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不用奔跑的日本大阪環球影城遊記(2015年4月)

IMG_8307

IMG_8260  

藍天是哈利波特的超級大粉絲,這一套書被他來來回回讀了至少七次,裡面的各種細節他都瞭如指掌,原本不想告訴他我們要到大阪環球影城的計劃,打算給他一個驚喜,沒有想到在大阪等火車的時候,鋪天蓋地的廣告貼在一節節的車廂外,藍天一看眼睛閃爍著,閃爍著,閃爍著渴望,我們只好直接供出我們的計劃。

對於一個住在洛杉磯好幾年,對這些機動遊戲沒有太大興趣的我,為了孩子自然還是願意去看看,但是去之前看了好多網上的介紹,大多到了影城都是一股腦兒地暴走,等待,再暴走與等待,所以去之前我就和藍天與千山說好了,我們除了哈利波特園區外,其它的遊戲都是隨心地遊覽,看多少,玩多少,都沒有關係。最重要的就是要吃得好,玩得舒心。

大阪的影城不同於我們以前住在洛杉磯的影城(大嬸,你這都二十年以前的事兒了!),最熱門的哈利波特影城是每日有限量人數的,而且聽說只要晚到半個小時,就要排隊排上幾個小時,為了保證我們到了一定可以順利進入城堡,還有避免那幾個小時的等待,我們決定在開門前一個半小時前就到達,所以當天我們好早就起床,酒店的早餐也放棄了,直接在酒店買進入影城的票,票價大人是日圓7200(臺幣1900)  小孩(12歲以下)是日圓4980(臺幣1300)  ,這時就體現了日幣貶值的重要性了!(我們的酒店選擇:大阪凱悅酒店

除了一般入門票價外,還可以加價買所謂的快速通關的票(express pass),可以選擇三種到五種,七熱門機動遊戲特別通道隊,這種票只有在園區內才可以買,而且是先到先得,我們不打算買,因為我不敢玩太刺激的機動遊戲,加上價錢不便宜(買齊了可以是票價的一倍),這一次我們真心只是沖著哈利波特的城堡去的!(影城官網:大阪影城

那一天的天氣可以說是我們在日本十一天天氣最好的一天,至少有那麼幾個小時的藍天,和全日無雨,選擇這一天進入園區是最好的選擇。這一次的日本旅行天氣不是太理想,買了日本7天的火車証,想要是天氣不好就到其它城市賞櫻花,結果是整個日本沒有一個地方是好天氣的,所以到日本追櫻,要追到已經不容易,還要追到好天氣下的櫻花就更困難了。

凡事退一步想,我們遇到的天氣就是陰雨綿綿的天,沒有天天大雨滂沱已經不錯了!這一個轉念,心情依然美好。隨著年紀的增長,慢慢理解到心態掌握著生活的質感,當然好的生活環境給人欣喜,但是沒有好的心態,到哪裡都一樣。

回到我們的大阪影城不用奔跑遊記,這一次的日本行我們住得不錯,但是吃就馬馬虎虎,因為在日本旅行都得靠火車和走路,想去的地方很多,走著走著,看著,看著就忘了吃飯的時間,大阪影城居然是我們這一趟旅行吃得最準時的,而且中間還添加了下午茶時間,絕對是非一般的大阪影城遊記啊!

搭乘從第一班從凱悅酒店開出的免費班車,我們在八點十分左右到達了影城,當時每一個門口排隊的人已經不少,根據我多方資料收集,只要等到門一開(通常會視當天排隊,預訂票的人數決定開園時間,有時會提早半個小時以上),只要跟著人往哈利波特城堡方向衝就好了。

等著,等著,等著,先在門口拍拍照吧!

IMG_8137

終於等到門打開了,我們一進園區進行了今天唯一的奔跑,全力朝著哈利波特城堡奔去。先是進入一片森林,哇哇哇!進入了活米村,藍天的眼睛看不到了人群,看不到了我們,只有哈利波特書裡的場景,而他自己正在這個場景裡面,所有故事的情節都在他的眼前展開了,但是兒子,這個時候革命還沒有成功,我們還得持續奔跑到我們的目標,就是哈利波特城堡去搭乘那一個禁忌遊戲!

IMG_8355

IMG_8172

IMG_8209

藍天此刻的心情大約是為人父母最樂意看到的,那種興奮與快樂,身為”陪得父母“的我們,也感到滿足,不是嗎?

到了城堡前面已經有很多排隊,告示板上寫著等待時間是20分鐘,絕對可以接受。進入城堡不准拍照,而且還要寄包(有些網站說寄包要日圓100元,好像現在是免費的了!),然後我們就坐上了那一段不可思議的旅程。辛苦了一個早上,睡不飽,放棄了酒店裡面美味的早餐,等待了將近兩個小時,就是為了這兩分鐘的快樂,怎麼說呢?孩子說值得,我們也就值得了!

我們玩了禁忌之旅之後,一出來看到城堡等待禁忌之旅的人龍已經要兩個小時了,這時候距離正式開門時間才過了十分鐘啊!不敢想像到了中午要等多久了!接著藍天這個大粉絲就去排隊玩鷹馬的飛行,原本以為就等個十來分鐘,想不到也要等將近一個小時才輪到,我沒有玩,等著的時間就到處拍照,順便買了大家都十分推薦的butter beer(奶油啤酒),等待藍天和千山的歸來。

IMG_8169

這就是傳說中的奶油啤酒,味道就像沙士加上奶油,藍天好喜歡。我買的時候就連杯子也買了,如果不要杯子,價錢便宜很多。

IMG_0969

600圓是不要杯子的價錢,1100是要杯子的價錢。

IMG_8186

活米村每日限量人數進入,因為我們是門一開就進來,所以不受限制,但是要是出去了再進了就要特別的票,所以我們決定先不出去拿票,先把這裡玩遍了再說。

接下來就是拍照,拍照,看東看西,買東買西的時候了。藍天身為哈利波特大粉絲怎麼能不大大瞎拼一番呢?他選了一條圍巾,一個魔杖,和一件衣服,十分開心。

接著就是吃飯時間了,活米村的哈利波特魔法世界裡頭的三根掃把酒吧是首選,餐廳裡頭的裝璜也很不錯,大愛啊!

IMG_8155

IMG_8272

點了三份餐,看起來好好吃,藍天說這些就是哈利波特他們在城堡裡吃的食物。一聽食慾更好了,全世界那麼多的主題樂園,這個餐廳的菜味道很不錯了,我們都吃得好開心。

這是我和藍天的烤雞。

IMG_8259

千山的只有1/4隻烤雞,但是有一點豬排。 

IMG_8258

整體來說,影城裡面的消費並不是太貴。(感謝日圓大幅貶值)

IMG_1016

IMG_1023

飯後,大家的精神都很好,繼續逛,繼續買,繼續拍照,好好玩。

下午時刻,天突然放晴,是那種很晴朗的感覺,此刻城堡倒映在水中,真的好美,好美。

IMG_8307

IMG_8276

連園區的廁所都那麼哈利波特。

IMG_0997  

買魔杖,要些看表演,才能買得到。

IMG_8222

好多商店,好多人。在日本買東西是可以退稅的,但是影城裡面哈利波特魔法樂園的商店不給退稅,看來遊客太多,不缺顧客。

IMG_8294

然後,我們就到處看看,街頭常常有很多的表演,不再奔跑的我們,漫步在影城的街頭,那種感覺特別好,特別開心。

IMG_8363

 

IMG_8326

 

IMG_8411

IMG_8404  

逛到累了,渴了,選一個好地方,喝一杯飲料,生活的美好盡在眼前,生活就是要慢慢地,才能有質感,在旅行的時候也是如此。

IMG_8373

晚餐則是走到哪兒,吃到哪兒,我們還是最喜歡哈利波特魔法世界裡的三根掃把酒吧。

IMG_8418

沒有奔跑的大阪影城一天遊,感覺很舒服,我們待到了閉館時間才離開,那時人少了很多,我們就利用那一個小時也玩了不少遊戲,最愛的是蜘蛛俠3D

IMG_8427

 非常開心的一天,值得帶孩子來玩的一個夢想樂園,只要記得慢慢地走,不要奔跑,這樣一家人都可以好好享受這歡樂時光!

(記得好幾次帶藍天去香港迪斯尼樂園,現在回想起來就是一路的暴走,好辛苦。在記憶的河裡,那些什麼刺激好玩的遊戲不及這一天,我們在影城裡留下悠閒的足跡!)

 

arrow
arrow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