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容疑雲》

整容  

(照片來自網路)

前一陣子迷上了看《康熙來了》,很多都是翻看以前的節目,也藉此來了解台灣社會萬象,其中最吸引我注意的就是一連串跟整容有關的內容,讓我看得目瞪口呆,驚嚇程度直線上升。

以前一直以為整容是韓國的“文化國粹”;君不見整個首爾城中,相似度驚人的美女們,讓人一開始真有點精神錯亂,外加回到未來的感覺。明明剛剛在餐廳看到的美女,怎麼一個瞬間轉移,也來到了我們剛剛進入的商場,當起了售貨員,兩人的相似度有百分之八十那麼多。隨後看多了,我們才慢慢習慣這樣的撞臉事件!怎麼知道時隔多年,台灣的整容風氣也是如此蓬勃,除了我們見怪不怪的藝人們,連街頭巷尾的路人甲,乙,丙都一個個前仆後繼地加入整容的大軍。

自從看了這一個系列的節目之後,我漸漸對我身邊的美女產生了“疑竇”,而驗證是否為天然美女最好的方法就是她的家人和孩子!早前就在網路上盛傳在美國有一對夫妻因為妻子連生了三個孩子,個個都不怎麼好看,被丈夫懷疑妻子整容,而提出離婚並且得到賠償的故事。照片中的女主角真的就像名模林志玲那般美貌,丈夫長得也是斯斯文文,就是那一起拍照的孩子們,真的一點都不像他們兩人,估計是母親的基因太強大了!(請看本文第一張照片)(備註:也有人說這個新聞來自炒作,但是無論如何這樣的照片,應該是不難從很多藝人家庭看到,只是他們兩公婆都整容了,彼此心照不宣罷了!)

 一個女人是否整容過,最容易露餡的大約就是自己的孩子。兩個季度的內地熱門節目《爸爸去哪兒?》,掀起的整容疑雲調查,不亞於高企的收視率,明明孩子是小眼睛兼單眼皮,媽媽就是那樣兩眼深邃,深深的雙眼皮,撩人心弦啊!很多整容過的父母,並不介意告訴別人,我比較不屑的是整過容的人,還要那樣多方遮掩地辯解,實在沒有必要!事實勝於雄辯,是人工美女就是,你看那個樂基兒小姐,面對自己隆胸一事,十分坦然,反而讓觀眾加分了,不是嗎?

 還有一個用來證明美女是不是整容過的證據,就是美女的父母與兄弟姐妹。最近我在香港就看到了一個美媽,帶著從台灣前來探親的媽媽和妹妹,在中環街頭逛街買東西。我剛剛看到她們實在難以將這麼一家人聯想在一起,因為根本是伯母,伯父和美媽妹妹就是那種大餅臉,單眼皮,塌鼻子的路人甲乙,而我認識的美女媽媽則是標準的瓜子臉,還有那個跟家人一點都不相似,高聳的完美鼻梁,都讓人“可疑”。其實,我本人認為整容與否是很個人的選擇,但是這個媽媽常常批判那些整容後變美的明星,來力證自己的美有多麼天然,就有點畫蛇添足了!不是嗎?美媽的三個女兒,長得十分像美媽的家人,見到了她的家人,我心中的整容疑雲也總算告了一個段落。

 很多人的一生都因為整容而改變,我相信我認識的那一位美媽,如果不是“長”得那麼美,大約也無法輕易嫁入豪門(台灣某企業),住在香港半山,過著舒適的少奶奶生活。在第一場,她是賭贏了,但是連著生了三個女兒的壓力,加上老公身邊人工美女要多少有多少,光靠著美貌得來的婚姻,讓人捏一把冷汗。美女誰不愛,但是女人要是除了貌美如花,什麼都不會,什麼都不懂,那她肯定一直要生活在恐懼中,因為為了保持美顏的付出(聽說整容過後的人,要常常“進廠”維修才能保持),擔心老公愛上其他人工美女的擔憂,已經讓她消耗太多精力與時間,這樣的一生是不是妳想要的呢?

 在《康熙來了》的節目中,好多女人整容之後的改變,真的令人難以相信。但是當了美女還有很多其它的“支出”,除了定期“保養”後,還要苗條的身材,合宜的服裝,打扮,精益自己的內涵(如果要表裡一致,不當花瓶的話),這樣的人工美女才是成功的,不然一張好像上了蠟的臉,一開口,所有美麗都打折扣了,這樣的女人大約也只能吸引到與她一樣淺薄的男人吧?

 我常說,人生是一連串抉擇的結果,你選擇了打開這扇門,自然就有所付出和獲得。整容技術的開始是醫學救助病人的需要,現在演變到目前的局面,是我不想看到的,但是也許有人會說“那是因為你長了一張ok臉!” 對於天生長得特別不好看的人,我對於她們選擇整容(微整),可以理解,但是那些外貌原本就還可以的女人,還前仆後繼地去整容,進而上癮,然後到了老了留下許多後遺症的非藝人的女人,感到悲哀。

以前網路有一句很流行的話就是“出來混的,總有要還的一天!”意思就是那些搶人老公的女人,就算搶到了,一生也在被搶的焦慮中渡過;我相信那些靠著後天容貌加工吸引老公的女人,一生中也將在老公愛上更美麗女人的擔憂中渡過。

如果,妳不介意妳的男人看上的只是妳的臉,不是妳的心,當歲月不在時,他無法一樣那麼愛你。如果,嫁入豪門是一個人一生最大的夢想,那就勇往直前吧!因為妳的人生,妳做主!但是,目前人工美女太多,所以能否嫁入豪門,還看個人造化。

 (備註:整容還分微型整容和動刀動骨的大整,目前大家對所謂的開雙眼皮都能定義為微整,我身邊一些朋友都做了這樣的美化,很多都只是為了讓自己開心與尋求更好的婚姻沒有關係,對我而言這和矯正牙齒一樣,可以接受,而且後遺症也幾乎沒有(朋友說的,我不知道!)。至於那些動刀坎骨的整容,我真的很難接受,原來骨頭是有記憶的,多年後,削掉的骨頭還會再長回來,老了這些移動過五官,很可能還會變形,聽了讓人好害怕!考慮以整容改變自己命運的女人,真的需要深思熟慮啊!)

 

arrow
arrow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