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人一定要去的阿瑪菲:難忘阿瑪菲(Amalfi Coast)》

DSC00589.JPG  

到阿瑪菲海岸是一個美麗的偶然。

2012年的春天,我們計劃著夏天歐洲的旅行,一開始便鎖定了義大利南部和摩洛哥,在網上找了不少的資料之後,感覺義大利可以玩兒的地方實在很多,加上千山始終對非洲的政治情勢感到不安,不想到摩洛哥。既然不到摩洛哥,於是我們的南義之行就變成了義大利托斯卡納之行(看山城),加上義大利五漁村/Cinque Terre(看海景),後來才知道當時五漁村剛剛受到風災侵襲,正處於百廢待興的階段,於是我們的五漁村變成了蘇倫多(Sorentto)外加阿瑪菲海岸。

阿瑪菲隸屬意大利南部的坎佩尼亞區,從東邊的海濱小城薩雷諾(Salerno)到西邊的蘇倫多(Sorrento);中間經過的比較有名的小鎮有拉維羅(Ravello),波西塔諾(Postano),米諾利(Minori),阿瑪菲(Aalfi)等小鎮,個個都有屬於自己的水天一色和氣象萬千。

我們在義大利的旅行主要是開車為主,於是我就上網查看阿瑪菲海岸的自駕旅行資料,一查才知道這條從蘇倫多開往阿瑪菲海岸的道路,可是赫赫有名的!因何有名?當然是令人驚心動魄的美景啊,那至於是怎麼動人心魄呢?那當然是這條公路名聲在外的九拐十八彎了,但是如果不自駕,又想在這條美麗的海岸小鎮上過夜,那就要拉著行李走上,走下,這可是一點也不容易呢。於是我們臨陣改變計劃,從租車自駕到搭乘公車遊美得令人驚心動魄的阿瑪菲海岸線。至於過夜,那只好把這美麗的願望留到下一次了。

這就是阿瑪菲海岸線的公路,這都不是最難開車的地方,最難是進了小鎮,找到合適的停車位相當困難,還有就是繞行山路走一圈,常常你為了開車還得原路走回,非常浪費時間。

DSC00563.JPG  DSC00566.JPG DSC00568.JPG  DSC00710.JPG    

還有進了小鎮之後,車子開始聚集,在旺季的時候單行道上要倒車讓行,非常非常非常考驗技術。

DSC00584.JPG  

這停車難啊!

DSC00781.JPG

我覺得這段路還是搭車比較好,因為如此美景對開車的人來說太容易分心了,而且曲折蜿蜒,不熟悉還是搭乘公車省心,只是沿途(沿岸)等車時間有點長,最長的一次我們等了一個多小時呢。

我們是在到達義大利蘇倫多第三天的時候前往阿瑪菲的,哪一天早上我們起了很早,一樣在酒店吃了美味驚人的pan ckae,當時經由booking.com訂這家酒店的時候,就看到很多人大贊這家酒店的pan cake非常美味,一吃果然就收不了口,我如果沒有記錯,我那天可是吃下了五大塊的pan cake,現在想起來還意猶未盡呢。這家酒店雖然pan ckae好吃,但是服務態度一般,所以我就不推薦了。蘇倫多(Sorentto)是義大利人最喜愛的渡假勝地,酒店比起佛羅倫斯都貴,2012年的夏天歐元還處於歷史高位,所以很多東西都不便宜,酒店當然也水漲船高了。(2014年後歐元下跌後,我們已經搬到了澳洲,不然真想再去歐洲玩兒。澳洲學生的暑假在12月和1月,我不想去凍壞了的歐洲,於是我跟歐洲的重逢,真是遙遙無期了!)

我們住的酒店本來就不大,用餐空間也是小巧玲瓏。

DSC00541.JPG

DSC00544.JPG

DSC00545.JPG

這就是讓我懷念至今的pan cake!

DSC00549.JPG  

吃了早餐,我們安步當車地走到火車站買票,然後走到旁邊的公車站等車。那一天的天氣非常好,藍色的天空敞開著,我的心也跟著飛揚起來!等了十多分鐘,開車了,於是令人難忘的阿瑪菲海岸線之旅就此展開。這是一個曾經在1995年被《國家地理雜誌》經過兩年精心挑選之後,納入一生必去的50個景點之一,它以崎嶇扣人心弦的地貌,如畫的美景,繽紛的色彩吸引著來自全世界萬千的旅客,在此地駐足流連忘返。

阿瑪菲海岸從波西塔諾(Postiano)開始,一直到維耶特里(Vietri Sui Mare),有將近50公里長,這期間有許多很值得一遊的小鎮疊建在幾近垂直的峭壁上,吸引了許多電影前來拍攝,也有著名的詩人,畫家,影星移居此地。也許是車窗外的美景太美,加上司機們純熟的駕駛,我覺得一路上非常放鬆,看著壯闊的大海,旖旎的風光,崇山峻嶺,通透的藍色天空,在蜿蜒的山路,展開,再展開,讓人應接不暇。隨著山與海在千姿百態的交替中,我聞到了空氣中凝聚著那一股屬於海洋的清新,那時再一次遇見了自己的幸福:世界真美,我們都老得太快,且行且珍惜!

DSC00716.JPG DSC00804.JPG DSC00805.JPG DSC01007.JPG 

小鎮風光旖旎,每一個小鎮我都想住下來幾天,這是屬於義大利美麗的小鎮風采。2012年,我們到了義大利的山海融為一體的阿瑪菲,也到了山與古堡融為一體的托斯卡尼,從此義大利就變成了我遊過了四十多個國家之後,最美最愛最期待的旅程了!

美麗的阿瑪菲小鎮我得一個個介紹,敬請期待!

DSC00759.JPG DSC00760.jpg DSC00775.JPG DSC00818.JPG DSC00823.JPG DSC00849.JPG DSC00878.JPG DSC00881.JPG  

晚上回到蘇倫多,我們當然還要飽餐一頓了。

DSC01023.JPG DSC01038.JPG DSC01039.JPG DSC01040.JPG

我覺得義大利燉飯(Risotto)比起西班牙海鮮飯好吃多了。

 

DSC01041.JPG   

這一天非常充實,非常難忘。寫部落格的時候,美景不斷浮現腦海。

難忘阿瑪菲。

 

arrow
arrow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