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生活日記》假期第二天:簡單的一天

photo4  

昨天藍天假期第二天,他真的整天都沒有提起他的手機。👏,繼續觀察。

早上他很晚起床,假期最重要補眠,平時十點睡覺,七點起來,扣掉中間上廁所,翻來覆去的,其實只有八個小時多一些,我的理想是每一天至少九個小時。這裡很多本地人的孩子都九點上床,八點起床,我們舊家距離藍天中學比較遠,而且中學比小學早開始上課,所以他不能像在小學一樣,睡到八點鐘。希望搬到新家距離中學近多了,他能再爭取晚半個小時起床!

十點半起床,早餐後,他自己在書房做功課,他喜歡提前把功課做好,這樣才可以放心放假休息。他之前的英文作業之所以成績不理想不是因為太晚做了,而是上課分心,沒有聽清楚老師的要求,所以一直重做,又做錯。

看著他安靜地在書房做功課,我覺得非常幸福。孩子長大,能自己會思考,會反思,會判斷,會選擇,會負責,這是我對他最大的期望。希望他學會選擇,選擇適合自己的,喜歡自己選擇的,與對自己的選擇負責。

中午我開車帶他去我最喜歡的咖啡廳吃午飯。週日居然要等位,這在雪梨並不常見。

在等待的時候,我看著餐廳向著商場走道開敞的廚房,一盤盤美味的食物,從那裡送出,看著出現率高達百分之六十的waffle。鮮少吃甜食的我,居然點了它,結果就是各種不喜歡,各種後悔啊!我真的不愛吃甜食!還好,後來藍天幫我把它吃完了!

(以後還是不要點甜的東西!)

photo01 

這家店的果汁很好喝。

photo3

藍天的三文魚,好吃!

photo02

藍天喜歡在咖啡廳看書,他吃完飯在餐廳看書,我去買菜,然後驅車回家做飯,吃飯,看電視。

這又一天了。

假期第二天,紀錄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