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玩,尤其是女人,總是會有一些不方便的地方。

我最切身的經驗就是在火車站上廁所的時候,大大的行李真不知道怎麼辦?再來就是找住的地方。

我一個人旅行,不會先把酒店找好,都是到了再慢慢找的,這才符合自助旅行的最高境界——走到哪裡,住到哪裡。我非常不喜歡那一種先把酒店訂好的玩法。除非是玩陽光沙灘,那就另當別論了。

一邊玩一邊找酒店的原則就是到達要住宿的點,一定要在下午三點前到。雖然說歐洲的夏天基本上到了九點才全黑,但是給予自己充分的時間找地方住是非常重要的,對在歐洲搭火車玩的人,更是重要。

在歐洲的各大城市的火車站附近都有幫忙找住的地方的information center,只要付個幾個歐元,他們就會按照你的需要找到你要的酒店。 Youth Hostle也是另外一個可以參考住宿的地方,只要加入變成會員,全球都有便宜的地方住,不過我只住過幾次,因為要預定,而且我覺得住的人比較雜,有的地方只有通舖,所以不怎麼推薦預算比較鬆動的旅者入住。

[url]http://www.hostelworld.com/[/url]


當然也有很多人,會搭過夜的火車,省下一筆酒店的費用。這我比較年輕的時候也做過幾次。好處當然是省錢,壞處就是睡眠的品質和隨身行李的安全了。一般來說,在歐洲旅行相對安全,至少這麼多年除了被扒過外,多數的時間都覺得挺安全的。

在歐洲搭火車很昂貴,研究火車聯票非常重要。

[url]http://www.eurorailways.com/products/trains_passes/multi_countries/index.htm?gclid=CN3V3r2FtqYCFccpHAodQl8tHQ[/ur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