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生活雖然很繁忙,但是我還是打起精神,擠出時間寫部落格,只不過怎麼也無法寫出我的365隨心所記,紀錄一下最近生活的種種;我希望這一篇隨心所記,不是另一篇被我丟在垃圾箱的草稿!

生活重複著。

每一天早上,我們七點以前出門,孩子上學,大人上班;一直要到傍晚時分,一家人才會在餐桌上團聚,接下來孩子得做點功課,老公看報紙,處理一下家裡的雜事,我則上網寫格,一個轉眼就到了半夜12點,該睡覺了。

然後,不到六個小時,另一個和前一天一樣的生活繼續著。

對於這樣的生活,我有著說不出的厭惡,雖然這樣的生活,是絕大部分雙薪家庭的生活寫照,但是在生活空間狹隘的香港,更添增了一份侷促。我不是一個喜歡居住在城市裡的人,要不是為了雪梨美麗的春夏秋(可以看到紅葉,我對紅葉有一份期待),我一定會執意搬到布里斯班去。

偶爾我也會想起明年此刻我們已經搬到澳洲的事情。

對於移民,我有著無限的遐想,畢竟我已經非常厭倦香港這種忙碌,以快樂換取金錢的生活了!澳洲的悠閒,是我心裡最大的期盼,不過面對離開這已經熟悉的一切,我也有點不捨。

幾年前,我曾經糾結著我自己一份薪資福利相當優渥的工作。我實現夢想的第一步居然就是學會放棄;放棄我當一個職業婦女的夢想,放棄我一向引以為傲自立自強的鮮明形象,放棄我一份讓人欣羨不已的工作,放棄我在香港工作,深圳休閒,亞洲渡假,歐洲旅行的快樂生活;為的是什麼呢?就是在藍天下建立起一個屬於我們的Dreamhouse。

雪梨的房子不用太大,也不用很豪華。只要是天空是藍色的,空氣是新鮮的,屋子的前後院,綠草如茵,百花綻開。我有自己一片小菜園,兒子有一隻他期望已久的大狼狗,老公可以在後院喝杯咖啡,偶爾帶著兒子去打打球。路上的行人不再踢著你的腳跟走路,坐在咖啡廳裡面,自然會有人與你聊天!

這就是我一直夢寐以求的生活!

上班的時候,想起明年此刻在雪梨的悠閒,無限的渴望。

寫部落格的時候,想起人生這一路走來,無盡的精彩。

找旅遊照片的時候,想起這千山萬水的美麗,無窮的期盼。

到了澳洲,我們會有一段時間不到歐洲旅行,我會把精力集中在澳洲,慢慢介紹澳洲的風土人情,然後再利用時間,策劃我們一個為期半年的壯遊,目的地是北美四國和若干歐洲國家。

有些網友,格友問過我一個問題“去過那麼多的地方,哪一個地方會讓我把心留在那裡呢?”其實我的心已經留在很多我去過的地方了,所以才會跟老公協議兒子上大學以後,我們每一年選一個我們喜歡的地方,去住個兩三個月,而目前我們都同意,第一個想去短居的地方一定是我心心愛愛的托斯卡尼!!!!!!

兒子讀大學,我們就每一年找一個地方住三個月,澳洲半年,台灣和香港三個月。呵呵,夢想人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