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到澳洲,有時想起,真是覺得離我最最愛的歐洲,實在太遙遠了。

現在在香港,10個小時就能到俄羅斯,12個小時也能到德國,就算加上轉機到西班牙,葡萄牙,希臘,也不過十五,六個小時,但是搬到澳洲,一提到歐洲,那可是少說24個小時的飛行時間,想到就怕。除此之外,澳洲學校雖然每一天上課時間不長,好像只是早上九點到下午兩點(這個還要查證一下),但是學校假期並不多。一年四個學期,除了12月到1月,他們所謂的暑假學生放假一個月外,其它的學期與學期之間,只放兩個星期,這對我這個每年都要出去旅行幾次的資深驢友來說,實在太短,何況離開家鄉遠了,一有假期,總是還得騰出時間探望家人,加上北半球的冬天放大假,對喜歡在北半球夏天到歐洲湊熱鬧的我來說,並沒有什麼好處。

這樣一來,我每一年的旅遊大計,相當受到影響。誰叫澳洲的地理位置,到哪裡都是那麼地遙遠呢?

移民簽證剛落實的時候,我想起無法年年到歐洲旅行,著實掙扎了一下,我是100%的歐洲控啊!後來,我再想一想我目前不妨把移民到旅遊,先把澳洲和新西蘭玩遍了,再等孩子升中學以前,孩子有好幾個月的假期,我們全家再來一個為期半年的環球旅行,算是彌補剛到澳洲幾年沒有到歐洲遊玩的遺憾。說著,我又在自己的退休筆記上,記上了半年環球旅行計畫書這件事兒。漸漸地,我已經從對退休的恐懼,慢慢變成了期待;策劃這個半年的壯遊,當個專業的寫格人,全職的母親角色,在澳洲的房子後院開墾出一片自己的菜園,在房子的四周種滿我最愛的玫瑰,梔子花,還有讀書,讀很多,很多,我一直想讀,但是沒有時間讀的書,還有運動,運動,運動。這些事兒已經能把我的生活填得滿滿的了,不是嗎?

對很多人來說,移民意味著離開一個家,到另外一個地方,重新開始。但是對我,確有另外一種意義。

人到中年,還不甘心地要搬到一個對自己非常陌生,而且幾乎是沒有親人,完全沒有朋友的地方,說句實話,有時我不得不服了自己。朋友一直都笑言“我打賭你到了澳洲,不出三個月就會回香港。” 我想我會喜歡澳洲的,而且在我的心靈深處,我已經告訴了自己”我只是把移民當旅遊。玩膩了,我還要再搬。“ (聽說持有澳洲護照的人,可以直接搬到紐西蘭,不用簽證,幾年後也可以拿紐西蘭護照。或者,也許最後,我們找個東南亞的什麼島,好像巴厘島什麼的,再住幾年。這位太太,你想得太多也太遠了!呵呵呵)

不過,這些話,我只能把它寫在部落格,不可以告訴老公,要不然他要瘋了。對他,搬到澳洲就是搬去那裡常住下來,直到孩子上大學,甚至於大學畢業,我們都不會再搬來搬去了。所以,噓,我小聲一點,別讓他聽到了。哈哈哈!


(2012年11月5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