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女人,可以因為工作,告訴自己十萬個為什麼,也可以因為不工作,給自己十萬個為什麼。
一個女人,可以因為愛一個男人,無法原諒男人的過錯而離開,也可以因為愛一個男人,無法不接受他的她,繼續苟延殘存的愛情
一個女人,可以為了家庭,放棄夢想,也可以為了夢想,放棄家庭。

這個自圓其說源自於,這個女人,是同一個女人。

說法做法完全不同,皆因為事不關己,凡事可能;事一關己,也是凡事可能。

人生的堅持,有時就是這麼經不起考驗的。在我的身邊,這樣的故事比比皆是。

她,我求學時代的好友,一生就期望嫁個好老公,在家里當個全職媽媽。結婚不久,很快就有了孩子,和她私下見幾次面,當時她沉浸在婚後幸福的生活中,不過老公屬於高帥型,常年在外地工作,我戲言"你不擔心他?"她說"不,因為他知道要是如此,她會毅然決然地離開他。他不敢。"我說"你的夢想呢?你的才華呢?"她說"有了愛情,家庭,這些都是浮雲。"

五年後,她在我們一群昔日老友的互通信息中消失了。

故事的細節是我們幾個老朋友後來拼湊出來的。因為某人有一天看到她,在一家補習班做櫃檯。因為某人有一天打電話到她家才知道她已經離婚了。離婚的條件是,不要完全不回家,並且逢年過節,要和她回娘家演一場戲,所以家人一直被矇騙著,直到她的父親去世,她家人去戶政辦理手續才知道,她的配偶欄已經是空白了。

再聽到她的故事,知道她已經拋下女兒,一個人隻身到尼泊爾去流浪了。

一個人,做一件事情,需要很多理由,不做一件事,也需要很多理由。

自圓其說才是永恆。千萬不要挑戰別人的改變,擇善固執是硬道理。

我的之於不再工作,其實不也是嗎?

現在盤旋心中的就是一萬個不工作的好處。這就是我的自圓其說。

arrow
arrow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