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2018年》:珍惜與感恩

IMG_4372

2018年都過了快要三個月了,我仍然無法知道應該用什麼樣的心情去展望新的一年,直到今天。是的,今天。

(至於為什麼是今天,不是昨天,也不是明天;那只是因為今天,我決定打開塵封的部落格,好好記載我冀望“從心”開始的新生活。)

年復一年,日復一日,我;在歲月的飛逝中,在歡笑與淚水的交替中,在面對人生無奈的課題中,迷失了方向,直到我開始篤信因緣,我決定改變,改變自己的孤芳自賞,改變自己的離群索居,改變自己的顧影自憐。原來,人生不過就是一次次的因緣際會,大家有緣才能相遇,那既然相遇了,何不好好修個好因緣呢?其實每一個人所信以為真的世界,多是自己心裡所反射出來的世界;要是期望美好,就應該懷抱著美好的願景,不應該選擇逃避與離去,應該張開雙臂好好擁抱每一個因緣。

從小,我就是一個喜歡做夢的孩子:我總是瘋言瘋語,誰也沒有把我的話當真,誰也不相信我可以從一個自小成績墊底,家境一般的孩子,憑藉自己的力量走出了屬於自己的一片天。曾經,我為此感到驕傲,甚至於狂妄;即便我深知,一切的努力,還是得憑藉上天得眷顧。

這一路朝向夢想的狂奔,我也不曾回頭看看,看看那些成就我夢想的人們,對他們說一句“謝謝您!”。

千山,一個讓我可以直奔夢想,對我一直以來不離不棄的男人;我的妹妹們,沒有她們在我汲汲追求的道路上照顧我遠在家鄉的父母,我又怎麼能心無旁騖地這一路走來;還有朋友,同事,老師,和許多曾經和我在生命有過交集,卻又匆匆而過的人們,我都應該珍惜和感恩。

 是的,珍惜這一世和我有緣相識,相知,相愛的每一個人;感謝上天,感謝父母,感謝我身邊所有曾經幫助過我,引導過我,甚至於不屑我的每一個人。人生有太多的不平,太多的怨恨,太多的早知道,太多的遺憾,太多的痛楚,太多的曾經滄海,太多的為什麼,太多的為什麼不,太多的太多的放不下。

放下,其實是放過自己,不是別人,不是嗎?

2018年,我來了。

一切從心開始。謝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