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中:再一次定位,再一次出發》

今天雪梨的天氣,在走過昨天的狂風暴雨後,漸漸綻露出一絲晴空。

記憶中,這兩,三年來我很少格文的產量如此低落;我的生活中,我總有許多可以讓我喋喋不休的。但是最近的生活,有太多的改變要改變,有太多的決定要決定,更有太多的情緒要調節;有那麼幾個星期,我是徹底地放棄了我的部落格,連上來吆喝的心情都沒有。

說到改變,這個部落格的初衷就是為了記載著我如何帶著孩子環遊世界,並且曾經雄心萬志地期望讓藍天休學一年,然後攜手千山,帶著藍天行千里路。四月份精英學校放榜,藍天考上了理想的學校,原本7年級或者8年級休學一年的計劃,在此得到挑戰。精英學校絕對不可能讓學生休學一年的,因為等待名單上多少孩子正翹首盼望後補進入,休學不就等於放棄嗎?藍天憑藉著自己的努力得到了美好的果實,就算我再怎麼期望這一個一家人的旅行,也不能剝奪孩子的學習成果,於是我們的環遊世界計劃,只能再一次延後。再者是千山的退休計劃,原訂我們搬來雪梨兩年,他就提早退休的計劃,也在我一次次審視我們以為已經修復好的關係中,在千山尚未準備好的心態上,有所調整了。

說到決定,就是我們買房子的決定,如箭在弦上,但是要知道過去這兩,三年,雪梨的房價好像海鮮價,相爭放在市場上的房子,都以auction(拍賣)方式進入市場:這種方式買樓是不可以反悔,沒有冷靜期的。完全的賣家市場,不容許你要求任何東西,包括一份房屋檢查報告,包括要求合約與買家貸款捆綁的基本要求,都在這個炙熱無比的市場上,變成不可能的要求。所以我們在看了數十個房子之後,預算在追加了一倍以後,還是無法敲錘定案。尋找家園的道路,繼續著,這絕對是體力活!!!

忙碌是真的,因為要不斷,不斷地看房子;忙碌更是因為我心裡紊亂無比的思緒。我是一個生活上看似什麼都很紊亂的人,不懂得打理家務,不懂得收拾房子,廚藝也不精湛,桌面永遠亂七八糟的人;但是我的生活總是有一個人生的方向,帶著我朝著那個方向奔去。我很認識自己,知道自己的優勢與不足,所以我基本上不是一個憤怒的人,是一個簡單,積極尋找快樂的人。我害怕複雜,更無法忍受紊亂沒有頭緒,又快速,極力壓縮的生活,所以我喜歡西方的生活節奏,我喜歡生活越簡單越好。

來到雪梨之後,我更認識到了解自己對一個人的重要,有了對自己的了解,夢想才實際,每一個步伐才走得嚴實,踏實。我這數十年來的所有努力,讓我與我的夢想一路相隨相依,這是一股多麼大的堅持與努力,這是一段多麼不容易的旅程。再走一次,我依然會義無返顧如此選擇,包括我到美國留學,堅持當一個職業婦女,執意移民到澳洲,和為了夢想所經歷的所有抗爭。八年的抗爭,原來就是不可避免的,更重要的是,接下來的更多個八年,我們是不是都從那痛苦的八年中,領悟到了什麼???

面對藍天,我希望他在成長的過程中,慢慢認識自己是一個什麼樣的人,能做什麼夢,能完成多少自我的追求,這樣他才能健康成長,做一個快樂的人。因為認識自己,就不會寬以律己,嚴以待人!更不會怨天尤人,有個憤怒人生。

最近的生活,我有點亂了方向,我得再一次整理好步伐,再一次定位,再一次出發。

文章寫完,抬頭一看,藍天下一道美麗的彩虹,在風雨過後的天空中。渴望我的生活與心情,如這🌈般,走回曾經的多姿多彩。

感謝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