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38    

《生活日記》2016-03-11

早上,孩子上學了,我到健身房運動,一個多小時下來,“香”汗淋漓,再洗一個熱熱的熱水澡,無比舒暢;然後泡上一壺茶,我開始寫今天的部落格。

為什麼寫部落格?每一個人做一件事情都有自己的目的;而我,只是借用這個園地,去整理自己的人生,愛情,夢想與試圖去找到屬於自己的生活節奏。我痛恨忙碌完全沒有自我的日子,寫部落格能讓我回顧,遙望,沈澱,讓我在鍵盤嗒嗒的響聲中,更清楚地知道我到底想要什麼?和我怎麼能讓自己不迷失,不妒忌,不人云亦云,不浪費生命。

所以,我喜歡寫部落格。

說說最近的生活吧。

藍天開始了中學生的生活,書包的重量從以前包裡頭只有飯盒一個,外加水一瓶,增加到十多公斤,看著他瘦小的身子背著那麼重的書包,非常心疼,幾次反覆檢他的書包,除了電腦,就是一天6堂課的各種筆記和本子,所謂的教科書本都在電腦裡了,怎麼還能那麼沈啊?在減無可減的情況下,我就不再給孩子做飯盒了,讓他天天在學校買飯吃。

我的生活,依然是每一天中午和朋友吃飯,喝咖啡,聊天。黃金六個小時,因為孩子的上下學交通時間長了,變成了黃金八個小時,也就是早上8點到下午4點。和朋友泰半都是相約在臨近中午吃飯時間,所以每一天我都會到健身房運動一個小時,然後再去買菜,看新聞,看看電視。(想想真的好師奶啊!哈哈哈,原來奮鬥那麼多年,就是為了過這樣的日子啊!呵呵呵!家庭主婦的生活其實真心不錯,少了職場上的爾虞我詐,多了好多屬於自己的時間,真好!!!但是我還是不會呼籲女人都應該走入廚房,放棄自圓滿自己的機會的,因為女人的夢想不該是男人的責任,有夢就要去追夢啊!!!)

中學開始,藍天的課業壓力一下子增加了很多,功課怎麼做也做不完,他自己在乎課業,我是那一個天天嚷著叫他“隨便做就好了,趕快睡覺比較重要!”的媽媽。異類嗎?健康是革命的本錢,沒有好的健康,什麼都是浮雲啊!

孩子放學回到家,晚飯,吃飯,隨即就是上床睡覺的時候了,我也盡量在藍天睡覺的時候,我也熄燈睡覺,因為我每一天都會非常期盼一天開始的健身房時間。

運動的好處太多了,但是很多人都是知易行難,我不也是好不容易才又把運動融入生活之中嗎?希望這一次可以變成生活的一部份,就好像三餐吃飯一樣,堅持到底。

(去年的減肥計劃,沒有成功。今年捲土重來,目前體重53.2,從年初的56.5開始,也算是有所進展,但是年紀大了,減重談何容易,每一百克都比以前困難許多!)

2015年去了墨爾本,也到了日本看櫻花,年底回香港,也去了一趟非常享受的韓國首爾,大大改變這十多年來,我對首爾陳舊刻板的印象,使我對韓國這個國家有了新的認識,她曾經是我去過四十多個國家,排名最不好玩的第一名。現在雪恥成功,緊排在日本,泰國,尼泊爾,印尼(巴厘島)之後,是亞洲最好玩國家的第五名!有機會,還會再去!!!

2016年的計劃中,想去新加坡,馬來西亞和日本北海道!搬到南半球之後,非常想念北半球的夏天(我們這兒是冬天),那是歐洲最美的季節,因為6到7月,澳洲的學校沒有長假期,加上要飛二十多個小時,我們已經三年多沒有再到歐洲旅行了。

想念歐洲,想著藍天上了大學,我們就可以自由地去遊牧享老了,心情跟著愉悅起來!(何謂遊牧享老?)

中午時間,吃飯,買菜去了。再聊了。

 

 

arrow
arrow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