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里食堂》Palm Beach Boathouse告訴你,雪梨的濱海早餐多美味

palm beach-2

我想像中的退休生活,就是一個星期有那麼幾個早晨,送了孩子上學以後,和千山找一家臨海的餐廳,吃一頓美味的早餐,最好一年五十二個星期,每一週兩次到三次,而且還每一次去的餐廳都不一樣!這個聽起來像不可能任務的夢想,在雪梨卻是一點都不困難。

雪梨的海岸線蜿蜒崎嶇,造就了雪梨得天獨厚處處是海景的絕代風華,所以距離雪梨市區二,三十公里之内,就有一百多個美麗的海邊沙灘,每一個沙灘都能有好幾家的cafes(咖啡廳),或者restaurants(餐廳),想天天在不同的濱海餐廳吃早餐,也不是夢呢。(以下照片來自網絡)

看看這美麗的海岸線,一個轉彎就是海,一個轉彎就是沙灘,一個轉彎就是美食。愛上雪梨不需要任何理由啊!

sydney coastline  

sydney coastline-2  

在眾多的雪梨濱海早餐廳中,我最喜歡的就是Boathouse,這是一個連鎖的餐廳,在雪梨好幾個著名的沙灘都可以看到她的芳蹤,而我今天要介紹的就是這個位處於雪梨北部,在當地赫赫有名的棕櫚樹半島(Palm Beach),這個半島從雪梨北部海邊延展出來,細細長長的,從Ku-Ring-Gai Chase國家公園的West Head望過去,風光無限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20151010_154743

從Palm Beach的高處可以看到美麗的海岸線。

palm beach-5

palm beach-6  

那一天,我和千山驅車前往,就為了尋找傳說中的Boathouse in Palm Beach!這就是Boathouse的所在地,一直開車要開到半島的最尖端。Boathouse各個餐廳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非常靠近海,而且餐廳的很大部分其實就是在海上搭起的,非常漂亮,我尤其喜歡這家餐廳的裝修,那種與大自然結合,素色的鄉村風格,一直都是我心中的大愛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開車到Palm Beach,要記得這兒停車是要錢的。想想一個距離雪梨市區數十公里的沙灘,停個車子都要將近4元澳元(台幣100元)一個小時,可見得多熱門啊。我們第一次到這個沙灘是在夏天時刻,別說是停車,就是連開車都寸步難行的。這一次我們選擇了平日的早上來,一路通暢,舒服多了。

餐廳一進門,擺了好多水果,蔬菜,非常鮮綠啊。

IMG_2061

IMG_2060  

IMG_2063

非常懂得享受的澳洲老人,到處可見。

IMG_2077

雖然是平日,但是點餐區依然有不少人,連我們的位子也是等了一會兒才拿到的,所以建議假日不要來,不然就是一個字---等!

IMG_2152  

餐廳有好大一部分建立在水上,周圍的美景,讓人心曠神怡。

IMG_2141

IMG_2149

IMG_2174

IMG_2145

IMG_2015

IMG_2081

IMG_2038  

palm beach

IMG_2039  

 IMG_2140

IMG_2185

IMG_2149

這些穿戴整齊,端莊的澳洲老人可是非常會享受生活的!在澳洲只要有好吃,好玩的,都可以看到他們的行蹤。

IMG_2160

這位小朋友居然不用上學?11月的澳洲,還春天時分,大家已經等不及下水了。

IMG_2190

IMG_2148

最後介紹我們今天點的早餐,我是這兒最出名的Market fruit plate:

palm beach-1

千山的就看起來很一般啦,但是味道很不錯。

palm beach-7  

當然少不了澳洲香濃的咖啡啦。這個拉花是boathouse所有餐廳的標誌,好看不?(這是另外一家Boathouse所拍的,我們是boathouse的忠實粉絲啊!)

IMG_2138

早飯後,千山帶著我在島上四處兜兜,這個雪梨富人最愛的渡假勝地,也是富有的老人退休不二之選的半島,距離city三十多公里,但是房價還是槓槓的,百萬豪宅都是小case(誰叫雪梨房價那麼貴啊!),動輒五,六百萬(一億到兩億台幣),比比皆是呢。

有時間來到雪梨,不妨租一部車子來Palm Beach晃晃,感受一下本地人如何享受生活,享受人生,也是人生一大樂趣呢。

(用餐時間為2015年11月,價格忘了拍,但是一份早餐,包括咖啡,在澳洲這樣的餐廳大約是20到30元(台幣500到750),現在習慣了澳洲消費,也不覺得昂貴;因為美景無價,清新的空氣更無價,還有舒散的快樂心情更是無價中的無價!)

arrow
arrow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