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心情日記》逃離香港:美麗的雪梨,我們回來了!

回來了,回來了!

在2016年歲末,我們如往昔帶著依依不捨離開雪梨的心情回到了香港;在2017年二月的某一天,我們也如往昔帶著期待和興奮的心情回到了雪梨---我們的家。

是的,雪梨才是我們的家!踏進家門的那一刻,我整個人都鬆散下來,這就是家的感覺,這就是家的魅力!

臺灣,香港,甚至於我曾經的American Dream,對我而言都是過去了;所有曾經留下美好的,痛苦的,不捨的,我都要在2017年一一放下!

朋友說,我的世界好像沒有煩惱一樣。我說,怎麼可能?只是,我一直在學習放下,所以我不願意再重述我的痛楚,因為很多痛楚,即便在他人看來是如此不值得一提,對自己卻是那麼刻骨銘心,再提起也是徒增傷感!

放下也是一種選擇!

2017年,我期望一切曾經屬於我的痛苦與愧疚,依戀與不捨,貪婪與自我,都能隨著2017年的推進,慢慢放下!我想回歸一個最簡單和真誠的自己;在雪梨的山水間,在天地的遼闊中,不再回頭,不再以“人性”作為一切審視人生的標準。

回來了,我美麗的雪梨,我們回來了!

我本來不想再用“逃離香港”來描述我急迫想回到澳洲的心情,但是對香港的不適應,在我每一天更新香港空氣污染指數的數據中,和周遭親友對香港的怨聲載道中,得到了回響與認可!曾幾何時他們是多麼,多麼,多麼不理解我這一顆急迫離開香港的心!他們曾經都是香港的信徒,對他們而言,香港曾經是那麼的完美!如今,想和我一起逃離香港的,越來越多了!

香港,到底怎麼了?一個永遠要排隊等位吃飯(偶爾位子旁邊還站著一堆人等你的位子);出門運動錢要先看看空氣污染指數(我的習慣);衣服要晾在客廳或者浴室;平時街道,運動場見不到孩子,學校裡聽不到孩子歡笑聲;打開電視新聞報道,政治議題越來越沒有方向;買了東西,卻找不到地方塞;街道上永遠人潮洶湧,連一個坐下歇息的地方都沒有的城市,要愛上你,太難了!

藍天離開香港幾年了,期間我們平均一年回去兩次,但是他不曾要求回去看看他的學校,探望他以前的同學,偶爾我提起,他也是斷然回絕。對他而言,香港已經是過去了;對我又何嘗不是呢?

回到雪梨的第二天,天是那麼藍,咖啡還是那麼香醇,我懈怠已久的部落格還是那麼讓我掛念,是時候再回歸最初的心情,好好紀錄我這一路走來的酸甜苦辣了。

2016年最大的成就就是我們終於找到了我們那一個帶著花園的家,也許我的部落格以後還會多出一個花草日記呢!

 

 

arrow
arrow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