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健康無價,平安是福,感謝天

26196409_1189881771156374_2630101178655935663_n  

(上圖為網絡照片)

那一年的歲末,我寫下了《當渴望超越了恐懼,我選擇了義無返顧》,轉眼間,已經五年了。我的生活也正如我所盼望的一般:從每日為工作奔波,忙碌的在職媽媽,變成了整天和朋友閒來吃喝玩樂,在自己花園裡拈花惹草的全職媽媽。在洗淨香港眾聲喧嘩的繁華後,我終於迎來了怡然自得的澳洲生活。

是的,雪梨寧靜的生活,美麗的自然風景,寬闊的家居環境,漸漸地讓我那一顆多年來桀驁不馴的心,不再咄咄逼人了。

曾經為了夢想,我一路狂奔,無法佇足,細心品我身旁很多的美好事物。曾經,快樂對我而言,是多麼的遙不可及!因為我憎恨自己沒有昂首闊步前行的勇氣,為了走出生命的藩籬,我只能聚焦在引領我前行的夢想,頭也不回地,努力向前奔跑。

我一直都堅信:我不能是,也無法是,那個留在原地謾罵,不屑他人,凡事在人前看似自己萬事委曲求全,在人後卻對他人冷嘲熱諷的人。事實上,我對那些在生活中,不求改變,不會感恩,只把自己所有的不滿,宣泄在他人身上,並且藉由言語傷害去取得平衡的人,有不上的鄙視。

人,有這個時間去怨天尤人,怎麼沒有時間去想辦法解救自己離開窘境呢?(其實答案很簡單,因為人有很多種,誰也無法改變誰!)

我也一直知道,如果我不改變我的環境,環境將會有一天改變我:我最終也會變成那個我自己最憎恨的人。

現在,每一天早上,我在滿院子的鳥語花香中,不徐不疾地開始我舒心的每一天。雪梨的藍色天空,清新的空氣,寬敞的夢中家園,一院子的草木扶疏,一街道的老樹參天,這不就是我一直嚮往的生活(life style)嗎?

新居的鄰居多數都是本地人,他們對我這個新鄰居最好奇的問題就是“ What brought you to Australia?(你為什麼來澳洲?)我的答案就是:Life style/生活方式。是的,這就是我一直嚮往的生活方式。終於,我再也不用在來回工作的路途中,和數千人在奔跑中擦肩而過了。終於,我不用再在侷促的生活空間中,遙望窗外漫天因為空氣染造成的陰霾。

千帆過盡,得欣喜的是,我不曾忘記初心,但是也是因為著一份清靜與安心,我開始有了時間和空間去審視我這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

每一個選擇,都有得失;每一個出走:都有遺失。驀然,在2017年,我想起了我的家人,台灣。

還有,我的母親。

於是,在離背井二十多年後,遊子的淚水,氾濫了整個2017年。

2017年之後,我再也無法志得意滿地宣告我心澎湃不已的快樂和滿足:曾經的躊躇滿志,在面對愁,和家人的思念中都顯得蒼白。

夢想的代價,就是家人。

但是,我不後悔,因為我知道如果我不曾為了夢想,狂奔至此;今天,我會是那個我最憎恨的自己,為此,我必須如此選擇,並且一如既往──毫不猶豫。

對我而言,生命充滿了選擇,每一個選擇都標誌著改變。期望,所有的改變,都能讓我們成為更好的自己。

2016年年底,我在我的心中寫下了:面對生活,放下也是一個選擇!

2017年年底,我在我的心中寫下了:面對愁,放下,不是一個選擇。

那,2018年,我應該以什麼樣的心情來面對呢?

2018年,我想我該回到了我的部落格,因為文字總是能撫平我的痛楚,能幫我整理我的思緒,讓我看得更清楚:如我曾經一路走來的風雨飄搖般。

2018年了,我感恩上天對我的眷顧,期望在新的一年,家人,朋友都健康,平安。

是的,健康無價,平安是福,感謝天

備註:2017年,我最大的心得就是對於生命,我們都要莊嚴以對;任何的美好,我們都要心存感恩。

 

arrow
arrow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