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行(1):當漢城不再是漢城-首爾君悅酒店(Grand Hyatt, Seoul)

 IMG_3070

終於,安靜下來。

在跌跌蕩蕩中,生活在華麗的包裝下,多愁是一種病,善感更能讓自己病入膏肓,為了減少傷痛,旅行是最好的辦法。

所以,漢城,不,首爾,我來了。

記得那一年,我來,你的名字還叫做漢城;而且在記憶的河流裡,那個叫做漢城的城市,曾經記載著是我心中最索然無味的行者紀錄,我過很多次,韓國/漢城是我去過那麼多國家中,最無趣的一個。這樣的標籤,直到我的世界地圖上,標示過數十個走過的國家後,依然清晰。

十多年過去了,很多人漢城不再是漢城;漢城在炙熱的韓流中,變成了首爾,於是我和千山決定帶著藍天,再一次回到漢城/首爾。

當車子在梨泰院行走時,我極力在即將乾涸的記憶河中,找尋曾經走過的老舊巷弄,但是迎面的燈火通明,撕裂了我印象中的韓國陳舊,讓我完全失去了與漢城最後的邂逅。

IMG_3222

IMG_3218

IMG_3221

IMG_3216

下榻的酒店依然是當年我們住過的君悅酒店(Grand HyattSeoul ),那也是我第一次(1999年)韓國之旅,唯一僅僅有的的美好記憶:酒店矗立於南山之顛,我和千山在酒店的中央,在昏暗的夜空中,俯視山下點點星火,好美,好遠,好模糊。

車子轉入酒店的車道上,佈滿了聖誕節的燈光裝飾。

IMG_3247

IMG_3241

IMG_3245

IMG_3151

進入酒店的大堂,還是那麼氣派,隨著歲月和韓國的進步,增加不少華美。 

IMG_3125

IMG_3046

IMG_3041

大堂的餐廳,比起十多年前,華麗許多。

IMG_3044

IMG_3259

我們訂的房間相當寬敞舒適,旅途中精美的酒店總是能添加旅行的美麗,有時我也願意被如此地寵愛著。

IMG_3229

IMG_3226

IMG_3063

IMG_3067  

IMG_3224

IMG_3060

落地窗面向如夢如幻的溜冰場,晚上一壺茶,挨著窗旁坐著,往下看,隨著燈光的變幻;首爾,歷經了華麗的轉身,讓人異常眩目,如夢似真。

IMG_3069

有一個晚上,還有人包場燭光晚餐,難道是為了求婚?

IMG_3236

IMG_3235  

也許,我該讓漢城的歸於漢城,首爾的歸於首爾。

從此,韓國不再是我旅行國度中,最無趣的國家了。

備註:看了網上資料,漢城以前叫做漢城是因為有一條漢江經過,所以高麗的皇帝將首爾取名漢城,現在韓國不願意讓人覺得漢城是中國的城市(漢人就是中國人的意思),所以改名首爾,我覺得蠻高大上的!哈哈哈!)

arrow
arrow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