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台灣人來說,香港大家都不陌生,但是住在香港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呢?

現在我就來說一說。

好處?

1)可以辦回鄉證,十年一簽,自由進出大陸,孩子在大陸可以上學,大人也可以很容易辦到工作證。
2)還有香港的護照130個國家免簽證,其中有一些連澳洲護照都要簽證的,例如:印尼和俄羅斯。

3)香港很自由(是民生自由,不是政治自由-還沒有直選),什麼東西都買得到,也比其它地方便宜,所以豐儉由人

4)如果運氣好,這裡的工資是亞洲第二高的,只比日本低一點,比其它國家高很多很多。但是IT的技術人員,在這裡很不吃香。一個小學老師,一個月的工資是港幣3萬到4萬,一個外商公司的秘書也有港幣三四萬,門口接待的小姐也有兩萬多。
5)工資稅也很低-一年賺港幣180萬以上就是15%的稅,也就是全部薪資的15%。算很低了。
6)交通方便,不用買車。
7)治安良好--以一個這麼大的城市來說,真的非常非常好。
8)還有人均壽命是全球第二高的,已經連續很多年了。好像日本是第一高的(去年打敗日本)
9)一個小地方,有山,有水,風景不錯
10)到世界各地幾乎都有飛機直飛,地理位置也好
11)食物非常美味
12)衣服民生用品選擇多,也不貴
13)可以請菲姐幫忙家事,女人也可以好好發展事業,而且和男人工資平起平坐,沒有絲毫不同,非常適合事業心重的女人
14)夜生活多姿多彩
15)生活非常便利,買菜吃飯,什麼都近在咫尺!
16)國際學校的教育水平不錯,可以和外國的教育接軌,但是不便宜
17)離中國很近,深圳就在旁邊
18)可以露營的地方很多/是一個動靜皆宜的都市
19)有特殊中西合璧的味道
20)香港的大學世界排名都非常前面

21)物美價廉的地方(相對現在很多世界一線城市,香港算是比較便宜的了)

 壞處:

1)住的地方非常擁擠-貴貴貴
2)交通費也不便宜
3)工作壓力大大大
4)本地教育非常填鴨,孩子個個補補補
5)人與人之間比較冷漠
6)空氣不好,天也不藍
7)不可能住house,即便你年薪港幣數百萬
8)致富之道只能靠炒樓和炒股(像我們不會炒的,只有靠勤奮工作了)
9)商人治港的感覺越來越重
10)樓價全世界最貴之一,一個二十坪的公寓,地點類似淡水到台北市區的關係,也要港幣600-700萬,所以港島市區的房子,就是幾千萬港幣)

想到再加!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