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學會跟自己做朋友!!》(2016年,2017年,2019年補充)

IMG_3813  

2019年10月11日:(III)

距離我2017年4月的補充,又過了兩年多了,這兩年多,我的生活有很大的改變,我認識了很多朋友,也享受了朋友的關懷與陪伴,這是我在我大妹離開我之後,我的生活最大的改變。

現在的我相信因緣,懂得珍惜因緣,所以我要學習接受與包容,來完善自己。

再一次經由我的部落格來審視我的過去,這一個人生態度的轉變,是我的一個心路歷程,既然走過的必留下痕跡,那就分享一下我不同時期的不同人生看法吧!也許再過幾年,我又會有不一樣的態度,但是至少每一個人生階段,我都清楚自己在做什麼?

人生最怕隨波逐流的混混沌沌,那是在香港時期的我,當時我好討厭自己,也恐懼面對自己,所以我渴望經由朋友來圓滿自己;現在的我,不但能能坦然面對自己,並且喜歡非常不完美的自己,因為我知道寧靜的力量,知道我仍在為更好的自己,做出改變。

現在的我雖然不再離群索居,但是我依然覺得每一個人都應該學會跟自己相處,因為朋友和所有的事物一樣,都不是永恆的,人生甚至於連自己的存在都不是永恆的,怎麼能去強求呢?所以我們依然應該努力學習面對自己,認識自己,肯定自己,並且提升自己。學會了跟自己相處,享受自己一個人獨處的淡靜,才可以讓自己更清楚地認識自己,接受自己,接受他人。總而言之,在眾聲喧嘩中,人難免會迷失方向,人云亦云,失去了自我;但是也應該走出自己的舒適區,去迎接生命中更多的美好與學習。

有人說:人到了中年,不用再學習改變。我認為:人的一輩子都在學習,我以前專注於學習知識,但是現在想學習成為更好的自己。

活到老,學到老。

相信經過這三年歷練的我,又跟三年前的我,不一樣了。

希望,希望,希望,是更好的自己。

謝天。

 

2017年4月27日(II)

如何獨自,但是不寂寞。(Alone but not lonely!)

我覺得我越來越喜歡這樣安靜,不受他人干擾的生活。

朋友圈裡,有的人和我一樣,自我精彩;也有的人是在群體中發光發亮;不管是什麼樣的選擇,只要適合自己,就是最好的!

有一種人(比如-我),開心的時候,人家會說我在炫耀;失意的時候,人家會說我不知足;這讓我感到與一群人交流,越來越吃力,所以我選擇了一對一的交往方式,三年多來,朋友不多,所以麻煩也少。

在搬到澳洲以前,我曾經極度渴望友誼,我很想跟我的朋友一樣,渴望他們讓我進入他們的群體,所以他們做什麼,我就跟著羨慕什麼;他們談什麼,我就假裝我也懂什麼;我的價值依附在和我的朋友的交流上。到頭來,我發現我自己完全迷失,而且也越來越寂寞。那時,我最大的恐懼居然是面對自己,和自己交談。

是我的部落格讓我慢慢再整理出我的夢想,是澳洲美麗的環境讓我不再感到孤獨,是千山的改變讓我再一次有被愛的甜美,是藍天的擁抱讓我開始沈溺在為人母親的快樂。

現在,我終於可以真誠地面對自己,不再逃避;所以朋友對我而言,貴精不貴多。

交朋友所需要的精力和時間是巨大的,我真的很忙!

在迷失十五年之後的我,最需要的是:

靜下來,想一想,和自己好好交朋友!!!也和千山,和藍天,好好做朋友!他們不只是朋友,也是家人,更重要的是,他們是真心愛我,關心我,願意接受我的好和壞的人。

好友回台灣一段時間,我也盡情享受在新家,自己沏一壺茶,在後院喝茶的愜意。

Alone, but not lonely。

 

2016年4月1日:(I)

接近中午時刻,好友line我,邀請我參加她和朋友明天的聚會;我稍加思索,很直接地婉拒了她。認識我兩年多了,我和她的關係從一開始的磕磕巴巴,到現在也算是知道對方的習性。所謂的好朋友,對現在的我而言,就是一個關係簡單,可以聆聽,可以相互學習,提點的人;當然我們必定要有相同的興趣,比如旅行和美食!

我,不是一個容易了解的人;在團體中,我太自我,太喜歡自言自語,很多人對我的臆測太多;因為我總是在自言自語,對很多事,我總希望雲淡風輕,因為生命無法負荷的沈重,讓我有時不夠憤世嫉俗。經過了這麼多年,我終於學會了一樣東西,那就是我不是,也不能,屬於一個特定的群體。

(小學老師對我的評語“聰明欠合群,聰明不聰明,我不知道;欠合群看來是千真萬確的!)

這也算是對自己的更加一步的認知吧!

搬到澳洲以前,我就告訴自己,在澳洲之後,我的生活圈子不再包容萬象,不再一呼百應,不再隸屬一個圈子。人到中年,我只希望很安靜與簡單的友誼關係,所以我選擇了直接和簡單的一對一的擇友方式。因此,朋友的朋友,我沒有興趣認識;我的其他朋友,我也沒有任何企圖讓她們產生交集,這樣我就可以享受很單純,直接的友誼。她們不用通過別人來了解我;如果,我們話不投機,我們只要淡出彼此的圈子就好了。

有人說過“人的一生花了百分之七十五的時間,就是為了讓自己和其他人更相像。”我太忙,我的時間太珍貴了,我有太多的夢想,太多想做的事兒,我也不在意我跟誰一樣,或者不一樣。

我就是我,獨一無二的我。

IMG_3720  

當一個人放棄一個森林的繽紛時,所要做的就是學習欣賞一朵花的芳香。好友常常問我“你怎麼可以一個人喝咖啡?一個人去吃一頓美食?甚至於一個人去旅行?”我說“為了尋找更純粹的自我,及時行樂的快樂,我就要學會面對自己,那個在眾聲喧嘩的世界裡,依然可以自我陶醉,悠然自得的自己。

即便是孤芳自賞,我也喜歡這個獨一無二的我。

IMG_3949

很多人說移民海外很難交到好朋友,其實世間知己原本就難逢,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本文一開始垂涎欲滴的玫瑰花照片和其它照片,都是去年四月我們到日本大阪賞花時,藍天所拍攝的。感謝藍天親情贊助。)

2016年4月1日

------------

arrow
arrow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