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給女人聽的私房話》男人寵不得

男人,寵不得。我的信仰,卻讓我在堅守的道路上,步步維艱。

---------------------------

寫於2012年年初

我對於成功婚姻的第一條金科玉律就是:男人寵不得!

為什麼寵不得?道理大家都知道,但是,是不是大家都做得到呢?

我的婚姻,我做主,我就很單方面地來說說我怎麼不寵我的男人;要知道每一個人的故事都無法複製,我說的,也許就適合我們家。

我常常告訴老公,我不寵他,是為了維繫我們的婚姻!

那天和老公在談起他幾個好朋友破碎的婚姻之前;我很直接地問他“我是不是不夠溫柔?”“我是不是不夠體貼?”“我是不是不夠浪漫?”一連串的發問,他當真跟我一個個地答,而且答案都是可以期待的“對!”不過,他知道老婆這麼問,肯定不是在自我檢討啦!他最後來一句“那,今天的結論是什麼?”(果然是了解我。)

我繼續問
“那個剛剛離婚的A,老婆不是挺漂亮的嗎?”他沒有否認。
“那個去年離婚的B,老婆還挺會溫柔的,跟老公說話好聲好氣的,沒有聽過她大聲一次。”他也很贊同。
“那個離婚好幾年的C,每一次大夥兒吃飯,遞茶撥蝦殼沒少過,聽說在家裡是唯唯諾諾的呢。”他不置可否。
“還有那個誰啊,老婆和跟他創業維艱,後來發了,找了個小秘跟老婆離婚的那個人的老婆算能乾了吧!”老公再度表贊同。

最後,他說
“不如說說你的重點吧!”

我說
“你看,即便我不溫柔,不體貼,不浪漫,不…了。但是,最重要的是-我們還開心地在一起,不是嗎?不要說男人變心,一定是女人不夠溫柔,不夠體貼,不夠浪漫,就算做足了,婚姻不是照常不保嗎?我說男人就是絕對寵不得。”

他看著我,居然沒有反對!我倒抽了一口冷氣,還虧得我貫徹始終,要不然哪有今天在家裡的“政治”地位!

雖說,婚姻的失敗原因很多,不能一概而論,不過這幾年我綜觀我身旁的幾位好朋友,好一些其實都是因為男人被寵壞而造成的。要不就是即便婚姻還維持著,身邊那個不會感謝的男人,添加了女人的無限憂愁與惆悵;這種不對稱的感情付出,到頭來就算白頭偕老,也只是一個女人的悲情故事;其中多少妥協,辛酸與淚水?

世界上的事情就是如此簡單,容易得來的,人就不懂得珍惜。愛情也是一樣的。關懷也是一樣的。體貼也是一樣的。就連一頓可口的飯菜,也一樣。你都做了,人家就認為是應該的;於是就越來越毫無忌憚,有恃無恐了。

身邊一個好友對她的老公體貼入微,凡事都為他著想,幾次和她喝個下午茶,時間還不到點,她就飛奔回家燒菜,做飯,從不誤點。後來,傳出了他老公出軌的事情,她還忍辱負重,四處為他闢謠,結果後來連小三都住進家來了,她才警覺到,無底線的忍讓,只會讓他的老公變本加厲,最後一個華麗變身,開始打扮外出,雖然故事到了最後也不是一個happy ending,但是對於一個重新尋獲自信失婚的女人來說,也算是一點點小小慰藉,因為很快她就再找到了生命的第二春了。

一個被寵壞的男人,總是得寸進尺的,就好像一個索求無度的孩子一樣,在對方的讓步中,彰顯自己的勢力與實力。女人能忍一次,他們認為她們就可以忍無數次。

我的一個朋友的老公,二十年來,夜夜晚歸

”我問她“你怎麼能忍受? ”她說“他習慣了,我也習慣了。 ”我說“一開始,你怎麼能習慣? ”她說“一直都這樣。 
是的,一直都這樣。她等待了二十年,老公終於回巢了。

想到她,我不知道應該高興,亦或傷心?二十年的等待,還是等不到一聲感謝。

不是每一個被寵壞的男人,都會走向出軌的道路,但是我的身旁,多的是因為這樣的婚變,家變例子。

-----------------------------------------

2017年4月13日

男人寵不得,真的。

愛一個男人,就要讓他認識妳,教他怎麼愛妳,而不是毫無底線地迎合他,順從他。在兩性關係中,順從可以減少爭執,但是不能造就一個良好的婚姻關係。很多所謂美滿的婚姻,其實只是一個人單方面的啞忍,到最後其實還是兩敗俱傷。

寵自己心愛的男人,如母親疼惜自己的孩子一般,那是女人天生的母性作祟。但是他,不是孩子;更何況孩子也不應該驕縱,不是嗎?

愛,是建立在互信平等的基礎上,而不是在一方毫無底線地退讓中。寵愛,寵愛,除了寵,更重要的還有愛,不是嗎?不要讓愛成為把一個男人寵壞的最佳藉口:因為愛,還包括尊重和感謝。

 

arrow
arrow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