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遷徙之前》我的漂泊人生(1)搬家

搬家是痛苦的,尤其是搬到一個陌生的國家。

最近有一個朋友糾結著是否從新加坡搬到澳洲,我看著她的糾結,完全可以理解,但是在我把工作辭掉的那一刻,幾經鎮痛後,我已經過了那個糾結點了,擺在眼前的是搬家,搬家,搬家的痛苦。

多年前,我們從台灣搬到美國,也不過是幾箱大皮箱的東西,從美國搬到上海,再從上海搬到香港,搬家都是由老公任職的公司一手包辦的,而且當時東西也不多。

趕著明年搬到澳洲,香港的家就要率先搬一次。老公說,趁這一次搬家,把不會帶到澳洲的東西先扔了吧!於是,我開始環顧四周,這一個我們住了十二年的公寓,每一個角落都有我們美麗與難捨的回憶,最可惜的是,這不是我們的房子,於是我們只能把記憶留在心裡的最深處。

在香港搬了一次家後,我們還要再搬深圳的家。整合了兩個家的雜物,再安排海運搬到澳洲去。

在澳洲呢?我們先要租房子,希望早一點找到心儀的房子,再搬到自己的家。數了一下,一年間,我們一共要搬四,五次家,才能settle down,如果可以順利找到我的最心愛的家園的話。

家,我是最怕搬的,才會寧願在一個公寓,租了十多年都不搬。

希望澳洲可以變成我們最常駐的家園,到其它地方都只是過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