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9

俄羅斯的克里姆林宮是到俄羅斯的旅客必到之地,但是我們到的時候,被這一大片的建築群搞得眼花撩亂,從旁邊經過了無數次,卻不得其門而入,所以一次也沒有進去。後來聽說是現在不對外開放了,心裡才舒坦些。

112

     

177 192 408 414 417  

克里姆林宮曾是歷代沙皇的宮殿,莫斯科最古老的建築之一。它的南邊俯視莫斯科河,東邊是巴西爾大教堂與紅場,西邊是亞歷山大花園與無名烈士墓。四周由宮牆圍繞起來,裡面有四座宮殿,十九座 塔樓。這也難怪我們在裡頭繞了半天,怎麼也找不到大門了。不過,無論如何來到莫斯科的旅客,幾乎每一天都會在這附近轉一下的,因為莫斯科的景點非常集中,都在這一帶附近,很方便。

今天我要介紹的是在克里姆林宮的中央教堂廣場。那一天的天很藍,我們買了門票進去,對即將迎接我們的是什麼景色,完全不知,隨著大批的旅客,我們走進了美麗的克里姆林宮中央教堂廣場,覺得這些教堂雖然沒有外頭的紅色瓦西里蔥頭教堂那麼出名,但是在藍天的陪襯下,也展現出不同的風華,十分美麗。

這個廣場上有四座教堂:十二使徒教堂,聖母升天教堂,天使報喜教堂還有聖彌額爾教堂。

 

IMG_3188 IMG_3207 IMG_3210 IMG_3214  IMG_3224 IMG_3228 IMG_3240  IMG_3252   

 432 438  442 449 456 459 479 480  

 

教堂廣場附近還有一個伊凡大帝鐘樓,它高81公尺,在古時候是信號台和瞭望台。

 

 IMG_3274  

在這裡也可以看到鐘王。這個鐘高5.87公尺,直徑有5.9公尺,重有200頓。這可是花了兩年的時間才煉鑄而成的,可是鐘上有個缺口,典故說法有很多,一說是第一次敲鐘的時候敲掉的,還有一種說法是火災造成的。兩種說法都很奇怪。

    

 裡面的花園不大,不過沿著城牆走走,也是十分舒服的一件事情。

IMG_3267 IMG_3285 478  516 525  

克里姆林宮還有一個珍寶館,每一天限定參觀人數入內參觀,所以我們也是一早就去排隊,後來發現這個館的入場費真是不便宜,旁邊用俄文寫的價錢明顯便宜很多,後來看到很多俄羅斯人拿護照買票,這跟我們搭機場火車一樣,外國人和本國人收費不同。

可惜珍寶館不給拍照,要不然會有趣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