喜歡。我們的行李也是由酒店負責送到房間,在日本他們是不收小費的,讓人深深感受酒店優質的服務,值得讚揚。房間面對著大阪火車站的燈火璀璨,非常美麗,內部裝修也十分雅緻,寬敞。五星級飯店總能給人一種舒適與電壓,以往出門旅行不注重住的我,也不得不承認一個旅行的完美與否,常常也會跟選擇的酒店有莫大的關係。早上起來的酒店門口:

IMG_7563

這個時候居然還有紅葉?

IMG_7564

櫻花驚鴻一瞥,不過癮啦。(之後還有很多,很多美美的櫻花,敬請期待!)

IMG_7568  

這是酒店的大堂。

IMG_0774

IMG_0782

 IMG_0781

這是我們的房間。

mmexport1428413994983

IMG_0816 

相當寬敞的浴室,有浴缸和淋浴房。

 IMG_0803

IMG_0811

IMG_0805  

IMG_0807 

這是房間窗外美麗的夜景。

IMG_0793

還有非常好吃,非常好吃的紅豆餅,價錢好像比台灣都便宜。

IMG_0835 IMG_0836

檢視較大的地圖 

2)Hilton Hotel(希爾頓酒店)官網:大阪希爾頓大酒店

在大阪我們住的第二家酒店是Hilton Hotel,地理位置非常方便,對面就是大阪車站,也許是因為如此,這個酒店給人的感覺就是不怕沒有客人,服務態度比起之前的Westin Hotel差得太多了;這家酒店房間雖然也算寬敞(日本標準),但是大堂和服務實在很一般。即便如此,我還是得說,這個酒店佔的地理位置讓人無法拒絕。

因為之前的維斯汀酒店服務太好,就顯得這家酒店比較像公務酒店,大堂一般般,就是酒店旁邊名店林立;說到名店,名牌,自此大陸打貪之後,香港的名牌店生意一落千丈,昔日民庭若市的盛況已經不復當年了!目前日幣低迷,以為會看到很多前來掃貨的大陸人,香港人或者其它國家的人,但是出乎意料,日本的名店大部份都是門可羅雀。(回到香港,再比較價錢,日本的名牌店價錢還是不便宜,雖然日幣貶值了不少,所以到日本不用到名牌店掃貨了--這位大嬸好像妳早就不屬於那一個族群了,不是嗎?)

希爾頓酒店裡頭也算寬敞,舒適。

IMG_7813

IMG_7819

浴室還不錯。

IMG_7823

有浴缸,但是沒有獨立淋浴房。

IMG_7824

IMG_7825  


檢視較大的地圖 

3)Hyatt Rengency(凱悅酒店)官網:大阪凱悅酒店

凱悅飯店的地理位置並不是很理想,因為它距離市區有半個小時的車程,雖然有酒店專屬的接駁小巴,但是交通還是一個考量,而且酒店所在地,附近沒有任商鋪,對於旅客來說非常不便利。唯一就是距離大阪的環球影城比較近,所以打算到影城的旅客可以考慮這家酒店,因為酒店裡頭就有專屬的巴士接待住客到環球影城。

千山是凱悅飯店的鑽石會員,大概是因為酒店over booked(超額預訂),我們在入住的時候,便被告知會被upgraded(升級)到鑽石套房,有80平米那麼大(大約是25坪),讓藍天小朋友好開心。我們懷著興奮的心情走進房間,雖然陳設簡單,不華麗,但是非常,非常寬敞,還有一條長長的更衣間,我想這個房間多是用來給結婚新人入住的。

IMG_8111

IMG_8115

浴室裡面好寬敞,幾個人一起使用都沒有壓力,隔天我們一家三人一起刷牙,洗臉,真開心。

IMG_8119

馬桶可是在獨立房間呢。

IMG_8125

就是這個好大,好大,好大的化妝,更衣空間讓藍天好樂啊。

IMG_8118  

  就是這個浴缸的窗簾我有一點意見,怎麼可以see through,讓人如何安心沐浴呢?

 IMG_8120

隔天早上的早餐,還不錯,用餐環境頗好。

20150410_091614

我的早餐,日式加西式。

20150410_090910

千山的早餐,是不是看起來像午餐?(可憐他一年至少吃一百天都在世界各地出差,100天都吃類似的酒店早餐,要我也是如此,看到早餐像午餐,怎麼能不趕快嚐嚐呢?)

20150410_090840

忘了拍藍天的早餐。

20150410_091037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上一次的日本關西之行(超過十五年了),我還記得與千山兩人下了火車,拉著沈重的行李,一步一腳印地,在灰暗的夜燈下,尋找當時旅遊書上介紹的民宿。那一天天氣很冷,很冷。我們很晚才到,一到想洗澡,可是民宿的熱水器壞了,我與英語極不流利的屋主交涉,但是他雙手一甩,什麼也不管,我們最終還是洗了一次戰鬥澡(洗澡間在戶外的民宿,現在應該沒有了吧?)。那一次的經驗特別深刻,因為我在那一家民宿客廳看電視的時候,同住的房客也在看電視,聽我說國語,以為我不懂廣東話,居然用廣東話對我進行了一次品頭論足,我聽著不吭聲,臨走才用廣東話跟他們說“晚安”,頓時他們臉上直發囧,隔天也不見他們出來到廚房準備早餐了。

這兩件事情對我們日後的旅行有了很大的啓發,第一入住民宿避免太晚到達,以免洗冷水。第二旅行時,一定不要以為看不到華人就可以說華語對人指指點點。

隨著年紀的增長,我們出外旅行已經不再入住民宿,但是那些在民宿遇到的人們,總可以讓我們的旅途更添加色彩,不管是灰色還是彩色的。

(覺得這一篇的結尾有點無釐頭,但是千里的風格就是隨心所致,既然寫了就留下來吧!跳躍的思維,帶著我穿越時空的河流。)

 

arrow
arrow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