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的求學之路(2)

關於香港學校甄試的傳聞很多,我把我還記得的寫出來,大家了解,了解。傳聞說,這樣的考試其實是考家長,主要還是看家長的實力與背景。對此一說,我是既不苟同,也不反對。確實是有的學校的表格上,明白註明要家長填寫學歷背景與工作職稱。不過,學校基本上不會做核實的工作,所以這樣的傳說也只能說對了一半。

傳聞也提到要是要求用英文面試,會加分。我想這是因為大部份的國際學校都沒有三歲班,所以很多三歲班的學校為了強調自己的學校英語教育突出,願意招收比較多的英語為母語的學生。咱們就是個中國人的樣,也不用裝了,所以這個加分要求,無法滿足,我們就來個異軍突起,要求用普通話面。

另外也有傳聞說,去面試一定要把家裡最名貴的,最名牌的穿戴在身上,因為面試,其實你懂的,就是看看家長的經濟實力啦。我對此也有保留,因為誠如大家所知,香港滿街都是穿戴名牌的人,真的,假的,誰知道呢?所以,這個面試是“審視”家長是否名牌上身的傳言,只能說這些名牌,聊勝於無啦。

話雖如此,為了比較理想的結果,我當天也把自己的一些“家當”拿出來顯擺一番,兒子的爸爸更是理了個帥帥的發,英姿煥發地帶著兒子去面試/考試了。


接《兒子升學之路(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