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生活:2015年Bondi Beach海邊雕塑展》

IMG_6061

雪梨一年四季各種活動不斷,我自己最喜歡的比較大型的活動就是每一年6月的Vivid Sydney和10月的邦代海邊雕塑展(Sculpture by the sea)。

今年的Sclpture by the sea in Bondi Beach從10月22日開始一直到11月8日結束,這些參展的作品稍後也會到澳洲其它城市的海灘展覽,詳情可以參照官網:Sclpture by the sea。

10月24日週六早上看著天氣不錯,加上擔心隔天的天氣不好,以及前往的人數太多,就決定帶著藍天一路搭車到Bondi Beach,參加今年海邊雕塑展這場視覺與海水交融的盛宴。在雪梨的日子,只要是大晴天,哪兒都是美,哪兒都是生氣勃勃。週六的早上,外出的人不多,望著車窗外的藍色天空,看著周遭悠閒的人們,還有我握著藍天小手的溫馨,生活就這樣在小小的觸動中慢慢盈滿起來。

雪梨,多美麗的城市啊。

到了Bondi Beach,人開始多了起來。如往年,我們沒有買介紹小冊子,直接就開始拍照了。

這個應該是一號作品吧?

IMG_6059

 

看似相似的作品,不是去年參展了嗎?

 

 

IMG_6067

這也是作品之一?這不是本來一直在這裡的一塊岩石嗎?就上了漆吧?

IMG_6069

沿著海邊走,不時有個小驚喜。

IMG_6064

IMG_1826

這是什麼呢?好多人圍了過去,但是好像什麼都沒有。地上標記著作品編號,還有作者。

以往這兒的作品都比較壯觀,今年有點讓人失望了。

IMG_1851

 

2014年同一個地點的作品:

20141023_115710

偶爾還要抬頭看看,有些作品正俯視著我們。

IMG_1845  

海邊的花真漂亮。

IMG_1853  

一個個作品沿著海邊擺設,在藍天的襯托,顯得非常漂亮。

IMG_6065

IMG_6066

IMG_6072

 

IMG_6073

這個也是作品,看起來不太美麗。

IMG_1844

 到了Tamaruma Park,這個地方可是今年雕塑展的中心,這裡的作品最集中。

IMG_6073

IMG_6097  

如果沒有記錯,這個應該是去年展出過了,是在展出的終點Tamaruma Beach。

IMG_6080  

IMG_6079

IMG_1876

 IMG_1860

IMG_1858

 

IMG_6081

IMG_1874  

 

IMG_1878

 

IMG_1871

 

還有一個臨時搭建的展覽廳,展出這些雕塑沒有完成時的小型作品,喜歡的也可以買一個拿回家擺設。

IMG_1894

IMG_1885

IMG_1894

 

離開了公園區,再度進入臨海區。

IMG_6148

IMG_6156

 

最後到達這個展覽的終點---Tamaruma Beach。乍看有點失望,好像什麼都沒有啊!

IMG_1938

 

唯一比較吸眼球的就是這些造型怪異的禽鳥。

IMG_1937

 

我們是從下午一點半開始走的,沒有想到才四點半就看完了。

感覺今年的作品比起往年真的少了好多,也許是因為我們太早來了,還有一些作品只有標號,還看不到成品,也也許今年真的沒有往年那麼多,那麼好看。無論如何,這樣大型的戶外雕塑展,又是免費的,我們來還是帶著感恩的心情,期望明年能看到更突出的作品。

延伸閱讀:2013年邦代海邊雕塑展。這是我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海邊戶外雕塑展覽,非常震撼,因為作品數量好多,令人目不暇接,真的好好好好好好看。我們從早上十點走到下午五點多都只是走馬看花看了一遍。

延伸閱讀:2014年邦代海邊 雕塑展(part one)。2014年的雕塑作品非常多,我去了兩次還是沒有看完,原本想把寫成兩個部分的部落格文,都一年了,還沒有完成啊。

 

arrow
arrow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