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夏天意大利托斯卡納之行 

tuscany-d3-11-road

 

在整理去年義大利旅行的照片,我的心情又跟著這些美麗的照片激動起來了。

我想念旅行,想念義大利,想念與千山攜手在天涯海角的每一分,每一秒!

去年在托斯卡尼的第三天,我們已經深深愛上這個美麗的山城區,到了完全無法自拔的步。對我而言,旅行和居住有著不同的意義;但是這一次,在義大利的托斯卡尼,第一次我們多麼希望旅行和生活可以連結在一起,第一次我真心期望著我們可以在托斯卡尼常住,也許是一個月,也許是3個月,也許是半年,因為這個地方太美,太吸引我了。

如果有人問我“那麼多年的旅行經驗,有哪一個國家,曾經或者一直讓我魂牽夢瑩的,我可以很肯定地說,那一定是義大利,而義大利最令我流連忘返的,那一定是很多西方文人,藝術家選擇旅居的-托斯卡尼!

到Montepulciano行程非常緊湊,因為我們三餐都吃得很久,花了不少時間,到了托斯卡尼,絕對不可以匆促,不然你無法感受到這裡蘊藏的美麗。我們中午去的餐廳是當地人介紹的180度美景的餐廳,晚上則是回到我們的酒店吃一公斤重的牛排,很滿足的一天。也是在今天,我們決定在托斯卡尼多待幾天,因為我們完全瘋狂愛上了這個地方。(千山居然還說,不如在這裡買個小公寓,以後年年回來渡假,看來他比我還瘋狂呢。)

一早,我打開窗戶,窗外的美景就是這樣:

tuscany-3-11

酒店裡的早餐區,陽光灑進來,一地的托斯卡尼的豔陽!

tuscany-d3-1-hotel

車子上了起伏不定美麗的丘陵地,各種的目不暇給!

 tuscany-d3-1-road

這些路不在主幹道,我們試圖探訪屬於托斯卡尼的豪宅。

tuscany-d3-tree road

途中經過的一家不知名的修道院,是酒店的前台介紹的。

tuscany-d3-1-xiudaoyuan

車子持續在丘陵中奔馳,每一個地方,我都想停車駐留。

tuscany-d3-2  tuscany-d3-5 tuscany-d3-6 tuscany-d3-7 tuscany-d3-8-farm house tuscany-d3-8 tuscany-d3-9   tuscany-d3-12-house

遠遠看到了今天的第一個景點:Abbagia Moute Oliveto,可惜到達時間不對,要等到下午兩點才開門,我們只好火速離開,到酒店服務生介紹的餐廳用膳。

tuscany-d3-12

 

tuscany-d3-13-2 tuscany-d3-13-3 tuscany-d3-13-4 tuscany-d3-13-5

 飢腸轆轆中,我們到達了中午用膳的地點,也是酒店前台高度推薦的,這裡我吃了最特別與美味的義大利麵條-畢生難忘,也是托斯卡尼的特色餐。餐廳位於一個不知名的小山城裡,我想要不是為了這麼特別的義大利麵,我們應該不會來到這個小鎮。

tuscany-d3-14-1-town for lunch tuscany-d3-14-2

看來餐廳的名氣夠大,居然有專屬的路標:

tuscany-d3-14-3-sign

車子在小鎮內,繞了幾圈,中午時刻,寧靜的小鎮,我們擔心餐廳休息。

tuscany-d3-14-4 tuscany-d3-14-5

這就是餐廳的入口:

tuscany-d3-14-6-the one tuscany-d3-14-7

餐廳的菜單,現在我可以理解我在義大利遇到的那位澳洲女人,為什麼會離開澳洲,到歐洲居住,這裡的價錢比起雪梨便宜一些(當然這裡還要加上10%的稅,與所謂的cover charge-桌布費,大約是一個人2-3歐元,有的還要4-5歐元,看什麼餐廳而定。義大利的餐廳一個人吃一頓飯,平均是歐元15-25,澳洲是25-30,不包酒水,看來還是意大利便宜一些!)

tuscany-d3-14-8-menu-1 tuscany-d3-14-8-menu-2

就是這個看起來一點都不起眼的義大利麵條,吃起來那個力道,真的好美味啊!

tuscany-d3-14-9-picci

這是藍天的最愛,義大利餃子-Ravioli,裡面有肉或者蔬菜。

 

tuscany-d3-14-9-ravioli

千山當然是點牛排,托斯卡尼的牛排是很有名的,不過相比我更能喜歡澳洲的牛排。

tuscany-d3-14-9-steak

餐廳的進口並不顯眼,要往下走。

tuscany-d3-14-9


檢視較大的地圖 

飯後繼續向我們今天最重要的景點-Montepulciano-前進!

 tuscany-d3-14-16

在途中,忍不住下車拍照的千山。

 tuscany-d3-17-long tuscany-d3-18-roll tuscany-d3-19-children tuscany-d3-19 tuscany-d3-20

一座座的山城,讓人流連。在雪梨前往藍山的路上,我也看到了類似托斯卡尼丘陵的地貌,但是沒有山城,古堡的丘陵,就沒有靈魂的丘陵,這些隨著地勢高低起伏的丘陵,最遠處總有一座古城等著你。

tuscany-d3-21-castle tuscany-d3-24

途中我們經過一個小鎮,這個小鎮不在山頭,是比較特別的。精緻的溫泉小鎮-Bagno Vignoni,小巧二美麗,為途中的路人洗滌一身的疲憊。

tuscany-d3-25-1-town tuscany-d3-25-2 tuscany-d3-25-3 tuscany-d3-25-4 tuscany-d3-25-5 tuscany-d3-25-6


檢視較大的地圖 

 

繼續前行,在托斯卡尼要玩得盡興,一定要租車,一定要至少住一個星期,不然你無法體會她的魅力。

到了,到了,到了暮光之城拍攝地點了!

在停車後,我的相機就沒有停過,這是高處俯視托斯卡尼丘陵的景色。

(我真的好想念義大利,好想念我的托斯卡尼!)

tuscany-d3-25-7 tuscany-d3-25-8 tuscany-d3-25-9 tuscany-d3-26

進城了,每一個山城都有不同的美麗,屬於Monpulciano的,還有許多其它山城沒有的遊客聲,其中很多來自亞洲區,我們終於不再是山城裡唯一的亞洲人了!

tuscany-d3-27 tuscany-d3-28 tuscany-d3-29 tuscany-d3-30 tuscany-d3-31 tuscany-d3-32 tuscany-d3-33-shop tuscany-d3-34 tuscany-d3-35

基本上我們是有城堡必定上,這一次也不例外!

tuscany-d3-36 tuscany-d3-39-hubby castle tuscany-d3-40-castle tuscany-d3-41-castle tuscany-d3-42-castle tuscany-d3-43-castle tuscany-d3-44-castle tuscany-d3-45-castle tuscany-d3-46-castle front tuscany-d3-47 tuscany-d3-48 tuscany-d3-49 tuscany-d3-5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好了,回到舒適的酒店了。今晚就吃牛排吧!

tuscany-d3-51-1-dinner-indoor-2 tuscany-d3-51-1-dinner-indoor

不喝酒的千里,陪千山喝酒,難得啊!

tuscany-d3-51-1-dinner-wine

湯喝起來一般,牛排覺得肉質不如澳洲牛排,而且義大利的紅酒也沒有澳洲的好喝。但是來了,怎麼也應該試試當地的食物,不是嗎?(何況我們去意大利的時候,我們對澳洲還不熟悉呢。)感覺意大利的紅酒,主要還是為了佐餐用,食物才是主角,不像澳洲紅酒,就算不吃飯,佐著cheese(起司)也能喝。

tuscany-d3-51-2-one KG-1 tuscany-d3-51-2-one KG tuscany-d3-51-2-picci  、

飯後回到舒適的房間,暑假來歐洲,像我們這種早上訂晚上酒店的,價錢貴不說,房間選擇也不多,但是我們喜歡這種自由,貴就貴吧!也喜歡歐洲的夏天,到處充滿生機,天氣基本上也比較好,這麼多年遇到天氣不好的夏天,只有一兩次。只是這個時候,酒店好的房間早已經被預定了,感覺比較鬱悶一點;人生就是這樣,得失之間,自己衡量!

tuscany-d3-hotel-1   

每一篇遊記的每一個景點,我都用相機紀錄起來,裡面更多文字,歷史背景的介紹,就是我退休的工作之一,也就是我得先做更多的閱讀。大家先看著照片,與我們遊覽一次美麗的托斯卡尼吧!

備註:我的部落格首頁的照片就是拍自托斯卡尼的,你們找到是哪一張了嗎?

7月的托斯卡尼,我們很幸運地看到美麗的太陽花海:

更多的花海介紹:請點我:我的托斯卡尼,我的心,我的花兒

tuscany-d5-1-sunflower-21  

arrow
arrow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