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

朋友的太太好能幹,在美國拿了碩士學位後,就進入了香港的金融投資業,二十多年來,平步青雲,一直做到了VP的職位。朋友則是老老實實的公務員,在政府機構當個小官,夫妻兩人生活一直有滋有味的。直到幾年前,聽說夫妻感情轉差,原因是太太的壓力太大,每一天都很不開心。原本常常夫妻兩一起出現的聚會,也不再看到太太的踪影。昔日令人欣羨的女人,在金手銬的箝制下,幾乎絕跡於所有的家庭聚會。
 
有一陣子,我們都擔心他們的婚姻狀況。
 
去年聽說朋友的太太,辭掉了在大摩的工作,我們都知道大摩的人工很高,才四十幾歲,年薪港幣兩三百多萬以上,她就這樣放棄了。
 
她現在的生活,現在每天就是上教會,做義工,帶孩子上學,做做運動等等。當她毅然把工作辭掉時,很多人都估計不超過三個月,她一定會回巢,不過事實證明,一年多過去了,就快要兩年了,她還是甘之如飴,欲罷不能。期間,還有一些獵頭嘗試請她東山再起,不過都被她婉拒了。這樣的薪酬,對還不算非常富裕的她來說,沒有一點吸引力,很多人都很難相信,不過,她最終還是選擇過自己喜歡過的平淡生活了。
 
前兩天我還跟她通電話,問她是否眷戀職場,還有那個VP的頭銜。她說“不會,因為當時工作得好累,好累。每一天除了上班就是上班,回到家裡,還要忙公事。人都快要崩潰了。現在很好啊!天天看看書,等孩子回家,做做飯。反而覺得生活充實了。”
 
他的先生對她的這個決定也是100%支持,即便生活的重擔也落在他一人身上,而且他也只是一個中層管理,他們還是堅定目前的決定是最正確的。
 
在電話的一邊,我能100%感受到她的喜悅,與幾年前的鬱鬱寡歡,不可同日而語。
 
人,果然是都不一樣!
人生有很多抉擇,有很多要放下才能再拾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